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4月28日 第06版:
  • 竞价促转化 成果找“婆家”

    “498.5万元,499万元,499.5万元……”4月27日上午,安徽创新馆创新剧场,上百双眼睛紧紧地盯着大屏幕,“瑞18S”水稻新品种成果转让的报价每增加一次,竞价时间就根据规则顺延一分钟,大家紧张的心便随着倒计时的读秒大幅跳动。

    “500万元!成交!”竞价师话音刚落,偌大的会场就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 创新项目 巅峰对决

    汇聚来自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关键核心领域的应用场景创新项目,推动产业需求侧资源与技术解决方案资源对接,以应用场景驱动新技术、新产品落地。4月27日下午,以“应用驱动创新 加快成果转化”为主题的海螺杯·科技成果应用场景创新大赛决赛在安徽创新馆举办。

  • 仪器仪表 高端发展

    “仪器是认识世界的工具,机器是改造世界的工具,改造世界往往是从认识世界开始的。”4月27日,在安徽省科学技术厅和合肥工业大学主办的安徽省高端仪器仪表产业峰会上,高端仪器仪表领域技术发展和数字化升级备受关注。

    皖仪科技的氦质谱检漏仪、超高效液相色谱等产品成功实现“进口替代”;埃科光电自主研发的线扫描相机、面扫描相机、图像采集卡等产品打破了国外产品在国内市场的垄断;超导质子治疗系统核心部件实现国产替代……高端仪器仪表的每一次突破,都带来科学技术的巨大进步。

  • 让科技创新成果“转”出发展新动能

    本报讯(记者 陈婉婉)如何把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为发展动能,现已成为科技强国战略中的关键因素。4月27日下午,第二届中国(安徽)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交易会“商行天下”科技创新强国主题活动在中安创谷全球路演中心举行。

    此次活动由省科学技术厅、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主办,旨在汇聚科技产业要素和专业人才,推动科技产业组织人才融合互动,同构创新生态,培育“五懂”人才,助力安徽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科技创新策源地和新兴产业聚集地。省市政府相关部门的代表、专家学者、园区企业家、投资机构人员、科大校友等200余人参加线下活动,线上收看超20万人次。

  • 专家学者支招“专精特新”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记者 朱琳琳)4月27日上午,由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安徽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主办,安徽省股权托管交易中心、安徽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联盟承办的“专精特新”高质量发展论坛暨金融要素对接会在合肥举行。

    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副院长罗俊章的《坚持专精特新,推进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主题演讲、中金公司首席研究员陈显帆的《专精特新:培育下一个隐形冠军》主题演讲等,以独特的视角观察问题、独到的观点支招“专精特新”高质量发展。

  • 一场“高精尖”与投资者的“双向奔赴”

    科技成果只有转化才能真正实现创新价值。当国家科技计划成果科研团队与一众投资机构相遇,会擦出怎样的“火花”?

    4月27日,一场由科学技术部、安徽省人民政府主办的高规格路演——国家科技计划成果路演行动合芜蚌高新区专场在合肥举行。120余项高质量科技成果项目参加路演,涉及量子信息、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双碳”六大热门领域。成果来源主要为安徽省高校院所创业团队、科技型企业等。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

  • 09

  • 10

  • 11

  •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