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28日 第07版:
  • 蚌埠组建科技特派团服务乡村

    本报讯(通讯员 靳瑾 记者 孙言梅)记者近日从蚌埠市科技局获悉,该市深入推进科技特派员制度,组建科技特派团,助力乡村振兴。

    蚌埠市出台“科技特派员资金管理办法(试行)”,每年统筹安排1300万元专项资金进行全方位政策支持,启动科技特派团服务基层专项行动,为产业发展提供科学支撑。在科技特派员选认渠道上,该市打破行业、单位、地域、身份等限制,带动省内外20余家科研院所、骨干企业人员加入其中,加快科技资源向乡村集聚。

  • 菜市场里的“书记工作室”

    11月11日上午10时左右,在池州市贵池区秋浦街道毓秀门农贸市场里,居民汪女士发现自己刚购买的几样蔬菜鱼肉没了踪影,她随即来到菜市场二楼的“书记工作室”寻求帮助。

    在工作室内,毓秀门农贸市场党支部书记陈诚了解情况后,立即帮其查看监控录像。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努力,汪女士的菜找到了。

  • 金黄菊花开满创业路

    近日,记者来到位于长丰县造甲乡双河社区的一处菊花种植基地,如同走进一片梦幻般的花海,金丝皇菊、桃菊、墨菊等竞相绽放,满地金黄、清香四溢,数十位村民穿梭其间,忙着采摘、搬运,一派丰收的景象。

    看着满园盛开的菊花,基地负责人张梅和马云侠喜上眉梢。

    “这里自然环境好,菊花花型优美,气味芳香,品质上乘。从前期试销情况看,很受市场欢迎。今年基地预计可以采摘鲜花35万公斤,产值超过150万元。”姐妹俩告诉记者,从亳州来到合肥种植菊花,第一年就获得丰收,对明年种植信心更足了。

  • 淮南推进线上“政采贷”融资业务

    本报讯(记者 柏松)近日,淮南市首笔线上政府采购订单融资贷款顺利获批,为该市博通汽车维修有限公司提供了20万元周转资金。这标志着淮南市政府采购合同线上信用融资业务“零”的突破,实现线上线下双轨运行。

    近年来,淮南市积极探索开展政府采购合同信用融资工作,着力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制定了《淮南市财政局关于推进政府采购线上合同信用融资业务实施方案》,打通线上线下双融资渠道。

  • 湿地白鹭飞

    11月24日,位于肥东县的管湾国家湿地公园水天一色,白鹭欢腾飞舞,美不胜收。近年来,肥东县依托水生态修复、湿地保育、造林增绿等环境治理工程,将这里建成为集涵养水源、旅游休闲于一体的湿地研学旅行基地。

    本报通讯员 王尚云 摄

  • 来安优化公共资源交易环境

    本报讯(记者 罗宝 通讯员 孙静静)日前,位于来安县的顶山—汊河省际毗邻地区新型功能区资源综合利用处理中心项目(一期)举行招投标,有10家投标企业利用电子保函,累计释放500万元保证金。

    为有效解决市场主体发展过程中急难愁盼问题,来安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通过全程网办、减税降费、推行保函等措施,不断优化公共资源交易环境。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

  • 09

  • 10

  • 11

  •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