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08日 第08版:
  • 安庆获批全国汽车平行进口试点

    本报讯(记者 陈成)记者日前从安庆市商务局获悉,该市正式获批汽车平行进口试点,可以开展汽车平行进口业务。安庆中安供应链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安庆圆梦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两家企业入选全国汽车平行进口试点企业名单,汽车产业链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

    平行进口汽车是指未经品牌厂商授权,贸易商从海外市场购买,并引入中国市场进行销售的汽车。汽车平行进口试点获批将促进汽车及关联行业进出口贸易、汽车物流产业的联动发展,进一步打破进口汽车行业垄断,活跃进口汽车消费市场,助推安庆市成为长三角地区汽车整车进口的集散地。

  • 助餐中心 服务农村老人

    “助餐服务太好了,我从地里忙完活,就能吃到现成的饭菜,既方便又可口。”当涂县石桥镇万济村60多岁的袁家龙高兴地告诉记者。近日,万济村新开的村老年助餐服务中心成了村民家门口的食堂,他在做了免费体验后立即办了一张助餐卡,“子女、老伴都在外地,我以前为吃饭发愁,现在不担忧了。”

  • 助餐服务圈 只要一刻钟

    11月7日,合肥市蜀山区西园街道光明社区名君家园助餐点开展了为期3天的免费试吃活动,听取老年人对食堂菜品的意见。此次活动旨在打造“15分钟”助餐服务网络,进一步提升街道老年助餐服务能力,更好地满足老年人用餐服务需求。

    本报记者 范柏文 摄

  • 铜陵惠企政策“免申即享”一网通办

    本报讯(通讯员 汪伟 记者 刘洋)近日,铜陵市顺利完成“铜陵政企通”与“皖企通”平台、财政预算一体化平台、涉企预警信息系统“四网”融合,实现了财政涉企资金“一张网”管理、惠企政策“免申即享”一网通办。

    铜陵市采取“省级+市级”“财政局+大数据局+民营经济促进局”协同推进的方式,在保证财政资金安全和不改变涉企项目申报、审核、预警筛查及资金兑付原有业务流程的前提下,利用已有的“铜陵政企通”平台搭建市级惠企政策“免申即享”平台,打造惠企资金管理闭环,进而实现惠企政策“免申即享”一网通办。

  • 汽油、柴油价格上调

    据新华社电(记者 安蓓)国家发展改革委11月7日称,根据近期国际市场油价变化情况,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自2022年11月7日24时起,国内汽油、柴油价格每吨分别提高155元和150元。

    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说,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三大公司及其他原油加工企业要组织好成品油生产和调运,确保市场稳定供应,严格执行国家价格政策。各地相关部门要加大市场监督检查力度,严厉查处不执行国家价格政策的行为,维护正常市场秩序。消费者可通过12315平台举报价格违法行为。

  • 《穿越火线》百城联赛总决赛安庆启赛

    本报讯(记者 陈成)11月5日,2022年《穿越火线》百城电竞嘉年华暨百城联赛全国总决赛在安庆市体育馆拉开帷幕。

    本次大赛由安庆市人民政府和腾讯互娱主办,安庆市教体局和迎江区人民政府承办。赛程分为全明星个人赛、职业联赛淘汰赛和总决赛、主播邀请赛以及百城联赛总决赛。在接下来的半个月时间里,来自全国各地的58名电竞体育选手将认真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在安庆进行一场场酣畅淋漓的比拼。大赛期间,安庆市体育馆北门户外还将开放互动体验区。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

  • 09

  • 10

  •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