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8月09日 第01版:
  • 习近平就古巴发生储油罐燃爆事故向古共中央第一书记、古巴国家主席迪亚斯-卡内尔致慰问电

    新华社北京8月8日电 8月8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就古巴发生储油罐燃爆事故向古共中央第一书记、古巴国家主席迪亚斯-卡内尔致慰问电。

    习近平表示,惊悉古巴马坦萨斯省发生储油罐燃爆事故,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我谨代表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并以我个人的名义,向遇难者表示深切的哀悼,向遇难者家属和伤者致以诚挚的慰问。中方愿为古方提供帮助。

  • 《中国共产党重要文献汇编》首批十二卷出版发行

    (3版)

  •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加强耕地保护工作

    本报讯(通讯员 宗禾 记者 朱胜利)8月8日上午,省委书记郑栅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工作;听取粮食安全有关报告反馈问题整改和我省耕地保护有关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领会,完整准确全面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服务中心大局的独特作用,在促进要素汇聚、畅通建言渠道、助力民生改善上下功夫。要推动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高质量发展,支持民主党派深化政治交接,维护民族宗教领域和谐稳定,加强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推进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和侨务工作,扎实做好网络统战工作。要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构建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

  • “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今年以来,疫情形势延宕反复,国际环境复杂严峻,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更趋艰巨繁重。

    “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这是党中央的明确要求。”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引领亿万人民勠力同心,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统筹发展和安全,疫情防控取得积极成效,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绩,在高质量发展中赢得历史主动。

  • 抓细抓早抓实防范化解工作 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本报讯(通讯员 宗禾 记者 朱胜利)8月8日下午,省委书记郑栅洁主持召开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项工作会议,听取关于政治领域、意识形态领域、对外工作等方面重大风险情况,研究部署防范化解工作。省委副书记程丽华,省领导张西明、张韵声、郭强、王翠凤、周喜安出席会议。会上,各专项工作组汇报了有关情况,与会同志进行了认真研究讨论。

  • 坚定不移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未来5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搞好这5年的发展对于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至关重要。”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习近平总书记回顾了党的十九大作出的两步走战略安排,在此基础上进行宏观展望,强调要重点部署未来5年的战略任务和重大举措。全省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坚定不移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 数字创意产业项目推进成效显著

    本报讯(记者 张理想)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全省数字创意产业工作调度会上获悉,上半年,全省数字创意产业大力实施“双招双引”,项目推进成效显著:签约、开工、投产项目总数1035个,同比增长6.3倍;总投资金额2730亿元,同比增长2.5倍。其中,已开工项目数、在谈项目数均居全省十大新兴产业第一位。

  • 结对合作 皖北振兴动能强劲

    携手沪苏浙、振兴大皖北,协调发展的新动能加速释放。去年以来,我省以加快打造皖北承接产业转移集聚区为突破口,以结对合作帮扶为平台纽带,增强欠发达地区发展动能。今年上半年,皖北承接产业转移集聚区引进沪苏浙在建亿元以上项目562个,实际到位资金1091.1亿元、同比增长29.9%。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

  • 09

  • 10

  • 11

  •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