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16日 第02版:
  • 省统计部门启动首轮统计督察

    本报讯(记者 王弘毅)记者11月15日从省统计局获悉,根据《安徽省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实施办法》要求,经省委、省政府授权和批准,省统计局于今年11月启动首轮统计督察,并将在5年内实现对16个设区的市党委、政府及省政府有关部门常规统计督察“全覆盖”,视情开展统计督察“回头看”。目前,督察组已陆续进驻六安、宿州、淮南市等。

  • 打造“老年人身边的好学校”

    “长笛要非常巧妙地控制气流在管体内流动,让长笛共鸣发声……”日前,记者来到来安县雷官镇黄桥村老年学校教学点采访时,长笛老师正在学员身边耐心地讲解长笛演奏技巧。在老师的示范指导下,现场学员兴致勃勃、热情高涨,纷纷吹起长笛。

    “有了老年学校教学点这个好‘学校’,我们可以在家门口接受专业老师的指导。大家在一起学习、沟通交流,老年生活更加充实、快乐,还有机会在舞台上展示自己,陶冶情操!”村民李万琴说。

  • 积极探索湿地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路径

    本报讯(通讯员 启实)11月15日,副省长周喜安赴来安池杉湖国家湿地公园调研,并召开湿地保护修复和湿地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路径座谈会。

    调研指出,湿地保护修复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凝聚珍爱湿地共识,准确把握生态保护治理新形势新任务,科学划定湿地面积和功能分区,坚持依法保护、系统治理、精准修复,守住湿地生态安全边界。

  • 老小区改出宜居新气象

    平坦干净的路面、绿树环绕的广场、崭新宽敞的停车区……如今,走在亳州市改造后的老旧小区,处处是一派宜居新气象。

    “以前小区脏乱差,广场上东烂一块、西缺一角,哪有如今的环境优美。”“以前下水道经常堵,现在小区整个下水道都畅通了,老百姓心里别提多敞亮了。”“以前下班稍晚一些,回来要‘抢’停车位,现在很晚也有地方停车。”日前,记者来到亳州市主城区光明小区,正在小区广场锻炼身体的王大庆等居民高兴地说。

  • 推动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如期整改销号

    本报讯(通讯员 务实)近日,副省长钱三雄赴芜湖实地督导负责包保的芜湖市船舶码头污水收集处置、无为市备用水源地环境安全隐患两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的整改工作。

    督导指出,在芜湖市及无为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市直有关部门严格对照整改标准和整改要求,有力有序推进两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目前已基本完成整改任务,下一步要拉高工作标杆,持续巩固整改工作成效,确保经得起“回头看”、确保高质量完成整改销号。

  • 淮北:真心为企解忧 倾力助企发展

    本报讯 11月14日,《人民法院报》第6版整版刊发《淮北:真心为企解忧 倾力助企发展》。全文从“问需企业 司法服务更精准”“精准对接 银企合作赋动能”“多元解纷 企业发展更顺畅”“执行攻坚 助企解困优环境”等四个方面,报道淮北市两级法院充分发挥审判职能,出台一系列护企暖企举措,切实保护企业合法权益,倾力支持企业发展,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为淮北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 严查严打侵权假冒行为

    9月初,凤阳县市场监管局接投诉人举报,凤阳县大庙镇李某大酒店销售的“古井贡酒年份原浆古5”白酒涉嫌侵犯“古井贡酒年份原浆”注册商标专用权。该局执法人员立即前往现场检查,发现当事人销售的“古井贡酒年份原浆古5”白酒共3箱,经厂家鉴定均为侵犯“古井贡酒年份原浆”注册商标专用权商品。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第五十七条之规定,凤阳县市场监管局依法给予没收侵权商品,并对当事人作出罚款0.35万元的行政处罚。

  • 昆仑山下践初心

    人物名片

    王效龙,石台县小河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部长,新疆皮山县克里阳乡党委委员、副乡长,获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称号。

    人物寄语

    我会全力推进援建项目建设,坚持为当地各族群众做实事、解难事,用心、用情温暖边区农牧民的心。

    巍巍昆仑、雪山脚下,有一片金黄色的海洋。每年8月,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田地区皮山县克里阳乡,这里的雪菊花灿烂绽放……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

  • 09

  • 10

  • 11

  •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