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17日 第08版:
  • 蚌甬签订协作协议保护知识产权

    本报讯(记者 孙言梅)日前,宁波市市场监管局与蚌埠市市场监管局签订《甬蚌知识产权行政保护协作协议》,双方通过建立跨区域知识产权行政保护协作机制,成立知识产权行政保护协作工作协调小组,不断加强工作交流,推动两地执法互助、监管互动、信息互通、经验互鉴。

  • 淮北做好搬迁安置“后半篇文章”

    本报讯(记者 丁贤飞 通讯员 关庆荣 徐灿灿)近年来,为做好采煤沉陷区群众搬迁安置工作,淮北市将搬迁安置区建设同乡村振兴工作、新型城镇化建设、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等统筹规划,创新实施四种安置模式,做好“后半篇文章”,确保群众住得安心舒心。

    淮北市创新实施四种安置模式:城郊社区型,对主城区附近沉陷的村庄,根据群众意愿,按照城市居民住宅小区标准建设安置新村,把农民纳入城市居民管理;依镇建村型,充分利用小城镇的基础设施和公共事业资源,把沉陷村庄向小城镇集中,实行城镇化管理,推进小城镇人口集聚和规模扩张,加快城乡一体化进程;矿村结合型,依托矿区道路、供水、供电等基础设施及医院、学校等社会资源,把沉陷村庄搬迁向矿区集中;中心集聚型,打破原有行政区划,围绕中心村划定搬迁区域,通过小村并大村、强村带弱村,对沉陷村庄集中搬迁,合理有效配置资源,促使各类资源效益最大化。

  • 六安在沪设立“鸿雁回归”服务站

    本报讯(记者 袁野)11月10日,六安市“鸿雁回归”驻上海市服务站在该市宝山区正式挂牌成立。六安市人社部门将积极发挥“鸿雁回归”平台招才引智作用,进一步拓展两地劳务合作、提高两地人力资源合作组织化水平。

    六安市“鸿雁回归”驻上海市服务站将及时了解六安在沪人员所需所盼,提供政策咨询、劳动维权等服务;积极联系上海市有关部门、培训机构,组织定向技能培训,提升六安在沪人员的技能水平;对接六安相关企业,提供与上海市合作的信息,服务六安企业到上海投资、合作、发展。同时,服务站将发挥桥梁和纽带的作用,定期沟通六安在沪人员,发布六安本地岗位信息,引导六安籍在沪创业有成人士、六安籍高校毕业生、技能劳动者、农民工返乡就业创业。

  • 垃圾分类 扮靓生活

  • 冬修水利正当时

    清淤、开挖土方、平整堤防……近日,在青阳县童埠智慧泵站工程现场,施工人员正开足马力确保工程进度。

    “项目于11月8日开工建设,现在正在开挖泵室、进水池。”童埠智慧泵站工程建设单位项目负责人石慧说,项目建成后将承担童埠圩片区的排涝任务,农业区排涝标准可达10年一遇,工业园区排涝标准可达20年一遇,将有效保障童埠圩生产及青阳经济开发区童埠园区的安全。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

  • 09

  • 10

  • 11

  •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