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6月06日 第02版:
  • 2023年中央财政水利发展资金全部下达

    本报讯(记者 朱卓)记者近日从省财政厅获悉,我省2023年中央财政水利发展资金预算30.66亿元已全部下达市县及有关单位,其中提前下达23.13亿元、近期下达7.53亿元,并同步下达任务清单和绩效目标,推动各地及时将资金预算落实到具体项目,加快项目实施和预算执行进度,尽快形成有效投资。

  • 皖浙携手共建新安江—千岛湖生态保护补偿样板区

    本报讯(通讯员 久实 记者 夏胜为)6月5日,浙江省人民政府、安徽省人民政府共同建设新安江—千岛湖生态保护补偿样板区签约仪式在肥举行。浙江省副省长胡伟、安徽省副省长孙勇出席活动并签约。

    新安江流域生态补偿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倡导、亲自指导、亲自部署推广的全国首个跨省流域生态补偿改革试点。从2012年开始,浙皖两省接续开展了三轮新安江生态补偿机制试点,形成了“新安江模式”。目前已推广到19个省份、15个跨省流域。

  • 跨界公交,幸福出行

    6月1日清晨6:00,南京江宁公交集团707路公交首班车驶出宁马慈湖公交枢纽,缓缓停靠在附近新建的公交站牌旁。在这里,已经有不少马鞍山市民等候乘车,他们大多是从市区乘坐125路公交车前来这里换乘的。看到公交车到站,市民们有序排队上车,他们将前往南京或旅游、或购物、或就医、或探亲访友。

  • 劳动教育,相伴成长

    “同学们,种植红薯苗要记住一个口诀:一插二躺三抬头。”日前,淮南市谢家集区中小学劳动教育课程教学现场观摩暨工作推进会在谢二小新家园校区召开,在该校耕读园里,各校劳动教育负责人观摩了卢淮安老师的红薯种植劳动课。

    “种植红薯苗之前,一定要将土壤浇透水,这样能提高它的成活率。”在老师耐心指导讲解下,谢二小新家园校区的同学们小心翼翼地将红薯苗放进坑中。

  • 长三角新媒体一体化发展座谈会在合肥举行

    本报讯(记者 张理想 晋文婧 鹿嘉惠)6月5日,由省委宣传部指导,安徽日报报业集团主办的长三角新媒体一体化发展座谈会在安徽报业大厦举行。

    在座谈会上,沪苏浙皖党报新媒体负责人以融合创新服务长三角一体化为主题,发布各自新媒体重点项目和产品,进一步推进媒体间合作共赢。同时,与会媒体代表共同签署《2023长三角新媒体合作赋能共享发展倡议》,提出共建长三角新媒体矩阵、共享新媒体资源平台、共创人才培养新模式、共拓项目合作新渠道、共塑党报合作新格局。

  • 皖赣三市六县商事登记实现“跨省通办”

    本报讯(记者 陈成)近日,安徽省安庆市望江县、宿松县,池州市东至县和江西省九江市彭泽县、湖口县、都昌县“两省三市六县”登记注册、知识产权合作签约仪式在望江县举行。这标志着上述地区商事登记“跨省通办”和知识产权协同保护合作机制正式建立。

    根据“跨省通办”联动机制框架协议,通办事项包括内资企业及分支机构设立、变更、注销登记;个体工商户设立、变更、注销登记;农业专业合作社设立、变更、注销登记;营业执照遗失补领、换发等。今后协议地区申请通办事项的申请人,可在各地任何一个政务服务大厅(企业开办窗口)提交申请,受理地的工作人员开展业务指导和咨询服务,由经营主体住所所在地的登记机关进行审核发照等工作,协调当地人社局、医保局、税务局、公积金中心等部门为申请人提供相关的政务服务。

  • 预计今起小麦主产区多晴好天气

    本报讯(记者 何珂)本周,随着副热带高压撤退,雨带南落。6月5日,记者从省气象台获悉,预计6月6日起小麦主产区多晴好天气,利于小麦收获晾晒。

    根据省气象台预报,6月5日开始雨带南压至沿淮淮河以南,6月6日至8日我省南部仍多阵雨或雷雨,其中7日江南大部分地区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9日至14日我省以多云天气为主,仅9日江南南部、11日江北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综合考虑天气状况、前期及未来降水等天气条件,气象部门分析,6月6日至7日夏收适宜度为:6日沿淮淮北适宜,滁州大部次适宜;7日合肥以北均适宜。

  • 助纳税企业尽享“信用红利”

    “公司去年3月才成立,我们申请复评转为非M级纳税人,成功享受了留抵退税等税收优惠政策,非常感谢。”5月26日,提到宁国市税务局提供的信用复评服务,安徽恒满食品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巫凤林十分激动。

    国家税务部门今年探索优化新设立纳税人纳税信用复评机制,规定纳入纳税信用管理时间不满一个评价年度但已满12个月的纳税人,可在2023年3月或9月提出纳税信用复评申请。恒满公司正好适用此项政策。在税务部门宣传辅导下,该公司线上提交申请,于4月份成功复评为B级纳税人,获得305万元留抵退税,比原政策至少提前12个月享受红利。

  • 长三角叉车维修工赛技能

    6月3日,长三角地区工程机械(叉车)维修工职业技能竞赛在合肥市拉开帷幕。沪苏浙皖总工会在工程机械行业通过举办职业技能竞赛交流推广先进操作技能,加快培养和造就技术技能型、复合技能型和知识技能型人才。

    本报通讯员 袁 兵 摄

  • 六安入围全国海绵城市建设示范

    本报讯(记者 朱卓)近日,财政部网站公示,我省六安市成功入选“十四五”国家第三批系统化全域推进海绵城市建设示范公示名单,将获得中央财政补助资金10亿元。

    “十四五”期间,财政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水利部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海绵城市建设示范工作,通过竞争性选拔方式,确定部分基础条件好、积极性高、特色突出的城市开展典型示范,中央财政通过定额补助方式,支持示范城市开展全域系统化推进海绵城市建设工作。根据财政部等三部委要求,省财政厅会同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水利厅认真组织项目申报和专家评审工作,根据专家评审结果,推荐排名第一的六安市申报国家海绵城市建设示范。同时,省财政厅牵头加强与财政部等部委的沟通对接,及时汇报我省海绵城市建设的特色做法和比较优势,指导六安市完善实施方案、细化绩效目标和工作举措,增强参加全国评审的竞争力。

  • 黄山市为新安江流域环境保护“上保险”

    本报讯(记者 吴江海)6月2日,歙县、黄山市徽州区同步启动新安江流域综合环境污染责任保险试点。黄山新安江游船服务公司等首批18家环境污染风险企业,分别与中国平安保险等3家保险公司签署环境污染责任保险合作协议。

    这是黄山市将保险工具运用到新安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创新探索,也是该市推进新安江—千岛湖生态保护补偿试验区建设的重要举措。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8

  • 09

  • 10

  • 11

  • 12

  • 13

  • 14

  • 16

  • 17

  • 18

  • 19

  •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