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7月14日 第01版:
  • 6月份我国外贸重回两位数增长

    据新华社北京7月13日电(记者 邹多为)海关总署13日发布数据:今年上半年,我国外贸实现稳步增长,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19.8万亿元,同比增长9.4%。其中6月当月,进出口同比增长14.3%,增速较5月加快4.8个百分点。

    数据显示,上半年,我国出口11.14万亿元,同比增长13.2%;进口8.66万亿元,同比增长4.8%。

  • 新闻热线:18955179501 传真:0551-65179872

  • 瞪大眼睛明察秋毫紧盯重点动真碰硬 以高质量审计监督保障安徽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通讯员 郑言 记者 朱胜利)7月13日上午,省委书记、省委审计委员会主任郑栅洁主持召开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有关会议精神,听取我省上半年审计重点工作和审计工作落实“三个区分开来”重要要求情况汇报,审议审计工作相关报告,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省长、省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王清宪,省领导刘海泉、刘惠、丁向群、汪一光、宋国权出席会议。

  • 全省加快发展工业互联网促进 制造业提质扩量增效会议召开

    本报讯(记者 吴量亮)工业互联网是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抢占的新赛道,经过一年多来的强力推进,我省工业互联网迈上起势发展的关键阶段。7月13日,省政府召开全省加快发展工业互联网促进制造业提质扩量增效会议,对这项事关全局的重要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省长王清宪在讲话时强调,要立足于三次产业高质量协同发展,不失时机加快工业互联网发展,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加快把安徽打造成为工业互联网高地。副省长何树山主持会议,副省长王翠凤、张曙光、杨光荣、钱三雄参加会议。

  • 乡村振兴“新动能”

    7月12日,铜陵市郊区铜山镇杨村村,一排排光伏板在阳光下熠熠生辉。近年来,当地利用丰富的光照资源,在发展光伏产业的基础上,探索“一地两用”新模式,最大化利用清洁能源和土地资源,实现光伏发电与农民增收双赢,助力乡村振兴。本报通讯员 陈磊 摄

  • 王清宪与李泽湘一行举行工作会谈

    本报讯(记者 吴量亮)7月13日上午,省长王清宪与固高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泽湘一行举行工作会谈。副省长何树山参加。

    固高科技专注于机器人、工业智能装备控制技术研发与产业化。李泽湘一行此次来皖,主要就相关领域的科研和产业合作进行考察。王清宪说,安徽高技术产业发展势头强劲,技术应用场景丰富,希望固高科技发挥技术研发、产业孵化、人才培育等方面的优势,深化与安徽的合作。

  • 带学生“穿越时空”学思政

    化身为一位红军战士,在风雪中与战友们同行,一步步爬过皑皑雪山……7月12日上午,在阜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上,学生戴上VR眼镜,进入“红军长征VR教学体验”实训课程,进行沉浸式交互体验。

    “第一次体验‘VR思政课’,感觉很兴奋,戴上眼镜后仿佛自己就在现场,这种形式很吸引人。”阜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生李英姿告诉记者。

  • 亳州全力建设“世界中医药之都”

    本报讯(记者 武长鹏)日前,张恒春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亳州生产基地项目签约仪式在亳芜现代产业园区举行。该项目将在亳州投资5亿元,建设中成药提取、大健康产品研发及医药批发等项目。近年来,亳州市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厚植资本链,全力推动中医药产业转型升级,走高质量发展之路。

  • 我省活体资产抵押物范围不断拓展

    本报讯(记者 何珂)畜禽是养殖大户等农业经营主体的重要资产。近日,记者从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获悉,我省积极创新农村金融产品服务,不断探索活体资产抵押贷款,并拓宽抵押物范围,不仅生猪可抵押,肉牛、活羊、活禽皆可作为抵押物。根据初步统计,截至今年5月底,全省活体资产抵押贷款余额5.73亿元,较年初增长30.34%。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8

  • 09

  • 10

  • 11

  •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