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4月28日 第08版:
  • 古井贡酒的“三重交汇”

    公元196年,曹操向汉献帝进献家乡谯县(今亳州市谯城区)产的“九酝春酒”并上奏《九酝酒法》。《九酝酒法》是中国历史上关于酿酒方法的最早文字记载。“九酝春酒”是古井贡酒的历史源头。可以说,古井贡酒是中国有文字记载的年代极为久远的贡酒。

    岁月流金,酒韵绵长。《九酝酒法》被一代又一代的酿酒人继承与发扬,滋养着亳州的酒业兴盛、酒坊林立。元明间公兴槽坊所产的美酒被列为贡品,直到1959年,公兴槽坊收归省营,被拓建成古井酒厂,让老百姓也能享用到贡酒。

  • “人机协同”高效 赋能电网运维

    “GPS定位正常,无人机准备就绪,起飞。”近日,针对110千伏磐石变电站单电源供电问题,灵璧供电公司输电运维班的王政熟练地操控无人机在110千伏勋磐885线路上空全方面“问诊”线路、杆塔、金具和通道情况。

    近期气温回升,鸟类频繁筑巢,各类施工作业增加,给供电线路安全运行带来一定隐患,该公司按照“发现一处,处理一处”原则,采用“人巡+机巡”协同作战模式,对巡视中发现的线路设备缺陷和隐患做好记录,制定措施,责任到人,为电网安全可靠运行奠定坚实基础。

  • 勤下基层促“三情” 助力企业谋发展

    今年以来,合肥市公安局新站分局落实省公安厅“服务企业30条”要求,结合全市“降警情、减访情、增感情”大走访活动,勤下基层听民声,解决涉警服务事项,优化企业营商环境。

    今年以来,该分局组织治安、经侦等警种联合派出所在辖区规上企业设置4处中心驻企警务室,为企业提供出入境、户政、居住证等业务办理和先期受理;组织90名民警联系包保410个重点企业项目,建立“矛盾纠纷警企快速联调”等机制,先后解决各类涉警事项75个。

  • 延伸服务触角 优化营商环境

    近年来,宿州市萧县公安局延伸警务网格触角,对有需求的“迎客松”计划上市企业,派警进驻,主动做好企业的“服务员”“安全员”“秩序员”,为计划上市企业提供“零距离”法律保障。

    做好企业的“服务员”。通过座谈、涉企案例警示等活动,指导企业做好防自身犯罪、防外部侵害、防内部职务犯罪工作,帮助企业解决法律诉求及企业上市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切实把服务保障落到实处。

  • 警示教育“面对面” 廉政宣传“零距离”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充分利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旌德县纪委监委将警示教育课堂搬进庭审现场,用“看得见、听得到”的方式,让每一名参与旁听的党员干部“面对面”接受警示教育,助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

    近年来,该县纪委监委积极探索创新警示教育方式方法,一方面不断夯实壮大廉洁文化宣传教育阵地,充分发挥廉洁文化润物无声、潜移默化的作用;另一方面通过组织旁听职务犯罪案件庭审、分类通报曝光典型案例等方式,着力提升警示震慑效果。

  • 镇村巡察促整改 “堵心桥”变“连心桥”

    “曾经的‘堵心桥’,现在成了‘连心桥’,还成了咱们村的景点,经常有人来拍照打卡呢。”近日,全椒县二郎口镇下陶村村民韩德成说起修建一新的前邰桥和幸麻桥,颇为自豪。

    该村地处滁河流域,为做好防汛工作,当地通过固堤防洪水利工程建设,加高了河堤,导致前邰和幸麻两桥距离河堤落差过大、造成桥面陡峭,人员车辆过桥时存在安全隐患,给过往行人出行带来极大困扰。去年11月份,全椒县委开展镇村入户巡察,下陶村村民纷纷反映,希望能帮助解决。巡察组人员立刻前往现场调查,核实情况后,作为立行立改问题交办该镇党委。镇党委立刻组织专人专组进一步深入勘查,确定解决方案后迅速招标施工,通过引坡修复硬化工程,仅1周时间,两座大桥便焕然一新。

  • “警企恳谈”倾听企业心声

    “今年9月公司将启动新项目,希望公安机关帮助我们联系民警并纳入包联范围。”日前,在广德市公安局组织召开的“警企恳谈会”上,广德南方水泥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国清就新增项目建设提出建议。

    “我们将把安防服务‘超前一步’,把新项目纳入民警包联范围。开工建设时,同步开展安防指导服务,全力确保项目顺利推进。”面对辖区企业负责人的建议,广德市公安局治安大队负责人现场答复。

  • 亲子运动会 乐享好时光

    近日,合肥市宿州路幼儿园教育集团森林城分园举办一场以“运动、健康、快乐”为主题的“妈妈宝贝亲子运动会”,让孩子们在亲子活动中体验幸福快乐。

    幼儿园的小运动员们牵着家长们的手走进运动场,在欢快音乐和响亮口号声中,萌娃与家长都拿出“看家本领”。伴随着音乐和节拍响起,在活动中,孩子们充当“小老师”教妈妈们学做早操。当气球在空中划出美丽弧线,孩子们发出阵阵欢呼。在亲子游戏环节,小运动员们与家长们踊跃参与、全力“拼搏”,彼此配合、相互帮助。运动会结束后,学校为参与者颁发了奖状。“通过孩子与家长们的参与和配合,彼此间有了良好的交流互动,也留下了温暖美好的亲子时光。”幼儿园负责人说。

  • 强信访监督 扬清正风气

    “感谢组织为我澄清正名,以后我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请大家监督。”近日,来安县雷官镇黄桥村村委会委员李某在纪检监察信访监督“双公开”会议上表态。

    今年以来,来安县纪委监委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组织开展澄清正名工作,消除妨碍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的“负因子”,制定《关于澄清反映领导干部不实举报的工作方案》 《信访监督“双公开”暂行办法》,按照“谁办理、谁澄清”原则,梳理去年以来全县检举控告件,由承办部门分析研判,通过书面、当面、会议等方式为澄清对象正名。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

  • 09

  • 10

  • 11

  •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