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16日 第04版:
  • 经济延续恢复态势 发展韧性继续彰显

    国家统计局15日公布的今年10月份国民经济数据显示,随着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力落实稳经济各项举措,国民经济延续恢复态势,发展韧性继续彰显。

    统计数据显示,生产需求保持恢复态势。10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比三季度加快0.2个百分点;环比增长0.33%。全国服务业生产指数同比增长0.1%。

  • 同舟共济渡难关 团结合作创未来

    四季如夏的巴厘岛,见证新时代中国促进世界经济复苏、引领全球发展方向的大国担当。当地时间11月15日,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七次峰会在印尼巴厘岛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这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中国最高领导人首次出席多边峰会。立于时代潮头,“共迎时代挑战”的宣示凝聚共识;心系人类发展,“共建美好未来”的呼唤鼓舞人心。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在激荡的时代风云中开启新的篇章,为建设一个更加美好的世界注入信心与力量。

  • 陪诊服务如何“走得更远”

    儿女在外地的空巢老人、单身在异乡的都市白领,生病后到医疗机构就诊,常常因为无人陪伴带来诸多困难和不便。由此,陪诊服务悄然兴起,提供挂号、取号、代取药品、取报告、陪伴就诊等服务,并从一线城市向各城市逐渐扩展。

    记者在北京、安徽等地调研发现,新兴的陪诊服务的确满足了一定的现实需求,但由于其准入门槛低、服务质量参差不齐,有的机构或人员甚至以“陪诊”之名,行“黄牛”之实,妨碍医疗公平。对此,监管和行业规范需同步跟上,在保障供需双方和医院合法权益的基础上,让陪诊服务更加规范安全,“走得更远”。

  • 我海军第41批护航编队顺利返回

    中国海军第41批护航编队圆满完成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护航任务,11月15日顺利返回浙江舟山某军港。此次任务历时182天,累计航行近9万海里,高效完成30批38艘中外船舶护航任务,全程未靠港休整。图为巴拿马籍被护商船向中国海军第41批护航编队打出“感谢中国海军护航”字样的横幅(6月22日摄)。新华社发(温子东 摄)

  • 数据共享,提升一体化政务服务效能

    (上接1版)

    流程再造,信息共享业务协同

    近日,黄山云基实业有限公司拟在歙县申请设立,但该公司股东5人均在省外,不方便集中到黄山签字。于是,企业经办人员到黄山市政务服务中心企业开办综合窗口咨询,窗口工作人员推荐其选择在线签名,进行企业开办“一件事”打包办理。企业经办人员按此办理,当日就拿到新办的营业执照及免费刻制的5枚公章。

  • 世界人口达到80亿

    据新华社联合国11月15日电(记者 王建刚)联合国宣布,世界人口在2022年11月15日这天达到80亿。

    联合国网站“80亿人口日”栏目介绍说,这是人类发展史上的一个里程碑。全球人口增长归功于公共卫生、营养、个人卫生以及医药的改善使人类寿命逐渐延长。另外,一些国家的高生育率也推动了人口快速增长。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

  • 09

  • 10

  • 11

  •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