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2月20日 第11版:
  • 医美乱象,该休矣

    虚假广告、违规经营,医美乱象频出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随着经济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和“颜值经济”的升温,医疗美容市场快速发展,医疗美容机构的生意火爆。然而,相关问题也日益凸显。

    “我院经过国家部门认准许可的专业正规的课程培训中心”“中韩专家全国多地授课”……你是否见过类似的广告词?

  • 古街区集聚新业态

    青砖灰瓦、雕花隔栏,近日,记者来到安庆市倒扒狮历史文化街区,夜晚的街区,灯火辉煌、人潮涌动,两旁商铺林立,不时有店家架起古筝,缓缓弹奏,仿佛在时光深处诉说安庆人的历史往事。

    一家手工饰品店里,游客刘芳正在选购珍珠耳饰。“晚上当灯光亮起,这个古街别有一番风味,很适合拍照。”刘芳说,可以逛的店也很多,她已经逛了这里的不少店面,有餐厅、手工饰品店、老字号点心店等等,值得“打卡”。

  • 全力保障春耕农资供应

    本报讯(记者 彭园园)近日,省供销社印发通知,要求全省供销系统全力保障2023年春耕农资供应。

    通知要求,各级供销社要深入研判当地春季农业生产形势,加强市场调研和供需分析,加大货源组织和调运力度;加强县域农资流通网络建设,巩固扩大乡村农资经营网点数量,推动渠道下沉,确保农资配送及时高效。

  • 28家企业创建“绿色商场”

    本报讯(记者 彭园园)日前,记者从省商务厅获悉,合肥蜀山万象汇、合肥庐阳欢乐颂购物中心、淮北吾悦广场、砀山万达广场等28家企业入选2022年“绿色商场”创建单位。截至目前,全省认定“绿色商场”53家,其中大型绿色商场(建筑面积达10万平方米及以上)42家。

  • 中餐特色美食名录再添徽菜面孔

    本报讯(记者 彭园园)记者从黟县科技商务经信局获悉,日前,中国烹饪协会将黟县东榕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等2家特色美食企业列为中餐特色美食企业、黟县瑞鑫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宏村榧香葛粉圆”等3个菜品列为中餐特色菜品、黄山市黟县宏潭豆制品厂有限公司“宏潭豆腐乳”等3个小吃列为中餐特色小吃、黄山市黟云楼餐饮有限公司“黟品五黑生态宴”列为中餐特色宴席。

  • “首店经济”激发消费潜能

    随着消费需求日趋多元化、个性化,“首店经济”成为赋能城市商业魅力的新名片。近日,有媒体报道,去年共有114家国内外品牌首店落户合肥,今年以来又有30家首店入驻开业。

    “首店经济”是指一个区域利用特有的资源优势,吸引国内外品牌在区域首次开设门店,使品牌价值与区域资源实现最优耦合,由此对该区域经济发展产生积极影响的一种经济形态。领改革开放风气之先的上海是全国“首店经济”的发端地。比如,1989年上海首家肯德基开业,1993年百胜大中国区总部从香港迁到上海,带动中国快餐行业的变革;1996年,率先引进日本罗森便利店,为全国的便利店树立了标杆。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

  • 09

  • 10

  • 11

  •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