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1月05日 第07版:
  • 擦亮“金字招牌” 迈向“国际一流”

    营商环境,是经济活力的重要基础。未来,长三角的营商环境如何进一步优化?长三角地区如何打破行政壁垒,激发市场活力?去年11月,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了《长三角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建设三年行动方案》,提出了长三角营商环境建设的路径、目标。其中提到,到2025年,长三角区域资源要素有序自由流动,行政壁垒逐步消除,统一开放的市场体系基本建立,营商环境国际竞争力跃居世界前列。

  • 《长三角商务发展报告》发布

    本报讯(记者 彭园园)近日,上海市商务委员会和上海商学院联合发布《长三角商务发展报告(2022)》。

    2021年,长三角消费市场快速复苏,长三角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11464亿元,比上年增长13.7%;占全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比重为25.3%,比2020年提高0.3个百分点。消费市场增速比上年(-0.8%)上升14.5个百分点。2021年对外贸易加快增长,长三角外贸进出口增速加快、规模创新高,全年实现进出口贸易总额141090亿元,比上年增长18.9%,占全国总额的36.1%。其中,出口额为82467亿元,进口额为58623亿元,实现贸易顺差23844亿元。

  • 沪宁合高铁安徽段最长隧道开挖

    本报讯(记者 范克龙)记者近日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1月1日,在滁州市全椒县境内丰山隧道施工现场,破碎锤启动洞口开挖作业,标志着上海至南京至合肥高铁安徽段最长隧道开始施工,该隧道也是安徽段首座进洞开挖支护施工作业的隧道。

    据悉,上海至南京至合肥高铁安徽段共有丰山隧道、二郎隧道2座隧道,总长约6.47公里。其中丰山隧道是安徽段最长隧道,全长约5.49公里,为单洞双线Ⅰ级高风险隧道。

  • 巢马城际铁路马鞍山公铁大桥首节钢梁架设

    本报讯(记者 范克龙 通讯员 高谦君)2022年12月31日上午,由中铁大桥局承建的巢马城际铁路马鞍山公铁两用长江大桥首节段钢桁梁成功架设,标志着该大桥全面进入钢梁架设的关键阶段。

    马鞍山公铁长江大桥主汊航道桥是巢马城际铁路全线控制性工程,主桥总长3248米,上层为双向六车道城市快速公路,设计时速80公里,下层为两线巢马城际铁路,设计时速250公里。全桥总共划分为121个大节段,主梁普通节段吊装重量约1400吨,最大节段重量接近1800吨。钢梁节段均在钢梁生产基地进行工厂化预拼装生产,并由专用船舶通过长江航道运输至施工现场。

  • 2022年省间电力中长期交易规模创新高

    本报讯(记者 王弘毅)记者1月4日从省能源局获悉,近日,我省2022年省间电力中长期交易组织工作圆满收官,全年交易规模首次突破300亿千瓦时,达348亿千瓦时,创历史新高,较2021年增长24.7%。

    随着电力市场化改革的不断推进,省间电力市场化交易已成为保障电力可靠供应的重要手段,为有效应对2022年特别是迎峰度夏期间电力紧缺局面,省能源局多措并举做好全年省间电力中长期交易组织工作,持续跟踪落实吉泉直流、三峡电、电力援疆、电力援藏、沪皖置换等年度政府间协议,全年共落实交易电量310亿千瓦时,最大增购电力700万千瓦。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

  • 09

  • 10

  • 11

  •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