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6月02日 第01版:
  • 加快建设新能源汽车之都全力推进乡村振兴 奋力在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列

    本报讯(通讯员 宗禾 记者 朱胜利)6月1日,省委书记韩俊在合肥市调研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和农业农村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关于安徽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拉高标杆、奋勇争先,加快建设现代化新能源汽车产业体系,加快打造新能源汽车之都,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奋力在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列。省委副书记程丽华,省领导虞爱华、张韵声、费高云、张曙光参加。

  • 韩俊与顾秉林举行工作会谈

    本报讯(通讯员 宗禾 记者 朱胜利)5月31日下午,省委书记韩俊在合肥与中国科学院院士顾秉林举行工作会谈。副省长任清华参加。

    韩俊代表省委、省政府对顾秉林一行表示欢迎,向大家长期以来对安徽发展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他说,安徽创新活跃强劲、制造特色鲜明、生态资源良好、内陆腹地广阔、历史文化底蕴厚重,近年来已实现人口和人才净流入,是一个充满希望的创新创业高地。当前,我们正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加快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科技创新策源地、新兴产业聚集地、改革开放新高地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区,加快建设农业强省、文化强省。希望各位专家和广大清华校友更加关心安徽、支持安徽,在科研成果转化、高层次人才培养、金融服务、社会治理等方面加强合作,助力安徽高质量发展。我们将持续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和创新环境,为科学家、人才和企业家在安徽创业兴业提供优质服务。

  • 确保高考中考公平公正安全有序

    本报讯(记者 吴量亮)2023年高考中考即将举行。6月1日,省长王清宪来到合肥市考点和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实地督导检查高考中考准备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部署要求,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做细做实各项组织工作,满怀感情、带着责任做好考生服务保障,确保高考中考公平公正安全有序。副省长任清华参加调研。

  • 精准点穴营造生态 创新引领以强带大

    本报讯(记者 吴量亮)大兴调查研究,重在调与研相结合,解决实际问题。6月1日上午,省长王清宪在近期深入开展我省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系列调研之后,主持召开调研中发现问题整改调度会,全面部署问题整改和调研成果转化落实工作。他强调,要紧盯影响我省汽车产业发展的难点堵点,积极回应企业关心关切,实行问题大检视、难题大攻坚,精准点穴、精准施策,以问题的有效解决生成我省汽车产业新经济生态,以科技创新引领带动汽车产业集群做强做大。

  • 全国政协举办新任委员学习研讨班

    本报讯(记者 李浩)5月30日至6月1日,全国政协举办新任委员学习研讨班,住皖全国政协委员召集人、省政协主席唐良智在安徽省政协分会场参加,并在结业式上以“推动地方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作发言。住皖全国政协委员张西明、任清华、陶仪声等在省政协分会场参加学习研讨。

  • 以学增智强本领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取得成效

    本报讯(记者 范孝东)6月1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陶明伦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杨光荣、韩军、魏晓明、白金明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阐明以学增智就是要从党的科学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把看家本领、兴党本领、强国本领学到手,并从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三个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要自觉对标对表,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在走深走实上下功夫,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 长三角协同创新“加速跑”

    日前,安徽、江苏、浙江和上海三省一市共同发布了《长三角区域协同创新指数2022》。指数报告显示,2021年长三角区域协同创新指数较2011年增长了近1.5倍,年均增速达到9.47%,科技创新一体化能力显著提升。

    2022年,安徽从沪苏浙吸纳技术合同4175项、成交额约699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05%和134%,并分别占省外吸纳技术的50%、46%,全省区域创新能力升至全国第7位。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

  • 09

  • 10

  • 11

  •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