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13日 第06版:
  • 中国发展的理性、韧性、确定性让世界吃了“定心丸”

    “国内生产总值增长5%左右”“通过高质量供给创造有效需求”“稳步扩大制度型开放”“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中国全国两会释放出一系列重要信息,让国际社会从中读出中国发展蕴含的理性、韧性和确定性,进一步增强了对华互利共赢合作的信心。

    海外观察人士认为,中国经济治理风格稳健,增长目标适当,发展前景可期,让国际社会吃下了“定心丸”,为充满不确定性的世界经济带来宝贵确定性。

  • 国际社会欢迎沙伊复交 赞赏中方发挥积极作用

    在中方支持下,沙特阿拉伯和伊朗于3月6日至10日在北京举行对话。10日,两国达成北京协议,中沙伊三方签署并发表联合声明,宣布沙伊双方同意恢复外交关系,强调三方将共同努力,维护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促进国际地区和平与安全。多个国际组织和国家发表声明,对沙伊同意恢复外交关系表示欢迎,强调其对中东地区安全与稳定的重要意义,对中国所发挥的积极作用表示赞赏。

  • 北斗运行连续稳定可靠

    新华社北京3月12日电(李国利 杨欣)记者12日从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了解到,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自2020年建成开通以来,运行连续稳定可靠,持续提供功能强大的卫星导航服务,高精度、短报文等特色服务能力已得到充分验证。

    据统计,全国已有超过790万辆道路营运车辆、4.7万多艘船舶、4万多辆邮政快递干线车辆应用北斗系统,近8000台各型号北斗终端在铁路领域应用推广;北斗自动驾驶系统农机超过10万台,覆盖深耕、插秧、播种、植保、收获、秸秆处理和烘干等各个环节;2587处水库应用北斗短报文通信服务水文监测,650处变形滑坡体设置了北斗监测站点;搭载国产北斗高精度定位芯片的共享单车投放已突破500万辆,覆盖全国450余座城市;基于北斗高精度的车道级导航功能,已在8个城市成功试点,并逐步向全国普及,北斗在国内导航地图领域已实现主用地位;支持北斗短报文通信功能的手机已发布,成为全球首款直联卫星的智能手机。北斗系统正全力赋能各行各业,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时空基石和重要引擎。

  • 神十五乘组计划6月返回

    新华社北京3月12日电(李国利 杨欣)记者12日从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获悉,目前,中国空间站组合体在轨稳定运行,神舟十五号航天员乘组状态良好,计划于今年6月返回地面。

    根据任务安排,2023年将组织发射天舟六号货运飞船和神舟十六号、神舟十七号载人飞船,这是中国空间站全面建成、转入应用与发展新阶段后的首批飞行任务。目前,天舟六号货运飞船已完成出厂有关工作、运往文昌航天发射场,计划于今年5月实施发射。执行2次载人飞行的航天员乘组已经选定,正在开展任务训练。

  • 我国强化缺陷产品召回管理

    新华社北京3月10日电(记者 赵文君)我国健全产品召回管理体制机制,强化缺陷产品召回管理。2022年,我国实施汽车召回204次,涉及车辆448.8万辆;实施消费品召回690次,涉及产品996.6万件。

    这是记者10日从市场监管总局获悉的。去年以来,市场监管总局完善全国统一管理、分级实施的缺陷产品召回管理机制。围绕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聚焦消费品召回重点监控目录相关产品,提升缺陷技术分析和应急处置能力,加大缺陷调查力度,突出召回工作重点。

  • 杜绝疫苗分配不平等

    新华社北京3月12日电 约200名国际政要、专家、学者等人士11日联名发表公开信,呼吁各国加强合作,杜绝疫苗分配不平等。

    这封公开信由全球约200名政要、专家、学者等人士签名,其中包括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约瑟夫·斯蒂格利茨、联合国前秘书长潘基文、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前秘书长安赫尔·古里亚等。

  • 加州堤坝决口数千人被要求疏散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

  • 09

  • 10

  • 11

  •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