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8月12日 第08版:
  • 合肥打造空天信息产业发展新高地

    本报讯(记者 许根宏 丰静 许蓓蓓)8月11日,以“推进时空信息新基建 开拓数字经济新蓝海”为主题的2022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大会,在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开幕,近千家科研机构和企业参与,合肥市实现空天信息产业集中新签约项目15个。目前,该市已汇聚空天信息产业链企业和单位超50家、科研机构及创新平台10家,空天信息产业体系初步形成。

  • 安庆启动乡村振兴示范工程

    本报讯(记者 陈成 通讯员 沈永亮)记者日前从安庆市委农办获悉,该市已全面启动“221”乡村振兴示范工程,即创建2个左右的示范县(市、区)、20个左右的示范镇(乡)、100个左右的示范村,推动传统农业、农村、农民向“徽美农业、徽韵农村、徽智农民”转变,加快形成工农互促、城乡互补、协调发展、共同繁荣的新型工农城乡关系,打造“产业强、生态美、乡风好、治理优、百姓富”的乡村全面振兴“安庆样板”。

  • 淮北相山区评选名菜名厨名店

    本报讯(记者 丁贤飞 通讯员 刘露)为加快推进“新徽菜·名徽厨”暖民心行动落到实处,日前,淮北市相山区评选出红烧羊拐、相城红烧肉、鱼头捞饭等十道极具当地特色的“相山名菜”,十大“相山名厨”和十大“相山名店”也同时揭晓。

    “新徽菜·名徽厨”行动开展以来,相山区以评选名厨、遴选名店、打造名街、塑造名牌为抓手,聚力打造相城美食文化品牌,通过评选活动推动相城美食内涵拓展升级。

  • 东至村民家门口可办车驾管业务

    本报讯(通讯员 汪琴 记者 阮孟玥)记者日前从东至县公安局获悉,该局深化“放管服”改革,将公安政务服务触角向农村地区延伸,完成所有农村派出所综合服务窗口建设,农村居民在家门口就能办理车驾管、出入境等业务。

    今年以来,东至县公安局以“城区5公里、农村10公里便民服务圈”为标准,在全县14个农村地区推广派出所“综窗”建设,举办“综窗”业务培训,提升派出所民警办理车驾管、出入境等业务水平。目前,东至县所有农村公安派出所综合服务窗口建设已全面完成,120余项政务事项“一门办、一次办、一网办、就近办”。

  • 再生稻迎来头季丰收

    8月11日,在芜湖市繁昌区平铺镇山河村,农民刘名山种植的再生稻已经到了收割期,预计头季亩产可达600公斤。近年来,该区大力发展现代农业,鼓励农民种植再生稻,提高水稻复种指数,增加粮食产量和农民收入。

    本报通讯员 杨华 朱海兵 摄

  • “90后”城管施救中暑男子

    本报讯(记者 张荷香)8月8日下午,烈日似火,在合肥市凤阳西路三角线菜市场附近,一名骑电瓶车的中年男子因中暑昏倒在地。正在开展路面巡查的合肥市城管支队“90后”执法队员张冲、王昕、王磊等人见状,立即上前施救,中暑男子得以转危为安。

    当时,张冲等人发现该男子呼吸微弱,渐渐没了脉搏。在同事拨打120的同时,之前参加过急救培训的张冲双膝跪地,对该男子进行心肺复苏急救。张冲说:“心肺复苏的最佳时间为2~6分钟,当时他几乎没有呼吸了,情况十分危急,就想着赶紧救人。”

  • 创维光伏 助力乡村振兴 促进增收惠民

    近年来,对于全球气候及环境变化,世界各国倡导发展新能源建设;我国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规划总体部署的同时,也在大力推进光伏发电、风电,大力调整现有能源结构。

    创维集团始终肩负企业社会责任,作为34年的科技企业,创维集团发挥自身资源优势,积极探索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之间的平衡,从2019年起筹备光伏业务,以顺应现代能源、智能制造和数字科技融合发展的大趋势,力争将可持续发电25年以上、为乡村带来绿色经济、持续稳定收益及清洁能源的光伏电站产品推向市场。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8

  • 09

  • 10

  • 11

  •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