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28日 第04版:
  • 进一步明确所有旅客列车和车站实行车票实名制管理

    ■ 不属于长途客运的公益性“慢火车”、市域(郊)列车、城际列车和相关车站根据实际情况暂不实行车票实名制管理的,铁路运输企业应当提前向社会公布并说明理由

    ■ 车站应当设有人工实名查验通道,为老年人、证件无法自动识读、需要使用无障碍通道和其他需要帮助的旅客提供必要的服务

  • 中国和新西兰科考人员 到达克马德克海沟最深点

    据新华社新西兰奥克兰11月27日电(记者 郭磊 卢怀谦)中国-新西兰联合深渊深潜科考队27日在新西兰奥克兰表示,首次中国-新西兰联合深渊深潜科考航次第一航段科考任务顺利完成,两国科考人员借助载人潜水器到达克马德克海沟最深点。

    搭载“奋斗者”号全海深载人潜水器的“探索一号”科考船10月6日从中国三亚起航,10月31日自奥克兰的港口前往西南太平洋最深处超过1万米的克马德克海沟,开展首次中国-新西兰联合深渊深潜科考。11月25日,科考船只完成第一航段任务,返回奥克兰的港口。

  • 欧盟对美单边主义经济政策说不

    欧盟成员国负责贸易事务的部长25日在布鲁塞尔举行会议,就欧美贸易关系等问题展开讨论。与会各方对美国推出的《通胀削减法案》深表担忧,认为该法案规定的许多绿色补贴对欧盟的汽车、可再生能源、电池和能源密集型行业构成歧视,可能对欧盟工业的竞争力和投资决策产生重大影响。欧盟委员会执行副主席东布罗夫斯基斯表示:“我们要的是公平。”

  • 伊朗议会通过加入上合组织法案

    新华社德黑兰11月27日电(记者高文成)伊朗议会27日高票通过伊朗成为上海合作组织(上合组织)成员国法案。

    伊朗议会国家安全和外交政策委员会发言人阿布法兹勒·阿姆伊在投票结束后表示,伊朗政府随后需要批准相关文件,为伊朗成为上合组织成员国铺平道路。

  • 梅西救主

    11月26日,阿根廷队球员梅西(中)庆祝进球。当日,在卡塔尔卢赛尔球场进行的C组比赛中,依靠梅西一射一传,阿根廷队以2比0战胜墨西哥队。

    新华社记者 徐子鉴 摄

  • 姆巴佩时代,未来已来

    26日晚,卡塔尔世界杯小组赛第二轮D组的焦点战在这里上演,姆巴佩独中两元,帮助法国队2∶1击败丹麦队,成为首个晋级16强的球队。

    在过去三届世界杯中,以卫冕冠军身份出战的球队全部折戟小组赛,法国队姆巴佩横空出世,打破魔咒。

    在打进第二粒进球后,姆巴佩的世界杯进球数量达到9场7球,在世界杯历史总射手榜上的排名升至31位,与梅西和苏亚雷斯等人并列。但仅仅两个小时后,梅西就在随后与墨西哥队的比赛中为阿根廷队轰入打破僵局的一球,将自己的世界杯进球数增加到8球。

  • C罗迎来“复仇”时刻

    据新华社多哈11月27日电(记者 郑昕 刘旸)28日,卡塔尔世界杯将迎来第九个比赛日的争夺,也将为小组赛第二轮画下句号。在H组展开的较量中,克·罗纳尔多(C罗)将率领葡萄牙队迎战上届世界杯将他们淘汰出局的乌拉圭队。

    四年前在俄罗斯,C罗迎来自己状态最好的一届世界杯,却在1/8决赛中受到乌拉圭队一众“肌肉男”的围剿,球队惨遭淘汰,如今他在小组赛就找到了“复仇”良机。艰难赢下与加纳队的首战,葡萄牙队的磨合程度比去年欧锦赛更好,但上一场体能耗费巨大的C罗能否在乌拉圭人的消耗下持续闪光,可能是决定比赛胜负的关键。

  • 红魔翻船

    11月27日,在F组比赛中,欧洲红魔比利时队以0比2不敌摩洛哥队。图为当日摩洛哥队球员萨比里(下)任意球破门后与队友阿拉尔庆祝。

    新华社记者 李俊东 摄

  • 阿根廷 2∶0 墨西哥

    日本 0∶1 哥斯达黎加

    比利时 0∶2 摩洛哥

    克罗地亚 4∶1 加拿大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

  • 09

  • 10

  • 11

  •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