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8月12日 第02版:
  • 我省开展迎接党的二十大优秀影片主题展映展播

    本报讯(记者 张理想)电影讴歌时代,银幕照耀生活。8月11日,“光影颂征程 奋进新时代”安徽省迎接党的二十大优秀影片主题展映展播首场示范活动在省直机关工委党校举行。

    作为全省迎接党的二十大一项重要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安徽省迎接党的二十大优秀影片主题展映展播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直机关工委、省教育厅、省总工会、团省委、省电影局主办,安徽广播电视台、安徽广电传媒产业集团承办,于7月下旬在全省全面开展,将持续到今年底。

  • “两利用”产业博览会将举办

    本报讯(记者 汤超)记者8月11日从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获悉,2022安徽秸秆暨畜禽养殖废弃物综合利用产业博览会,将于8月19日至20日在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主题是“资源化利用,产业化发展”。

    本次博览会展示展览主要包括:秸秆暨畜禽养殖废弃物综合利用成就展、各市展区、秸秆暨畜禽养殖废弃物综合利用装备及技术展区、农机补短板暨专精特新产品展区和网上展厅。省“两利用”产业联盟成立仪式暨报告会、“两利用”产业最新科技成果发布、农机补短板暨专精特新展示等是本届博览会值得关注的亮点。本届博览会突出“四个结合”,即线上与线下结合、平台与要素结合、展示与项目结合、宣传与培训结合,进一步扩大博览会影响,吸引社会资本投入。

  • 依法提升疾控工作质效 全方位保障人民健康

    本报讯(记者 范孝东)8月11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广祥率队来到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了解当前全省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就传染病防治条例立法工作开展调研。

    调研组强调,要强化底线思维,全面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结合,主动防、早发现、快处置,全力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健全完善公共卫生法治保障体系,跟进了解国家传染病防治法律修订进度,加快推进我省立法工作进程,及时织紧织密传染病防治法治保障网,强化法律执行监督检查,督促政府及其有关部门落实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依法推进新时代卫生与健康工作。要全面推动公共卫生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着力构建与新时代公共卫生事业相适应的疾控体系,为群众提供安全、有效、方便、优质、价廉的医疗卫生服务,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

  • 加工中药材 开出“致富方”

    “我家前两年就脱贫了,如今日子越过越好,真要感谢李腾飞!”近日,亳州市谯城区华佗镇道东村各针元自然村村民李树民高兴地说。

    李树民口中的李腾飞,是亳州市润源堂药业有限责任公司的创办人。

    2015年,李腾飞研究生毕业后,在南方城市打拼,虽然收入不低,但他觉得工作缺乏挑战性。正当他感到迷茫时,“一封家书”让他眼前一亮。2016年,亳州市委、市政府发出《亳州老乡,请您回家——致亳州老乡的一封家书》,向在外打拼的老乡发出了返乡创业的诚挚邀请。

  • 省防指启动抗旱Ⅳ级应急响应

    本报讯(记者 王弘毅)我省沿淮淮河以南地区晴热高温天气持续,旱情将加剧。8月11日,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派出的3个工作组已抵达沿淮淮河以南部分市,指导抗旱工作。就在前一天,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对沿淮淮河以南合肥、蚌埠、淮南、滁州、六安、马鞍山、芜湖、宣城、铜陵、池州、安庆、黄山市启动抗旱Ⅳ级应急响应。

  • 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大会在肥开幕

    本报讯(记者 许根宏 丰静)8月11日,由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合肥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2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大会在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本次大会通过高端论坛、企业家论坛、“创新秀”、首届中国地理信息高新技术成果展以及26个分论坛等系列活动,进行行业政策解读、创新成果展示、产业热点研讨,并为2022地理信息产业百强企业、最具活力中小企业、最具成长性企业,以及2022地理信息产业优秀工程、地理信息科技创新贡献单位进行颁奖。国内涉及地理信息系统、测绘、导航定位、遥感、地图等软硬件产品和技术服务领域的近千家企业及相关专家学者参会。

  • 加强田管防范水稻高温热害

    本报讯(记者 史力)近期我省将维持高温天气。8月20日前,大部分一季中稻处于孕穗-抽穗期,对高温天气较为敏感。为此,安徽省水稻产业技术体系出台技术意见,指导各地加强田管,降低高温热害对水稻生产造成的影响。

    意见提出,在水稻抽穗开花期若遭遇高温天气,可采取深水灌溉,调节田间小气候,降低冠层温度缓解高温热害。有条件的地区可采取日灌夜排的方式。高温过后,应采取湿润灌溉,起到养根壮秆预防倒伏的作用。对孕穗期受热害较轻的田块,于破口期补追1次粒肥,一般亩施尿素3公斤至5公斤,减少颖花退化,促进正常灌浆结实。分别于抽穗扬花期及7天后喷施叶面肥,防止后期叶片早衰。抽穗扬花期若遭遇高温天气,分别于抽穗前1天和抽穗后第3天两次叶面喷施外源调节物质,可防止功能叶和颖花受到损伤,稳定结实率。对于高温危害较为严重,结实率在20%以下、亩产不到100公斤,栽插水稻品种再生能力较强的田块,应于8月20日前割茬蓄留再生稻。收割时应控制留茬高度,早割的留低茬,晚割的留高茬;割茬越早越好,同时要加强再生稻田间管理,确保再生季安全齐穗并获得较高的产量。要采取“预防为主,绿色防控”的方针,加强病虫情测报,准确掌握病虫发生动态,强化抽穗期前后病虫的总体防治。重点防治稻纵卷叶螟、稻飞虱及稻瘟病、纹枯病、稻曲病等病虫害。

  • 抗旱保丰收

  • 农旅融合助振兴

    日前,记者来到位于铜陵市义安区钟鸣镇的梧桐花谷景区,在采摘果园内,一串串颗粒饱满的葡萄很是诱人。

    “每到周末,都有很多游客组团前来,前段时间摘桃子,现在摘葡萄,我们的水果采摘收入很不错呢。”铜陵梧桐花谷生态旅游有限公司董事长方红珍告诉记者,公司近年来通过整合周边资源,走出了一条“农业+旅游”的融合发展之路。

  • 这家企业存安全隐患,整改!

    “安全生产大于天,我们以后一定会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防范安全事故发生。”8月3日,在位于安庆宜秀经济开发区的安徽三阳塑胶材料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该公司负责人杨阳向记者感慨道。

    此前,安徽省安全生产举报平台接到群众举报:三阳塑胶公司存在安全生产隐患,主要负责人和管理人员未持安全员证上岗,安全制度未落实,搅拌桶等未张贴警示标识等问题。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8

  • 09

  • 10

  • 11

  •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