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8月09日 第08版:
  • 铜陵设立老年助餐专项基金

    本报讯(通讯员 吴彬 路璐)近日,铜陵市慈善总会设立老年助餐专项基金,并发出募捐倡议,共同守护老年人“舌尖上的幸福”。

    该基金专项用于资助城乡各类老年食堂、老年助餐点以及其他老年助餐机构的建设和运营;资助分散供养特困人员、低保对象和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中老年人餐费,重点优抚对象、市级以上劳动模范等突出贡献老年人餐费,失能老年人送餐等费用;资助其他与老年助餐服务相关的项目,以促进老年助餐服务可持续发展。

  • 家庭农场成了热门“打卡地”

    记者近日来到位于濉溪县刘桥镇留古村的留古家庭农场采访,眼前夺人眼球的不仅有一棵棵大树,还有一栋栋古朴的小房子。

    “院子的设计、树木栽种、道路铺设,都是我自己干的。”见到记者,农场负责人王震自豪地说。

    今年30岁的王震是土生土长的留古村人,中等个子、皮肤黝黑。

  • 婚纱制作设计赛在六安举办

    本报讯(记者 袁野 通讯员 卫鑫)8月4日,由安徽省总工会,省工商联主办的2022年安徽省婚纱制作设计技能大赛暨长三角地区邀请赛,在六安市裕安区丁集婚纱特色小镇举行。

    大赛以“壮大婚纱产业,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分为婚纱制作技能赛和婚纱设计大赛,婚纱制作技能赛分为个人技能赛和团体技能赛两个部分。在婚纱制作技能赛方面,30个参赛团队的90名参赛选手分别参加缝纫、排花、手工3个比赛项目的角逐。在婚纱设计大赛方面,15家参赛企业分别提供一套新设计的婚纱,通过模特走秀,展示出各自作品的设计思路、剪裁技艺、整体搭配、舞台效果等。经过一天的比赛,大赛决出所有奖项。

  • “新农人” 逐梦山乡

    日前,石台县丁香镇西柏村香榧种植基地负责人桂明和村民一起观察香榧树长势。桂明2016年大学毕业,先后到南京、宣城、芜湖等地打拼。2021年,他回到家乡流转山地近1000亩从事香榧种植,发展林下经济,打造休闲观光旅游基地,年带动当地村民用工约5000人次。

  • 秸秆育出“致富菇”

    穿着工作服,戴着口罩和手套,有序组织工人们开展田间劳作……近日,在泗县屏山镇大李村双孢菇种植基地里,管理员杨开侠带着10多位村民忙碌起来。

    “当了大半辈子农民,没想到如今成了每月挣4000多元工资的管理员。”杨开侠感慨地对记者说,能够在家门口找到好工作,得益于村里食用菌产业的快速发展。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

  • 09

  • 10

  • 11

  •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