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0日 第09版:
  • 升级家电产业

    30亿元省智能家电(居)产业主题母基金近日正式组建成立。单只子基金规模不低于3亿元、母基金子基金群总体规模不低于108亿元,智能家电(居)产业发展迎来有力支持。

    以资本为纽带、开展基金招商,是我省十大新兴产业“双招双引”的重要打法。此次落地的省智能家电(居)产业主题母基金,将通过参股或联合省内家电(居)产业若干重点市、国有企业、市场化投资机构、社会资本等方式设立子基金,吸引省外智能家电(居)企业落地省内。

  • “满格电”助春耕

    抢抓农时保生产,“满格”电力助春耕。眼下正是忙碌的春耕时节,铜陵市义安区供电公司结合当地农业春耕生产实际,精准施策,党员服务队主动当好农民的“电管家”,奔忙在田间地头,上门开展安全用电检查,向村民普及安全用电知识,确保春耕生产电力足。

    “义安区顺安镇先进村树植茂密,排灌线路多,我们在主题党日开展农排线路巡视和线路通道清障实践活动,让老党员带着青年同志讲授安全知识,传授工作技巧,消除线路隐患。”2月底,义安区供电公司结合春季排灌开展清障消缺,党员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对春灌涉及的供电线路、配电设备等进行检查维护,及时消除线路老化、腐蚀等安全隐患,保证灌溉电力供应。对影响农业排灌线路安全运行的树障、鸟窝进行清理,对存在安全隐患的配电箱、开关等设备进行更换,逐个台区排查,全力以赴保证春耕春灌的安全可靠用电。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并对整改情况进行跟踪督查,确保隐患及时整改到位。

  • 不负春光植此青绿

    春风催新绿,植树正当时。3月7日,来安县汊河镇阳明湖体育公园里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南京市浦口区、来安县两地妇联共同组织200余名志愿者从滁河两岸汇聚于此,共赴一场“添绿之约”。

    志愿者们或挥锹铲土,或培土踩实,或提水灌溉,忙得不亦乐乎。经过大家辛勤劳作,400棵枫香树组成的“同心林”在此落户,给公园增添了丛丛新绿。

  • 新能源汽车加速出海

    前不久,载着807辆奇瑞汽车的长江驳轮“民文号”,从芜湖港启运,顺江而下,抵达位于长江入海口的上海外高桥港区海通码头。这批汽车3月8日12时登上外贸出口船,远征海外市场。

    2023年伊始,我省新能源汽车出口延续强劲势头,加速融入海外市场。

    据合肥海关统计,今年前两个月,我省新能源汽车出口3391辆,比去年同期增加328.7%,价值6亿元、同比增长457%。

  • 家博会开幕

    3月17日上午,2023年合肥安团家博会开幕。这是我省家装领域办展规模最大、位居全国前列的大型消费展,展会为期3天,汇聚了200多个知名家居品牌和制造商,展览面积4万平方米。

    本报记者 徐旻昊 摄影报道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8

  • 09

  • 10

  • 11

  •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