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08日 第02版:
  • 2022世界集成电路大会将举办

    本报讯(记者 汪国梁 丰静)11月7日,记者从省经信厅获悉,2022世界集成电路大会将于11月16日至18日在合肥市举行。作为我国集成电路领域首个部省共同主办的大型会议活动,大会以合作共赢为主基调,为全球集成电路产业搭建合作交流平台。

    2022世界集成电路大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省政府主办,合肥市政府、省经信厅、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承办。大会期间,将举办1场开幕式及开幕论坛、4场高峰论坛、10场主题论坛等活动。同期举办第二十届中国国际半导体博览会(IC China 2022),展览面积近2.3万平方米,全方位展示全球集成电路产业链各环节的前沿技术和创新产品。国内外300多家产业链主导企业参会参展。

  • 我省大力发展绿色建筑装配式建筑

    本报讯(记者 范克龙)记者从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近日,《安徽省建筑节能降碳行动计划》印发实施,在全省实施新建建筑能效提升行动、既有建筑运营降碳行动、建筑用能结构优化行动,大力发展绿色建筑、装配式建筑,优化建筑用能结构。到2025年,全省建筑能效较2020年提升30%。

  • “码上监督”件件有回音

    “‘码上监督’平台真不错,我在平台上反映资金有困难,很快就有相关部门跟我联系,帮忙申请了500万元贷款。”近日,说起亳州市为企服务“码上监督”平台,安徽信和中药饮片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涛连声称赞。

    李涛告诉记者,他的公司位于亳州市谯城区,主要经营中药材、农副产品等,企业经营良好,想扩大生产却遇到融资难题。他抱着试试看的心态通过“码上监督”平台反映了问题。

  • 超40亿元设备更新改造专项再贷款签约

    本报讯(记者 何珂)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合肥中心支行获悉,自9月底中国人民银行设立设备更新改造专项再贷款支持制造业等领域设备更新改造以来,截至10月31日,我省金融机构已与设备更新改造项目清单内项目主体签约授信57笔、金额46.4亿元。其中,已发放贷款25笔、金额3亿元,分别投向卫生健康、教育、产业数字化转型等领域。

  • 抢收晚稻

    11月7日,在铜陵市铜官区西湖镇横塘村,当地晚稻已成熟,农民正抓住晴好天气抢收晚稻。

    本报通讯员 过仕宁 摄

  • 城市因你更美好

    近日,合肥市包河区部分环卫工人收到一份特别的礼物——包河区城管局环卫中心工作人员把近年来拍摄的环卫工人工作瞬间的照片,冲洗出来,送到他们手中。

    记录美好瞬间,致敬环卫工人。10月26日是合肥市第27届环卫工人节,作为节日礼物的一张张照片,“打开”了环卫工人们的笑脸,也开启了他们的记忆。

  • 真诚服务温暖司乘旅途

    人物名片

    陈青,安徽交控集团合安中心安庆收费站站长助理,党的二十大代表,曾获得“全国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人物寄语

    要更加用心用情服务司乘,提高服务质量,为“皖美高速”添彩,为美好安徽赋能,为交通强国助力。

    “党的二十大报告再次强调建设交通强国,我们要主动适应人民群众‘美好出行’新需求,积极完善服务新理念、探索服务新路径,推动‘微笑服务’从三尺岗亭‘小窗口’向皖美高速‘大服务’转变。”10月27日,在安徽交控集团合安中心安庆收费站,陈青从北京回来后,第一时间向同事们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分享盛会喜悦。

  • 机动车检测报告岂能造假

    去年12月,有群众向省生态环境厅举报,蚌埠市某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利用软件修改检测数据、出具虚假报告。根据举报线索,省生态环境厅及时安排执法人员现场调查。

    经查,2021年11月16日至2021年12月6日,该公司在对5辆汽车检测过程中,数据前后矛盾、无法溯源,无法推算结果合格,却出具虚假的合格检测报告。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

  • 09

  • 10

  •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