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15日 第02版:
  • 上月我省物流业指数持续回暖

    本报讯(记者 范克龙)日前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信息,10月份我省物流业持续回暖,物流业景气指数为53.5%,高于全国4.7个百分点,与上月持平。

    从分项指数看,10月份平均库存量指数上升1.2个百分点,至56.3%。固定资产投资完成额指数上升1.8个百分点,至53.5%。业务总量指数保持在景气区间,为54.5%。

  • 娃娃开心入托 家长安心工作

    记者近日走进淮南市田家庵区第一幼儿园,2岁女孩杨方姝妍在托育老师的照顾下,专心摆弄着智力玩具。她的父亲告诉记者:“我们夫妻俩都要上班,老人帮忙带娃心有余而力不足。现在有了专业托育园,心里的石头终于落地了。”

    “托育分为托小班和托大班,托大班孩子的年龄在2岁至3岁,目前一共招收了13个孩子。”田家庵区第一幼儿园园长孙艳向记者介绍。现场老师和保育员正带着孩子们在户外做游戏,不仅增加了孩子们的户外时间,还锻炼了孩子们的手脚协调能力和团结性。

  • 安徽省启动首届公平竞争政策宣传周活动

    本报讯(记者 彭园园 通讯员 路石)11月14日,中国公平竞争政策宣传周(安徽)启动仪式在合肥市举行。副省长张曙光出席启动仪式,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就公平竞争政策实施提出要求。

    讲话指出,公平竞争是市场经济的核心,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有效运行的基本保障。要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完善市场准入、公平竞争等基础制度,提升公平竞争政策实施能力,加强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最优市场环境。讲话强调,要聚焦民生领域痛点、经济发展堵点,强化执法监管,引导企业合规经营,促进商品要素资源畅通流动,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秩序。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在阜阳市、亳州市、蚌埠市和省国资委宣讲

    本报讯(记者 黄永礼 见习记者 班慧)按照省委统一部署,11月11日至14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分别在阜阳市、亳州市、蚌埠市和省国资国企系统作宣讲报告。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政府政策研究室党组书记、主任叶晓明,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昌虎,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经信厅党组书记、厅长冯克金,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李中分别开展宣讲。聆听报告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宣讲报告站位高、解读深、落点实,视野开阔、内容生动,听了深受启发、备受鼓舞,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奋力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 省第八届残疾人运动会开赛

    本报讯(记者 罗宝 通讯员 刘晨)11月12日至13日,安徽省第八届残疾人运动会第一阶段比赛在滁州市全面开赛。

    本届省残运会共设田径、游泳、乒乓球、羽毛球、象棋、围棋、飞镖、举重、射击、聋人篮球、盲人门球、盲人柔道12个比赛项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比赛涉及羽毛球、象棋、围棋、飞镖、盲人门球、盲人柔道、聋人篮球7个项目比赛,目前已比赛完毕;第二阶段比赛涉及田径、游泳、举重、乒乓球、射击5个项目比赛,将在开幕式后进行。

  • 工厂育苗 降本增效

    11月14日,安徽凤台现代农业产业园育苗温室内,工人进行订单瓜蒌苗育苗,该育苗温室年育苗能力达2000万株。近年来,凤台县大力发展订单农业,通过“企业+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降低农业生产成本,助力农业高质量发展。

    特约摄影 陈彬 摄

  • “小田变大田”的安徽探索

    本报讯 11月14日,《农民日报》头版头条刊发《“小田变大田”的安徽探索》,报道了粮食大省安徽的农田如今正在悄然“变形”:“巴掌田”“斗笠田”“皮带田”等零碎田块大幅减少;适应现代农业发展要求成方连片的“大田”在不断涌现。全文共分三个部分,分别为“一变、三增”破解耕作难题、因地制宜开展探索实践、“以人为中心”改革稳慎推进。

  • 安徽省住宅工程质量专家委员会成立

    本报讯(记者 范克龙)近日,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举行的全省住宅工程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会上,安徽省住宅工程质量专家委员会正式成立。

    专家委员会由100名专家组成,设10个专业委员会,包括建筑施工专业委员会、工程监理专业委员会、工程检测专业委员会、建筑结构专业委员会、建筑材料专业委员会、科技与节能专业委员会等。每一个专业委员会由10名专家组成,设一位首席专家。通过成立专家委员会,整合行业内的工程质量管理领域的专家,加强行业战略和技术的研究,对提高我省工程品质,推动建筑工程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 未来一周我省多阴雨天气

    本报讯(记者 史力)据省气象台最新预报,预计未来一周持续阴雨天气,将有助于缓解旱情,降低森林火险等级。此外,受冷空气影响,11月15日至16日沿淮淮北早晨最低气温3℃到5℃,要关注可能出现的霜或霜冻对农作物的不利影响。

    据了解,10月10日到11月10日,我省平均降水量仅5.8毫米,异常偏少近九成,气象干旱再次发展,截至11月11日,合肥以南25个县(市)重旱,其中安庆、黄山、池州3市的8个县(市)特旱。为缓解旱情,近期气象部门也在频繁实施人工增雨作业。

  • 田野处处丰收景

    近日,记者来到位于铜陵市的普济圩现代农业集团公司,看到一台台联合收割机在田间轰鸣穿行,金黄色的糯稻被收割、脱粒、装车,田野里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我们今年种植了1.7万亩水稻,现已收割6000多亩,预计到11月底全部收割完毕。”望着满眼沉甸甸的稻穗,普济圩现代农业集团公司第三分公司经理俞振宇对丰产丰收信心满满。

  • 干部任前公示公告

    为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进一步扩大民主,广泛听取群众意见,把干部选好、选准,根据《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规定,现对以下拟任人选进行公示:

    丁伯明,男,汉族,1969年3月生,大学学历,历史学学士,中共党员,现任省政协办公厅副主任,拟任省直单位正厅级领导职务;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

  • 09

  • 10

  •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