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16日 第03版:
  • 共迎时代挑战 共建美好未来

    尊敬的佐科总统,

    各位同事:

    很高兴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巴厘岛峰会。感谢佐科总统和印度尼西亚政府为峰会召开作出的周到安排。印度尼西亚作为会议主席国,为推动二十国集团合作发挥了重要作用,我对此高度赞赏。

    当今世界正在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是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反复延宕,世界经济脆弱性更加突出,地缘政治局势紧张,全球治理严重缺失,粮食和能源等多重危机叠加,人类发展面临重大挑战。面对这些挑战,各国要树立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倡导和平、发展、合作、共赢,让团结代替分裂、合作代替对抗、包容代替排他,共同破解“世界怎么了、我们怎么办”这一时代课题,共渡难关,共创未来。

  • 习近平分晤法国、南非、塞内加尔、韩国、 阿根廷、荷兰、澳大利亚、西班牙等国领导人

    新华社印度尼西亚巴厘岛11月15日电(记者 黄尹甲子 谢美华)当地时间11月15日上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巴厘岛会见法国总统马克龙。

    习近平指出,过去3年,我们通过各种方式密切沟通,使中法关系保持了积极发展势头,两国重要合作取得积极进展。当前,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作为世界多极化格局中的两支重要力量,中法、中欧应该坚持独立自主、开放合作的精神,推动双边关系在正确轨道上行稳致远,为世界注入稳定性和正能量。

  •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八次会议在合肥开幕

    (上接1版)人民健康水平明显提高,主要健康指标总体优于全国平均水平。下一步,将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推进医疗服务能力建设。

    会议听取了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陈军受省政府委托作的关于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情况的报告。报告说,全省上下把碳达峰碳中和纳入生态文明建设整体布局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实施路径基本明确,重点任务扎实推进,保障措施协同发力,全力推动碳达峰碳中和各项工作取得良好开局。下一步,将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按照我省双碳政策体系明确的目标任务,有计划分步骤实施好碳达峰行动。

  • 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

    (上接1版)新征程上,我们要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前进道路上,无论是风高浪急还是惊涛骇浪,人民永远是我们最坚实的依托、最强大的底气。我们要始终与人民风雨同舟、与人民心心相印,想人民之所想,行人民之所嘱,不断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为现实。新征程上,我们要始终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一个饱经沧桑而初心不改的党,才能基业常青;一个铸就辉煌仍勇于自我革命的党,才能无坚不摧。面对新征程上的新挑战新考验,我们必须高度警省,永远保持赶考的清醒和谨慎,驰而不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使百年大党在自我革命中不断焕发蓬勃生机,始终成为中国人民最可靠、最坚强的主心骨。新征程上,我们要始终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我们历来主张,人类的前途命运应该由世界各国人民来把握和决定。我们将同各国人民一道,弘扬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的全人类共同价值,维护世界和平、促进世界发展,持续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

  • 09

  • 10

  • 11

  •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