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23日 第01版:
  • 全力救治受伤人员 依法严肃追究责任 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新华社北京11月22日电11月21日16时许,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厂房发生火灾。截至目前,事故已造成38人死亡、2人受伤。

    事故发生后,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立即作出重要指示,河南等地接连发生火灾等安全生产事故,造成重大人员伤亡,教训十分深刻!要全力救治受伤人员,妥善做好家属安抚、善后等工作,查明事故原因,依法严肃追究责任。临近年终岁尾,统筹发展和安全各项工作任务较重,各地区和有关部门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 拉高工作标杆树立系统思维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本报讯(通讯员 李阳 记者 朱胜利 李浩)11月22日上午,省委书记领衔督办省政协“优化营商环境”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在合肥召开。省委书记郑栅洁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拉高工作标杆、坚持问题导向、树立系统思维、健全落实机制,对企业诉求快办、高质量办、无私无我办,全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省政协主席唐良智主持会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刘惠,省委常委、秘书长、政法委书记张韵声,省政协副主席韩军、李和平及省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 打造生态优活力足的文化旅游廊道

    本报讯(记者 王弘毅)经过近六年的建设,引江济淮主体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预计年底试通水通航。为充分发挥这一战略性水资源配置工程的综合效益,11月22日下午,省长王清宪主持召开省政府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引江济淮工程沿线生态建设、文旅发展等工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刘惠,副省长张曙光、杨光荣参加会议。

  • 王清宪与张莉一行举行工作会谈

    本报讯(记者 王弘毅)11月22日下午,省长王清宪与齐济投资创始管理合伙人张莉一行举行工作会谈。副省长杨光荣参加。

    齐济投资是专注于医疗健康领域的投资机构,此次组织多家跨国药企高管、科研院所专家和龙头生物医药企业家代表来皖洽谈合作。王清宪指出,近年来安徽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发展,生命健康等新兴产业迅速成长,高端要素加速集聚,创新创业的生态良好。希望齐济投资着眼未来,把握安徽发展机遇,充分发挥平台作用,联手龙头企业和高端团队,围绕生物医药产业链投资布局,实现共赢发展。

  • 关注民生提建议 五级代表在行动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全过程人民民主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属性,是最广泛、最真实、最管用的民主。

    全过程人民民主不仅体现在完整的制度程序上,更应落实在有效的参与实践中,要真实管用、解决问题。今年,省人大常委会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在全省各级人大代表中开展“聚民意,惠民生”行动,发动在皖全国人大代表,以及省、市、县(市、区)、乡(镇)人大代表,分别围绕原选举单位或原选区所在行政区域内的社情民意、群众诉求,每月至少提出一条意见建议,推动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 雪中送炭 助企纾困

    “感谢税务部门的贴心服务和政策支持,407万元税惠‘活水’及时为企业‘解渴’,让我们少了后顾之忧,实现了‘轻装上阵’。”日前,面对前来回访的宿州市埇桥区税务人员,安徽华夏集团总经理杨本科高兴地说。

    安徽华夏集团开发的华夏世贸广场是集商务居住、智能办公、购物餐饮等功能于一体的城市综合体。受新冠肺炎疫情等因素影响,企业客流减少,营业收入骤降,面临生存危机。

  • 我省生态文明示范建设获5项“国字号”荣誉

    本报讯(记者 夏胜为)近日,在江西南昌举办的中国生态文明论坛年会上,生态环境部为第六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生态工业园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第三届中国生态文明奖及“2020—2021绿色中国年度人物”进行了命名表彰。我省生态文明示范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囊括5个奖项。

  • “引江济淮” 庐江节制枢纽通航试验

    11月20日,庐江县万山镇境内的引江济淮工程庐江节制枢纽在进行通航试运行试验。引江济淮工程是全国172项重大水利工程中的标志性工程,也是我省基础设施建设“一号工程”。目前,引江济淮航运工程7座船闸、航道等工程基本完工,试通航工作正在有序推进。本报通讯员 左学长 摄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

  • 09

  • 10

  •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