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23日 第02版:
  • 安徽11人荣登第三季度“中国好人榜”

    本报讯(记者 张岳)11月18日,中央文明办发布2022年第三季度“中国好人榜”,安徽9组11人荣登榜单。

    淮北矿业集团邹庄煤矿职工周杨是一名文史爱好者和业余文物保护员,潜心研究革命历史文化,考证、保护革命遗址,25年来撰写了70多篇、30余万字的研究文章。他搜集整理烈士信息,9年间义务帮助40余名烈士亲属寻找亲人,送革命英雄魂归故里。他也是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坚持无偿献血19年。

  • 我省着力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

    ■ 依法推进公共政策兑现和政府履约践诺

    ■ 推动行政机关负责人行政诉讼出庭应诉率达100%

    ■ 开展全省违法行政行为集中整治

    本报讯(记者 李晓群)11月22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我省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相关情况。

    今年以来,我省紧扣“双招双引”、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等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全面贯彻落实“一改两为”等部署要求,大力实施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十大行动和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率先突破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年),从立法、执法、司法、守法、普法环节综合施策,最大程度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维护市场主体合法权益,推动全省法治化营商环境与沪苏浙等先发地区等高对接。11月4日,全国工商联发布2022年度万家民营企业评营商环境主要调查结论,我省位列全国第八,同比提升8个位次。

  • 省劳模工匠(工会干部)宣讲团首场活动举行

    本报讯(记者 张岳)11月21日下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安徽劳模工匠(工会干部)宣讲团首场活动在合肥西站项目工地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宋国权出席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宣讲活动指出,党的二十大举世瞩目、举国关注,主题极其重大、精神极其宏阔、影响极其深远。要坚持党的领导,进一步增强政治能力,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要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和精髓要义,不断强化对职工的思想政治引领,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坚持道路自信,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立足本职、埋头苦干,以勤劳和智慧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建功立业。要坚持人民至上,积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充分发挥工会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切实提高职工主人翁地位。要坚持团结拼搏,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在聚力奋进上展现工会组织的新风貌、新作为。

  • 做好万全准备 确保研考安全

    本报讯(通讯员 师实)11月22日,副省长王翠凤赴安徽医科大学、安徽农业大学调研2023年研究生招生考试准备工作。她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高效统筹疫情精准防控和研究生招生考试,全方位分析研判面临的困难挑战,增强工作的预见性和有效性,确保实现“平安研考”目标。

  • 全省已收购中晚籼稻超395万吨

    本报讯(记者 史力)11月22日,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通报了秋粮收购情况。自10月14日我省在全国率先启动2022年中晚稻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以来,秋粮收购进度较快。截至11月21日,全省已收购中晚籼稻395.14万吨,同比增长22.09%。收购具有进度快、质量好、价格稳、市场活等特点,目前市场化收购“唱主角”,收购量占比超八成。

  • “停车不用再‘兜圈’了”

    “过去在这里找停车位全靠运气,如今停车不用再‘兜圈’了。”亳州市民赵恒毅对希夷大道人行道提升改造赞不绝口。

    近日,亳州市对希夷大道部分路段人行道进行提升改造。“经过改造,希夷大道芍花路至药都路段的人行道增加了260个机动车停车位。”亳州市公用事业管理服务中心市政科负责人告诉记者,除了希夷大道,今年该市还对芍花路、药都路的部分路段及市政府周边道路人行道进行改造,新增974个停车泊位。

  • 首家省级卫健领域主题地图上线试运行

    本报讯(见习记者 罗晓宇)如何预约挂号、去哪打疫苗……近日,省卫健委联合省数据资源局依托长三角政务地图,创新推出全国首家全省卫生健康领域主题地图。目前蚌埠、芜湖等7个市已上线试点运行,后期将在全省推广。

    据了解,卫生健康类主题地图既有空间位置,又有服务事项,群众可以快速查询周边各级医疗服务场所相关信息,办理各类高频服务。

  • 吃上“旅游饭” 迈上致富路

    红彤彤的草莓点缀在绿叶间,宛如一颗颗红灯笼,前来采摘的游客一个个乐得合不拢嘴。日前,记者走进泗县墩集镇石梁河村草莓种植大棚,看到了这一喜人景象。

    “我家种的是早熟草莓,刚上市就火了,每天来采摘的游客就没断过。”从11月初开始,村民尹永全家的草莓就“抢鲜”上市了。

  • 高层建筑夜间灯光扰民

    前段时间,有合肥市佳源巴黎都市小区居民投诉:与小区一路之隔的高层建筑外立面灯光常在夜间亮起,有时亮灯到深夜甚至凌晨,对居民生活产生影响。

    “小区最高的住宅楼也才30多层,可对面的建筑有40多层高。”11月17日,佳源巴黎都市四期小区居民刘先生(化名)对记者说,亮灯的时候,大楼的幕墙上会出现由灯光模拟的各种动画,有时灯光亮至深夜甚至凌晨,他家的客厅和一间卧室会被照亮。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

  • 09

  • 10

  •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