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8月12日 第12版:
  • 上盘小龙虾 对聊复“消夏”

    盛夏,一盘小龙虾、一瓶冰啤酒,是合肥街头市民消暑的日常。

    在合肥老一辈人眼里,小龙虾被唤作“蚂虾”,两只大钳子高高挥舞,震慑着“老饕”伸手捕捉的企图。菜市场里水产区,小贩们用椭圆形的红色塑料盆把小龙虾按重量分好,等待着顾客挑选。小龙虾单个的重量是按“钱”计算的,1钱等于5克。虽然名讳有“小”,小龙虾却以“大”为优,单个重量在7钱至9钱,也就是35克到45克,价高而味美。外壳颜色也是“老饕”挑选小龙虾特别注意的细节,微微泛着青色最好,肉质饱满,虾壳轻薄,烹饪时极好入味。

  • 漂流嬉水 清凉一夏

    “如何避暑如避仇,叫呼竞作惊人语。”宋代诗人周麟之一首《苦热行》,道出了自古以来人们面对炎炎夏日的无奈苦恼。

    酷夏虽然难耐,但对游客而言却具有独特魅力。旅游是消磨漫长夏日的最美妙方式,各类“清凉景区”成为游客避暑纳凉的好去处。

    从皖西的霍山大峡谷,到皖东的明光八岭湖,再到皖南的泾县江南第一漂,一处处漂流景区带领游客身入高山密林躲避高温,接近湖泊溪水追逐清凉,在逃离城市“热岛”的同时,欣赏秀美山川,体验惊险心跳。

  • 合肥超百个文旅项目“相亲”民企

    近日,合肥市文化和旅游局、合肥市工商业联合会主办的合肥市文旅资源宣传推介会——“合肥民营企业专场”在肥西县举行,为全市文旅项目搭建投资对接平台。各县(区、市)文旅部门向民营企业家推介超百个文旅运营和投资招商项目,涉及精品民宿、研学旅游、景区建设等方面,包括肥西老母鸡家园景区、肥东浮槎山景区、长丰草莓小镇、巢湖柘皋古镇老街、庐江虎洞生态旅游区、蜀山西部农场、包河区圩美磨滩、瑶海长江180艺术街区二期、庐阳区庐州意库等。现场10个项目集中签约,其中庐江县白湖镇政府与安徽夹山蕻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达成合作,投资发火山矿坑文旅开发项目,投资总额预计达8亿元。(张理想)

  • 芜湖湾沚区“民宿热”拉动全域游

    日前,芜湖市湾沚区公布民宿旅游消费券首轮发放活动“成绩单”。自6月19日首轮投放2022年“皖美消费·乐游湾沚”民宿旅游消费券40万元以来,全区加大民宿旅游的宣传营销力度,促进民宿业态的转型升级和品质提升,有效拉动旅游消费,接待游客约104万人次。近年来,湾沚区将全域670平方公里作为一个大景区来规划设计,大力改进乡村旅游基础设施,实现“一城、一廊、五品”的全域空间“一景式”总体布局。该区深入挖掘乡村民俗、城市建设、生态环境、文化节庆、体育活动等各类资源,高位推进全域旅游发展,成功打造了殷港艺创小镇的研学旅游、芜湖航空小镇的低空旅游、陶辛荷花小镇的水乡风情旅游、红杨汽车运动休闲小镇的营地自驾旅游、花桥智能托盘小镇的工业旅游,形成全域景区化格局。作为周边城市过夜游重要载体的民宿产品,是湾沚区乡村旅游提档升级、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今年7月,湾沚区成功入选安徽省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是芜湖市唯一入选的县区。(彭程)

  • 亳州旅游“吆喝”进合肥社区

    近日,由亳州文化旅游控股集团主办的2022“安徽人游安徽”亳州旅游合肥社区行活动举办,为合肥岳西新村等多个社区的群众奉上一场场精彩纷呈的文旅盛宴。自6月起,省文化和旅游厅立足省内市场,推出“安徽人游安徽”活动,策划推出一大批特色旅游产品和相关优惠政策,引导游客就近游、周边游、跨市游。亳州市积极响应“安徽人游安徽”活动,向合肥市民推介“养生亳州”系列文旅产品,全方位展示风土人情、历史文化和特色美食,现场开展华佗五禽戏表演和互动教学,吸引大批社区群众前来观看学习。同时,亳州市向合肥市民介绍以兵器博物馆、华佗百草园、花戏楼、曹操地下运兵道、华祖庵等知名景区打造的“亳州二日游”线路产品,以及以兵器博物馆和火星时代研学旅游基地为主的亳州研学游线路产品。(张理想)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8

  • 09

  • 10

  • 11

  •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