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1月05日 第01版:
  • 习近平同菲律宾总统马科斯举行会谈

    新华社北京1月4日电(记者 刘华)1月4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同来华进行国事访问的菲律宾总统马科斯举行会谈。

    习近平欢迎马科斯就任菲律宾总统后首次访华。习近平指出,这是你首次正式访问东盟以外国家,你也是今年中方接待的首位外国领导人。这充分体现了中菲关系的密切程度,也说明双方在彼此外交格局中占有重要位置。中菲是一衣带水的近邻。在两国上千年交往史上,以诚相待、守望相助始终是中菲关系主流,也是两国人民共有的宝贵精神财富。48年前,你的父亲同中国老一辈领导人洞察时局、顺应大势,共同作出中菲建交的历史性决定。此后近半个世纪,无论国际风云和菲律宾国内政局如何变化,你和你的家族一本初衷,矢志推动中菲友好,这份情谊弥足珍贵。希望你这次访华不仅是一次“怀旧之旅”,更是一次“开创之旅”。中方始终把菲律宾放在周边外交优先方向,坚持从战略和全局高度看待中菲关系。我愿同你保持经常性战略沟通,全面规划双边关系下步发展,做互帮互助的好邻居、相知相近的好亲戚、合作共赢的好伙伴,为两国人民带来更多福祉,为地区和平稳定贡献更多正能量。

  • 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隆冬时节,滁州市来安县顶山—汊河省际毗邻地区新型功能区捷泰18GW高效太阳能电池片项目二期现场却热火朝天。在工人的日夜奋战和机器轰鸣声中,一座10万平方米的厂房犹如巨幅画卷徐徐展开。

    “党的二十大精神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来安县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当地切实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建立“一项目一专班”帮办服务、“24小时不打烊”问题会商机制等,加快推动有关重大项目建设,跑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加速度”。

  • 绘就秀美生态画卷

    2022年以来,我省坚持山水林田湖草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推进生态优先、节约集约、绿色低碳发展,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2022年1月至11月,全省PM_2.5平均浓度32.6微克/立方米,好于年度目标7.7微克/立方米;优良天数比例82.8%,好于年度目标3.1个百分点。全省194个国考断面水质优良比例为84.5%,好于年度目标3.6个百分点,无劣V类断面。土壤环境保持安全稳定。去年全省公众生态环境满意率92.8%,连续三年稳居90%以上。

  • 我省打好政策“组合拳”稳住经济大盘

    本报讯(记者 王弘毅)2022年5月,省政府出台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实施方案。半年多来,各地积极落实中央及省委、省政府稳住经济大盘有关决策部署,深入实施三次产业高质量协同发展行动,全省经济顶住了多重超预期因素冲击,保持恢复发展态势,供需两端不断改善,质量效益持续提升。

  • 坚持能动检察 服务发展大局

    “政府部门组织技能培训后,企业特种作业人员都持证上岗了。我们企业能够起死回生,现在效益很好,得感谢检察院的帮助。”近日,芜湖市繁昌区某机械有限公司的车间里机器轰鸣、生产繁忙,公司法定代表人水某某对企业来之不易的发展成绩充满感恩。

    2020年,繁昌区某机械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水某某、某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李某购买了23本假特种作业操作证,被公安机关立案查处。检察机关鉴于水某某、李某的犯罪行为是为保证企业运转经营的应急之举,经公开听证,依法对水某某、李某作出不起诉决定。针对企业安全生产经营风险,繁昌区检察院主动与政府监管部门沟通协商,安排特种作业人员统一培训、集体考试,并共同跟踪回访,核实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情况。2022年初,两涉案企业特种作业人员通过考试并持证上岗人员超过90%。

  • 让更多老年人吃出幸福滋味

    老年助餐服务行动实施以来,我省以老年人需求为导向,充分发挥有为政府和有效市场作用,逐步建成覆盖城乡、布局均衡、方便可及的老年助餐服务网络,切实以优质服务提升广大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盘活资源 就近送上暖心餐

    明亮的大厅、可口的菜肴、开心的笑脸……每天不到中午11点,全椒县襄河镇南屏社区老年食堂,陆陆续续就有不少老人前来就餐了。“饭菜都是现做的,热乎乎的,荤素搭配,我们吃得非常满意。”南屏社区居民王萍说。

  • 全省新闻单位“新春走基层”活动启动

    本报讯(记者 张理想)“年年‘新春走基层’,岁岁都有新收获!”安徽日报池州记者站站长徐建走进东至县胜利镇,采访“山羊联盟”盘活优势资源、壮大村集体经济的生动事例,内心被深深触动。近日,省委宣传部印发《关于开展2023年“新春走基层”活动的通知》要求,从1月6日起,各地各新闻单位要认真开展“新春走基层”活动,组织编辑记者深入基层一线采访报道,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全面反映各地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积极成效,生动展示广大人民群众欢乐祥和过春节的喜人景象,齐心协力营造喜庆安康、昂扬向上的节日氛围。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

  • 09

  • 10

  • 11

  •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