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9月06日 第03版:
  • 泸定地震已造成46人遇难

    新华社成都9月5日电(记者 叶含勇 冯家顺)记者5日从四川省应急指挥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9月5日20时30分,四川泸定地震已造成46人遇难,其中甘孜州29人遇难,雅安市17人遇难。

    四川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王峰介绍,截至9月5日20时30分,泸定地震还造成16人失联,50余人受伤。详细伤亡情况还在进一步统计中。

  • 夯实文化自信之基 提振民族复兴精气神

    “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文化建设,紧紧围绕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目标,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推动文化建设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

  • 2022年服贸会闭幕

    据新华社北京9月5日电(记者 吉宁)9月5日,以“服务合作促发展 绿色创新迎未来”为主题的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闭幕。在全球疫情依然严峻、世界经济脆弱复苏、国际形势复杂多变的特殊时刻,本届服贸会共达成各类成果1339个,百余项新产品、新技术首发首秀,数量超过上届。

  • 要求美方作出解释并立即停止不法行为

    据新华社北京9月5日电(记者 温馨)针对西北工业大学遭受美国网络攻击一事,外交部发言人毛宁5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回答有关提问时表示,美方行径严重危害中国国家安全和公民个人信息安全。中方强烈谴责,要求美方作出解释并立即停止不法行为。

    毛宁表示,相关调查报告揭露了美国政府对中国进行网络攻击的又一实例。根据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和360公司联合技术团队的技术分析与追踪溯源,美国国家安全局对中国实施网络攻击和数据窃密的证据链清晰完整,涉及在美国国内对中国直接发起网络攻击的人员13名,以及为构建网络攻击环境而与美国电信运营商签订的合同60余份,电子文件170余份。报告显示,美方先后使用41种专用网络攻击武器装备,对西北工业大学发起攻击窃密行动上千次,窃取了一批核心技术数据。美方还长期对中国的手机用户进行无差别语音监听,非法窃取手机用户的短信内容,并对其进行无线定位。

  • 外汇存款准备金率下调至6%

    新华社北京9月5日电(记者 吴雨)记者5日从中国人民银行获悉,为提升金融机构外汇资金运用能力,人民银行决定,自2022年9月15日起,下调金融机构外汇存款准备金率2个百分点,即外汇存款准备金率由现行8%下调至6%。

    据介绍,外汇存款准备金率是指金融机构交存中国人民银行的外汇存款准备金与其吸收外汇存款的比率。

  • 登“云”用“数”,企业“加速跑”

    (上接1版)

    截至目前,蚌埠市累计创建智能工厂(数字化车间)149个,其中省级65个;累计培育通过国家“两化”融合贯标企业50户,创建省级工业互联网平台、场景应用和试点示范26个。

    远程运维,装备维护时间缩至半天

    “只要设备出现故障,不管隔得多远,我们都能通过系统第一时间了解情况、第一时间通知企业、第一时间进行诊断和处置。”在安瑞科(蚌埠)压缩机有限公司,该公司总工程师朱峰告诉记者。

  • 特拉斯将接任英国首相

    据新华社伦敦9月5日电(记者 杜鹃 许凤)英国外交大臣伊丽莎白·特拉斯5日当选执政党保守党新党首,在获得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批准后将接任英国首相。

    英国议会下院保守党议员团体“1922委员会”宣布,保守党党员的投票结果显示,特拉斯的得票率为57.4%,击败竞争对手、前财政大臣里希·苏纳克。超过14万名保守党党员参加了投票。

  • 电 话

    本报地址

    合肥市潜山路1469号

    邮政编码:230071

    总值班 18955179501(日夜)编辑部传真 65179872(日夜) 集团办公室 65179014 编委办公室 65179030 总编办公室 65179021 新媒体中心 65179029(邮箱:ahrb2012@sina.cn) 审读考评办公室 65179144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

  • 09

  • 10

  • 11

  •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