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08日 第03版:
  • 共创开放繁荣的美好未来

    “路就在脚下,光明就在前方。”在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习近平主席发表题为《共创开放繁荣的美好未来》的重要致辞。习近平主席站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高度深刻阐释开放的重要意义,强调要以开放纾发展之困、以开放汇合作之力、以开放聚创新之势、以开放谋共享之福,宣示中国推动各国各方共享机遇的一系列务实举措,为共同克服全球经济发展面临的困难和挑战、推动经济全球化朝着更加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的方向发展注入了强大正能量。

  • 公布《缔结条约管理办法》

    新华社北京11月7日电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日前签署国务院令,公布《缔结条约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自2023年1月1日起施行。

    《办法》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国际法研究和运用,提高涉外工作法治化水平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在总结实践经验和有关规定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和优化相关程序,增强可操作性,明确了重大事项向党中央报告的制度,细化了国务院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决定批准和国务院核准条约的范围、条约适用于港澳特别行政区的办理程序、条约的国内法审核以及部分程序的制度设计等内容,主要有:

  • 近九成回头率 彰显进博“磁力”

    11月6日,第五届进博会丹麦乐高公司的展台吸引参观者。乐高公司连续参加五届进博会,位于上海金山区的上海乐高乐园度假区也正在建设中。11月5日至10日,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超过280家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参加本届进博会企业商业展,回头率近90%,更有不少企业已提前签约第六届进博会。

  • 《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白皮书发布

    新华社北京11月7日电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7日发布《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白皮书。白皮书介绍了新时代中国互联网发展和治理理念与实践,分享中国推动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积极成果,展望网络空间国际合作前景。

    白皮书指出,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加速推进,互联网让世界变成了“地球村”,国际社会越来越成为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命运共同体。发展好、运用好、治理好互联网,让互联网更好造福人类,是国际社会的共同责任。

  • 户外运动产业迎来发展新机遇

    随着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户外运动逐渐成为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运动方式,户外运动产业快速发展。近日,《户外运动产业发展规划(2022—2025年)》(以下简称《规划》)印发,为户外运动产业的发展提供了更进一步的政策保障。

    户外运动产业相关专家认为,《规划》在完善顶层设计、优化发展环境、培育市场主体等多个方面发力,对于助推户外运动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 加大力度支持民间投资发展

    新华社北京11月7日电(记者 安蓓)记者7日了解到,国家发展改革委于近日出台文件,以21条举措进一步完善政策环境,加大力度支持民间投资发展。

    《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进一步完善政策环境加大力度支持民间投资发展的意见》指出,民间投资占全社会投资一半以上,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加大政策支持,用市场办法、改革举措激发民间投资活力,有利于调动各方投资积极性、稳定市场预期、增加就业岗位、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实现中国式现代化。

  • 今冬影响我国冷空气强度总体偏弱

    据新华社北京11月7日电(记者 黄垚)在中国气象局7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气候中心副主任肖潺表示,预计今年冬季影响我国的冷空气强度总体偏弱。

    据介绍,预计除内蒙古东部和西部、东北地区北部、华南地区大部、西南地区东南部、西北地区中东部气温较常年同期偏低外,全国其余地区气温接近常年同期到偏高。

  • 凝聚向上向善的奋进力量

    (上接1版)

    “六安市目前正在奋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党的二十大报告让我们倍感振奋。”六安市裕安区文明创建指导中心主任张如斌说,将把文明城市创建作为精神文明建设主要突破口,全面提升城市环境,开展“最美街巷”“最美小区”“示范社区”创建,提升城市内涵。同时,深入开展文明村镇创建活动,持续推进移风易俗,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

  • 09

  • 10

  •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