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2月22日 第07版:
  • 合作升温促皖北提速

    紧握“结对之手”,加快皖北振兴。《安徽省推进落实沪苏浙城市结对合作帮扶皖北城市2023年度重点工作计划》日前印发。

    翻开今年的《工作计划》,是一张张内容明晰的表格,“实”是最显著特点。目标、任务、措施、责任人、完成时间、各季度的任务,一目了然。

  • 新一批低空试点空域航线获批

    本报讯(记者 范克龙)日前,空管部门批复同意在安徽省部分地区划设22个临时空域和15条临时航线,相比首批次批复,空域和航线分别增长100%、50%。此次获批的临时空域和航线,可用于训练飞行、空中游览、航空应急、科学试验、航空体验、短途运输等通航飞行活动。

  • 分布式智能电网建设示范区

    本报讯(通讯员 张辉 记者 汪国梁)近日,全省首个分布式智能电网示范区金寨县分布式智能电网示范区一期工程完成现场勘察、设计,正式启动建设。

    金寨县分布式智能电网示范区一期工程选定于金寨县大湾村10千伏马鬃岭04线路,供电范围内分布式光伏总装机容量2260千瓦,3个小型水电站总装机容量1280千瓦,新能源装机渗透率超过170%。工程现场勘察、设计由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国家电网安徽经研院等单位共同完成。工程建成投运后,将实现示范区能源网络互联互通,提高示范区能源利用效率和供电可靠率,为国内其他“整县光伏”试点县的溢出功率高质量消纳提供可借鉴、可复制的工程应用经验,为配电网侧“双碳”目标实现提供新技术支撑。

  • 优化监管提高通关效率

    2月15日上午,安徽铜陵港汇成码头内,一辆辆运输车正在集结待命。

    随着货轮缓缓靠岸,跨越1.6万公里来自厄瓜多尔米拉多地区的3万吨进口铜精矿陆续抵达铜陵港汇成码头,已经在作业区等候的海关关员按照查验指令要求对该批货物实施固体废物风险排查、环保项目检测等工作,这是合肥海关所属铜陵海关在进口铜精矿检验监管优化模式下查验的第18批货物。

  • 春耕春管正当时

  • 专班服务提振企业信心

    “税务部门上门给我们宣讲税收优惠政策,太暖心了!”2月20日一大早,铜陵光华铝业制造有限公司主办会计阮秀萍见到枞阳县税务局的工作人员时高兴地说。

    铜陵光华铝业公司主要生产家用洗衣机上的铝制构件,由于执行了最严格的生产标准,优质的产品使得光华铝业这些年与国内多家知名洗衣机制造企业形成长期配套,配额达到了70%。这两年,随着扩大生产规模、上新项目,企业资金压力很大。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枞阳县税务局派出“包满意”服务团队,对该企业进行专项辅导。通过分析企业申报数据、财务状况,为企业办理了留抵退税及相关税费缓缴、减免业务。

  • “免报直发”援企稳岗

    近日,位于歙县经济开发区的黄山金马科技有限公司厂区内一片繁忙,千余名产业工人在各条生产线上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汽车仪表、摩托车仪表、汽车线束等产品的生产。

    “2019年,企业遇到经营困境,歙县人社部门根据政策及时给企业发放了730余万元的稳岗返还补贴,为企业解决了资金困难,稳定住了职工队伍。2022年,企业受疫情和市场双重影响,亏损严重,人社部门再次第一时间上门送服务、送资金,精准梳理企业匹配的政策,确保应享尽享。”黄山金马科技有限公司人事经理胡丽云告诉记者。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

  • 09

  • 10

  • 11

  •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