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9月16日 第3版:江淮法眼
  • 铸警树魂 打造新时代政法铁军

    “今年以来,我市政法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积极探索政法队伍建设和宣传教育工作的新思路、新途径、新举措。”近日,天长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国敏介绍,全市政法队伍作风形象持续好转,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能力进一步增强,社会群众满意度持续提升。

  • 和县慰问 因公牺牲警属

    9月7日,和县公安局团委专门来到因公牺牲民警张宗银家中,看望慰问其父母,了解老人生活与身体状况,帮助解决一些实际困难,并送上慰问金。多年来,该局全面落实“从优待警”相关政策,对因公牺牲民警亲属及离退休老民警定期开展上门慰问与帮扶工作,以此凝聚警心,铸牢忠诚警魂。本报通讯员 秦祖泉 摄

  • 镜湖区开展 “廉洁我先行”主题活动

    本报讯(通讯员 杨勋 周莹)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营造浓厚的廉洁氛围,芜湖市镜湖区大砻坊街道纪工委近日联合社区开展“廉洁我先行”主题活动。

    “何以得团圆?打一反腐倡廉二字名词。”“是规定!圆规画‘圆’,团圆由‘规’定啊。”一个个谜题在大家绞尽脑汁后被一一解答。

  • 金寨17名酒司机 落法网

    本报讯(通讯员 龚勋 漆先江)金寨县公安交警部门针对中秋节期间大客流、大车流等出行特点,全员出动、压向路面,严查严管酒驾醉酒和“三超一疲劳”等突出违法行为,全力稳定节日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形势。

    9月10日中秋节20时许,执勤交警在新城区红军大道设置检查卡点,20时10分,一辆车牌为皖NTG56*的黑色SUV进入卡点,该车驾驶人经呼气式酒精检测仪检测,其结果为酒精含量181毫克,涉嫌醉驾。经查,该驾驶人当晚在其岳父家过节,喝了几瓶啤酒,饭后,心想其岳父家离自己的住家不远,便抱着侥幸心理,带着老婆和小孩驾车回家,行驶不到1公里就被交警查获。22时许,一辆苏AL138*的白色轿车在经过执勤卡点时,车内散发出浓浓的酒气,车内的乘坐人员说自己都喝酒了,唯独驾驶人没喝,驾驶该车的是一名女性司机,经对该名女司机检测时,结果为酒精含量113毫克,涉嫌醉驾,该女司机一再辩称自己在吃饭时喝的是猕猴桃酒,应该属于饮料。随即,执勤交警将其带至附近医院进行抽血检测。后经血液检测,其酒精含量为101毫克,属于醉酒后驾驶机动车。

  • 裕安:用好“网上警民议事厅”

    近日,六安市公安局裕安分局南门派出所社区民警在“网上警民议事厅”微信群内接到群众求助称,有车辆经常乱停堵在门店门口,容易造成前来上课的小朋友受伤。民警在接到群众的求助后立即联合相关部门开展调查,很快为群众解决好了该问题。9月14日,南门派出所社区民警又上门回访了该群众,受到了群众的点赞好评。目前,六安市公安局裕安分局将持续把“网上警民议事厅”作为夯实公安工作的重要载体之一,把“网上警民议事厅”建设成为深受群众欢迎的平安群。本报通讯员 陈星 摄

  • 开学第一课 “疫”中学担当

    “在家待了那么久,终于又可以和老师、同学一起学习了,久违的校园依旧干净整洁。”怀宁县平山镇中心学校何思雨同学兴奋地说。又是一年秋意浓,又是一年秋风爽。9月12日,平山镇中心学校开启了以生活为“课本”,以“安全防疫”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本次活动为新学期营造了良好开端。

  • 不满遗产分配孙儿告祖母 法官释法明理调解促和谐

    本报讯(通讯员 郭庆 朱倩)因不满遗产分配,孙儿一气之下状告九旬祖母和母亲。9月14日下午,马鞍山市花山区法院当庭调解了原告赵某诉被告张某、潘某法定继承纠纷一案。经承办法官释法明理、倾情调解,原、被告当庭对被继承人赵某某的遗产继承分割达成一致协议,一家人握手言和。

  • 靠前监督 全力护航开学季

    本报讯(通讯员 钱媛 小晋) “全校师生5天轮检是否全员参加?”“是否对校园进行了全面消毒?”“若发现学生体温异常,学校如何应对……”

    芜湖市鸠江区湾里街道纪工委开学季聚焦“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迅速行动,成立督查组,联合街道防疫办深入辖区各高校、中小学校进行监督检查,护航师生返校复学。

  • 岳西县司法局“三举措”助企纾困

    本报讯(通讯员 陈鸣 记者 王原)9月15日,记者从岳西县司法局获悉,今年以来,该局坚持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聚焦企业“急难愁盼”,不断优化为企服务举措,为企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积极开展送法进企活动。聚焦企业法律需求,组织“普法讲师团”积极开展“订单式”“精准化”送法进企活动,推动企业法治文化建设。优选律师团队深入企业开展“法治体检”,为企业“把脉问诊”,帮助企业防范化解法律风险,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 桐城市关爱妇女儿童 筹善款超19万元

    本报讯(通讯员 李玮逸 毕玉婷)9月7日至9月9日,桐城市妇联积极参与“99公益日”“安庆妇儿关爱行动”项目活动,多途径开展线上募捐活动。

    在“99公益日”活动前期,桐城市妇联详细了解活动规则,制定配捐前期预热宣传、配捐期间充分发动的活动方案。桐城市妇联灵活结合配捐时间节点,创新设计市直各单位与镇、街、社区(村)分队募捐、合并计额的方式,延伸组织至末梢,激活基层募捐工作主动性,力争为“安庆妇儿关爱行动”项目筹集更多的善款。桐城市委宣传部、市直工委、卫健委等单位纷纷发起“一起捐”活动,组建爱心团队,通过爱心募捐传递社会正能量。

  • 密织“三张网” 守护老年人“钱袋子”

    本报讯(通讯员 王学艳)为增强老年群体防骗反诈能力,切实守好老年群体“养老钱”,今年以来,肥东县梁园镇积极务实工作举措,采取密织“三张网”举措,扎实推进防范养老诈骗工作走深走实,为该镇辖区内广大老年朋友创造享受幸福晚年生活的良好社会环境。

    多方联动,密织反诈“力量网”。该镇综治办与派出所、司法所等协同配合,发挥社区“网格”治理优势,建立“综治信息员+社区网格员+平安梁园志愿者”机制,凝聚合力,织密织牢打击防范养老诈骗“力量网”。同时,还积极组织社区行政分工、社区民警、网格长、社区干部包村包组进行打击防范养老诈骗宣传,为网格内的老年群体发放宣传资料和手册,讲解警示案例、帮助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 ,做到辖区内老年人群对防诈知识应知尽知。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