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17日 第03版:
  • 习近平会见意大利总理梅洛尼

    新华社印度尼西亚巴厘岛11月16日电(记者 韩梁 刘锴)当地时间11月16日晚,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巴厘岛会见意大利总理梅洛尼。

    习近平指出,近年来,中意两国携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互办文化和旅游年,在华举办“意大利之源——古罗马文明展”,成为两国友好交往的生动见证。中意同为文明古国,互为全面战略伙伴,拥有广泛共同利益和深厚合作基础。双方应该传承和发扬友好传统,理解和支持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求同存异,扩大共识,为不同社会制度、不同文化背景国家发展关系树立表率。

  • 习近平会见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

    新华社印度尼西亚巴厘岛11月16日电(记者 黄尹甲子 谢美华)当地时间11月16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巴厘岛会见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

    习近平指出,当前,国际形势发生重大变化。我们必须以人类前途命运为重,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特别是大国应该以身作则,发挥带头作用,多为世界注入信心和力量。我坚信,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历史潮流仍然不可阻挡,人类的前途是光明的。

  • 习近平同卢森堡大公亨利互致贺电

    新华社北京11月16日电 11月1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同卢森堡大公亨利互致贺电,庆祝两国建交50周年。

    习近平指出,建交50年来,中卢始终相互尊重、相互信任,成为大小国家友好相处、互利合作的典范。两国各领域交流合作成果丰硕,郑州-卢森堡“空中丝路”搭建了中欧互联互通的空中桥梁。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中卢携手抗疫,为两国友谊注入新内涵。我高度重视中卢关系发展,愿同亨利大公一道努力,以两国建交50周年为契机,推动中卢关系持续健康发展,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 推进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改革

    新华社北京11月16日电 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市场监督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有关事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指出,《市场监督管理综合行政执法事项指导目录》(以下简称《指导目录》)是落实统一实行市场监管执法要求、明确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职能的重要文件,2022年版《指导目录》已经国务院原则同意。《指导目录》实施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统筹配置行政执法职能和执法资源,切实解决多头多层重复执法问题,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

  • 前10个月全国财政收入 扣除留抵退税因素后增长5.1%

    新华社北京11月16日电(记者 申铖)财政部16日发布数据显示,今年前10个月,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73397亿元,扣除留抵退税因素后增长5.1%,按自然口径计算下降4.5%。

    其中,中央一般公共预算收入80005亿元,扣除留抵退税因素后增长4.8%,按自然口径计算下降5.5%;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本级收入93392亿元,扣除留抵退税因素后增长5.4%,按自然口径计算下降3.6%。

  • 中国文字博物馆全面建成

    这是位于河南安阳的中国文字博物馆外景(11月16日摄,无人机照片)。当日,位于河南省安阳市的中国文字博物馆续建工程和汉字公园在建成后正式对外开放,标志着中国文字博物馆全面建成。中国文字博物馆是集文物保护、陈列展示和科学研究功能为一体的国家一级博物馆。

  • 今年全国已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税缓费超3.7万亿元

    新华社北京11月16日电(记者 申铖 王雨萧)国家税务总局副局长王道树16日表示,今年以来,税务部门持续加大政策宣传力度,迭代升级信息系统,优化“非接触式”服务,推进各项税费支持政策精准直达纳税人缴费人。截至11月10日,全国税务系统合计办理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税缓费超3.7万亿元。

  • 习近平同印尼总统佐科举行会谈

    (上接1版)

    佐科表示,我愿当面再次祝贺习近平主席连任中共中央总书记。刚才我和习近平主席共同见证了雅万高铁试验运行,这是两国战略性合作的象征,印尼愿同中方一道,全力确保雅万高铁明年如期投入运营。印尼对双方在新冠肺炎疫苗研发、生产等领域合作表示满意和感谢,愿继续加强医疗卫生合作。印尼愿同中方共同建设好“区域综合经济走廊”、“两国双园”等重要项目,以及印尼北加里曼丹工业园建设。希望双方深化战略合作和务实合作,共同打造两国命运共同体。印尼愿积极促进东盟中国友好合作关系发展。

  • 振兴皖北 高质量发展迸发新动能

    (上接1版)将市场机制同区域产业政策、产业布局、产业项目高度融合,增强产业吸引力和发展动力。

    萧县毗邻江苏省徐州市,这里的承接产业转移和一体化合作也是如火如荼。

    “我们坚持区域联动,全力推动承接产业转移,打造联动徐州发展的‘桥头堡’。”萧县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朱继纯表示,目前,开发区入驻沪苏浙企业130多家,其中徐州企业90多家。

  • 科技赋能 守护“城市生命线”

    (上接1版)

    科学监测,化解“看不见”的风险

    今年2月16日,合肥市城市生命线工程安全运行监测中心里,电脑屏上忽然弹窗闪烁,浓度超标的警报响起。

    “传感器回传数据显示,临淮路与东一环交口处的一个通信井内,出现可燃气体浓度超标,燃气管道可能发生泄漏!”值班员立即向合肥燃气集团发布风险预警。合肥燃气集团调度中心主任严宁宁迅速呼叫工作人员赶往现场抢修。从发现隐患到介入处置,前后不到25分钟。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

  • 09

  • 10

  • 11

  •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