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0日 第02版:
  • 协作监督 守好村级集体“钱袋子”

    “派工、登记、监工、结算等环节均由一人经手,具体情况怎么没有公开公示?”近日,桐城市第二纪检监察协作区联合大关镇纪委,下沉到村级,对卅铺村临时用工开展监督。在检查中发现,该村连续多天的环境卫生整治临时用工均由村干部一人说了算,存在制度漏洞和廉政风险。

  • 商业综合体户外办活动实现“一次批”

    “我们经常办户外商业活动,过去报批每个星期都要跑一趟,现在一个季度过来一趟就可以了!”近日,合肥百货大楼总经理助理汤群来到庐阳区政务服务大厅,在提交营业执照复印件及效果图等材料,并签订《安全承诺书》后,当场便拿到了《户外活动审查表》。

    “以往需要提前三四天递交材料,经过多个环节才能拿到许可证,现在当场就能办好。”汤群告诉记者,过去企业只能在周末或者节假日时间段开展户外商业活动,现在正常工作日都能举办。

  • 全省国有企业招聘周活动启动

    本报讯(记者 朱卓)3月18日至24日,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教育厅、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将在全省范围内联合开展“2023年全省国有企业招聘周”活动。活动采取线上、线下和“直播带岗”方式进行。

    据悉,本次招聘周活动以“国企担当稳就业,才聚江淮促发展”为主题,以省属国有企业以及市、县(市、区)级国有企业、2023届高校毕业生为重点,同时面向其他各类企业、求职者。线下招聘于3月18日在省人才市场设立国有企业招聘会主会场,各市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设立国有企业招聘会分会场,共同搭建国有企业与求职者现场对接平台。线上招聘于3月18日至24日在安徽公共招聘网(www.ahggzp.gov.cn)设立“2023年全省国有企业招聘活动周”主会场,链接各市分会场,归集发布国企岗位、就业创业政策等信息,开展线上对接。直播带岗于3月18日至24日以岗位推介、求职自荐等形式开展系列直播带岗活动,促进供需有效对接。

  • 我省果树产业效益创历史新高

    本报讯(记者 汪永安)近日,安徽省果树产业技术体系2022年工作总结考评会在合肥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2022年,我省所有水果示范园亩均产值都超过1万元,最高3万元以上,创历史新高。果树产业在助力农民增收致富、推进乡村振兴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 皖籍“智库”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本报讯(记者 王弘毅)记者3月17日从皖籍专家学者实业家联谊会五届五次理事会获悉,去年来,皖籍专家学者实业家联谊会发挥“桥梁”和“智库”作用,为我省“双招双引”发挥了积极作用。

    去年以来,皖籍专家学者实业家联谊会强化战略决策服务、科技创新服务、实体经济服务、社会公益服务,发挥专家智库的作用,为我省“十四五”发展和“双招双引”献计献策;为皖北8市区域经济发展设计方案和提供咨询;发起成立“皖籍儿科医师联盟”“安徽向未来健康儿童事业基金”和“皖籍新材料专家联盟”等;为皖籍企业家回乡创业发展和通过联谊会及乡友组织推荐来皖投资的外省市企业牵线搭桥并帮助解决实际问题。

  • 水上竞技览春光

    日前,在泾县黄村镇平垣村平垣秘境,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校友赛艇队正进行友谊赛,吸引不少游客观看。当地通过打造我省首家绿色水上赛艇俱乐部,让游客们乘船游览、参与水上竞逐,欣赏沿途秀美景色。

    特约摄影 李晓红 摄

  • 打造智慧停车“一张网”

    广德市向科技要效率,积极搭建智慧停车平台,对市区公共停车场、路内泊位进行智能化改造,积极打造智慧停车“一张网”,持续推进便民停车暖民心行动。

    “以前上街购物、吃饭为了找个车位得绕好几圈,现在只要刷刷手机微信,马上就能看到周边哪些地方有停车场和空余车位,是什么收费标准,而且直接就能导航过去。”近日,广德市祠山街道清溪社区凤凰新城小区居民张婷说。

  • 十米车厢绽芳华

    人物简介:陈燕,阜阳市公交集团有限公司公交驾驶员,先后获得省劳动模范、省三八红旗手等荣誉,2020年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

    人物寄语:我要把最真诚、最热情、最细心的一面奉献给乘客,讲奉献、多付出,练本领、促服务,在平凡的公交驾驶岗位上,彰显一名共产党员的本色。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8

  • 09

  • 10

  • 11

  •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