2023年01月30日 第03版:
  • 欢庆中国年 喜迎“开门红”

    电影院人气爆棚,景区内人山人海,各地“春晚”“村晚”精彩纷呈;人们在博物馆中过大年,在故里寻根品味乡愁,在书香和旅途中追寻“诗和远方”……刚刚过去的春节假期,消费回暖、市场复苏、信心提振,全国文化市场喜迎“开门红”。

    律回春辉渐,万象始更新。放眼神州大地,处处焕发文化新气象。

  • 继续为台湾食品输入大陆提供便利

    新华社北京1月29日电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29日答记者问时表示,我们始终尊重、关爱、造福台湾同胞,继续致力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对部分台湾食品企业注册信息不完整、不规范的问题,我们愿意继续予以协助解决,为台湾食品输入大陆提供便利。

    马晓光说,去年以来,部分台湾食品企业未能按相关规定完善注册信息,影响了其产品对大陆出口。近期,包括金门酒厂在内的岛内一些企业向大陆主管部门提交及补充完善了相关注册资料,并通过中国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新党主席吴成典、金门县县长陈福海等岛内有关人士和工商团体向我们转达诉求,希望尽快获得注册,早日恢复对大陆的出口。

  • 央行延续实施三项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

    新华社北京1月29日电(吴雨 李论衡)记者29日从中国人民银行获悉,为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绿色发展等领域的支持力度,人民银行近日印发通知,延续实施碳减排支持工具等三项货币政策工具。

    根据通知,碳减排支持工具延续实施至2024年末,将部分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和外资金融机构纳入碳减排支持工具的金融机构范围,进一步扩大政策惠及面,深化绿色金融国际合作。

  • 两款国产治疗新冠药物获批上市

    新华社北京1月29日电(记者 戴小河)近日,国家药监局按照药品特别审批程序,进行应急审评审批,附条件批准海南先声药业有限公司申报的1类创新药先诺特韦片/利托那韦片组合包装、上海旺实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申报的1类创新药氢溴酸氘瑞米德韦片上市。

    上述两款药物均为口服小分子新冠病毒感染治疗药物,用于治疗轻中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成年患者。患者应在医师指导下严格按说明书用药。国家药监局要求上市许可持有人继续开展相关研究工作,限期完成附条件的要求,及时提交后续研究结果。

  • 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跨省域智慧大脑上线运行

    据新华社上海1月29日电(记者 胡洁菲 赵逸赫)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智慧大脑(一期)29日正式上线运行。作为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新基建的重点项目,智慧大脑致力于让企业和市民办事更便捷、政府跨域协同治理更有效,同时将有力支撑示范区数字化转型发展。

  • 跑出加速度 再上新台阶

    (上接1版)

    “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部署上来,以优良作风推动工作落实。”淮南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郑田宏表示,深化“一改两为”,民政部门责无旁贷。“要始终秉持将心比心、换位思考的工作理念,坚决做到真心真情、有求必应,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的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担当指数’‘辛苦指数’换取群众‘幸福指数’,以为民服务实际成效检验能力作风。”郑田宏说。

  • 聚力打造更高水平平安安徽

    (上接1版)全省党委政法委系统持续开展了省、市、县、乡四级联动接访,从源头上化解矛盾纠纷。

    省委政法委还出台《安徽省委政法委机关信访工作机制》,成立工作专班,“清单式”细化9项具体任务,每周一调度、每月一报告,有效推进机关信访工作落实落细。针对疑难复杂、久拖不决的信访积案,省委政法委研究出台涉法涉诉信访积案提级、异地办理工作办法,确保办理质效。此外,省委政法委还印发全省涉法涉诉信访问题排查化解攻坚专项行动方案,坚持领导包案、专班推进,全力开展疑难信访问题攻坚化解。

  • 顺应党心民意 推动作风建设常态长效

    (上接1版)

    要突出严管厚爱,激发贯彻落实动力。要深入落实“一改两为”要求,持续整治“虚躲冷粗假”等顽瘴痼疾,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要深入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对主动担当、出现失误的干部容错纠错,让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让愿担当、敢担当、善担当蔚然成风。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

  • 09

  • 10

  • 11

  •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