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2月22日 第03版:
  • 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助力高质量发展

    记者从国家税务总局21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为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力高质量发展,国家税务总局进一步聚焦纳税人缴费人的诉求期待,推出2023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第二批25条服务措施。

    25条措施进一步便利办税缴费

    国家税务总局纳税服务司司长沈新国介绍,第二批25条便民服务措施从诉求响应提质、政策落实提效、精细服务提档、智能办税提速、精简流程提级、规范执法提升等6方面出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解难题。

  • 长江中游四省会签署“三年计划”

    新华社武汉2月21日电(记者 熊琦)21日,长江中游城市群省会城市第九届会商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武汉、长沙、合肥、南昌四个省会城市协同十二个观察员城市签署《长江中游城市群省会城市合作行动计划(2023-2025年)》等文件,力争促进基础设施、科技创新、资源配置、公共服务等领域的协同发展取得实质性进展。

  • 大熊猫“香香”回乡

    2月21日,大熊猫“香香”在成都双流国际机场海关顺利通关后,准备搭乘货车前往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雅安碧峰峡基地。当日,深受日本民众喜爱的大熊猫“香香”从日本东京上野动物园启程,搭乘顺丰航空货运包机回国。“香香”出生于2017年6月,是上野动物园自然繁殖成功的第一只大熊猫。由于父母是从中国出借的大熊猫“比力”与“仙女”,“香香”所有权属于中国。如今,已经5岁多的“香香”已经进入繁殖适龄期,此时回国也是为了能尽快寻找到合适伴侣。新华社记者 沈伯韩 摄

  • 第五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培育启动

    据新华社北京2月21日电(记者 张辛欣)记者21日从工信部获悉,工信部印发通知,组织开展第五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培育。根据通知,各省级中小企业主管部门负责组织第五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初核和推荐。工信部将组织专家对各地上报的推荐材料进行评审和实地抽检,并根据审核结果对拟认定的第五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进行公示。

  • 事实早已撕下美国“和平捍卫者”的假面具

    新华社北京2月21日电(记者 董雪)针对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近日涉华言论,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2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回答提问时说,美方是乌克兰战场的最大武器提供者。事实早已撕下了美国“和平捍卫者”的假面具,暴露了其“唯恐天下不乱”的真面目。

    汪文斌说,美方是乌克兰战场的最大武器提供者。“昨天美方还宣布再向乌克兰提供5亿美元军事援助,现在却不断散布中方提供武器的虚假信息,居心何在?美方口口声声要维护和平,实际上却大发战争财,美国军工企业从乌克兰战场赚得盆满钵满,良心何在?”

  • 顶格服务 精准惠企

    (上接1版)各级各部门走访各类企业2251次,开展现场座谈办公361次;全市2125名干部集中联系走访企业(项目)2771家,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511个。

    该市还推动涉企政策“颗粒化”“标准化”改造,实现涉企政策“集成化”“可算化”“免申报”和“在线直达”,共有1350余家次企业、3.1亿元惠企资金实现“精准直达”。

  • 中国依然是外商投资兴业的热土

    (上接1版)

    尤其是得益于外资准入限制的全面放开,2022年我国汽车制造业引资大幅增长263.8%。此外,同期计算机通信制造、医药制造领域引资同比分别增长67.3%和57.9%。

    2月2日,上海为第三十六批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和研发中心举行颁证仪式。

  • 书写让群众满意的“民生答卷”

    (上接1版)

    促就业 精准对接送岗位

    “这是我们的生产环境,都是实景拍摄,也欢迎大家来企业实地参观”“各位可以在屏幕左侧点击详情,了解前端开发工程师的岗位要求”……2月13日上午,由蚌埠市禹会区人社局组织的招聘直播活动刚开场,就吸引不少网友关注。本次直播中,12家企业带来了472个岗位,包括信息技术人员、销售人员、车间操作工等职位。在直播招聘会现场,各企业招聘负责人轮流上台与主持人互动,介绍岗位需求及薪资待遇等情况。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

  • 09

  • 10

  • 11

  •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