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2月20日 第10版:
  • 工业经济彰显韧性

    工业是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工业效益直接影响经济增长的动能。去年安徽工业效益怎么样?哪些行业发展更快?今年如何继续“提质扩量增效”?日前,省统计局发布了2022年工业效益数据,数据显示,我省有效实施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措施,全省工业生产总体平稳向好,企业效益状况不断改善,体现了有力的“韧性”。

  • 首月信贷增速何以领先

    畅通血脉,全力稳经济增长、稳市场主体

    元旦假期刚结束,省担保集团便向宿州市城市更新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出具了5.5亿元“亩均英雄贷”项目一期3.2亿元的放款通知书,其中,首笔资金2亿元当日在农行宿州分行完成投放。

    城市更新项目投入大、周期长,按进度序时推进,离不开金融助力。

  • 多个公路建设项目获评“李春奖”

    本报讯(记者 范克龙)日前,中国公路建设行业协会发布2022至2023年度(第一批)公路交通优质工程奖(李春奖)评选结果,由安徽省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池州长江公路大桥、京台高速方兴大道至马堰段改扩建工程、北沿江高速公路巢湖至无为段、滁州至淮南高速公路滁州至定远段4个项目上榜。

  • 税务服务进企业

    2月13日,在亳州市亳芜产业园区荣龙管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税务干部正在企业走访。连日来,亳州市税务部门认真贯彻落实省市“一改两为”精神,出台25项“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举措,开展“千名税干走千企”活动,助力企业发展。

    特约摄影 张延林 刘伟 摄

  • 1月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环比微降

    本报讯(记者 王弘毅)近日,国家统计局安徽省调查总队发布了我省今年1月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数据。数据显示,受上年同期对比基数走低影响,安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下降1.8%,环比下降0.1%。

    从环比看,我省1月份生产资料价格下降0.3%,生活资料价格由上月下降0.1%转为上涨0.5%。主要行业中,药品需求增加,医药制造业价格由上月下降0.3%转为上涨4.5%;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价格由上月下降1.1%转为上涨2.9%;煤炭开采和洗选业价格由上月下降0.2%转为上涨0.9%。价格降幅收窄的有石油、煤炭及其他燃料加工业,下降1.2%,收窄3.1个百分点。

  • 答应捐赠钱款,能否又撤回?

    案例

    一敬老院因遭受自然灾害,房屋和相关生活设施受损严重,该情况经当地新闻媒体报道后,爱心企业积极伸出援助之手,其中,甲公司愿意捐赠30万元用于敬老院房屋的修缮。在记者、街道干部的见证下,敬老院负责人与该公司总经理签订了捐赠协议。可半个月过去了,敬老院也未收到钱款,于是该敬老院负责人就带着会计找到甲公司询问,不料总经理说由于其他领导的反对,公司已研究决定取消该捐赠计划。那么,该敬老院是否有权要求甲公司继续履行捐赠义务?

  • 加大投入支持农村黑臭水体治理

    本报讯(记者 朱卓)省财政厅会同省生态环境厅日前联合印发通知,组织开展2023年省级农村黑臭水体治理试点工作。

    通知明确,将通过竞争性评审,择优确定支持地区,根据农村黑臭水体治理面积项目和投资额,对试点县(区)分别给予4000万元、3000万元、2000万元分档定额奖补,支持各地通过控源截污、清淤通浚、水系连通、水生态修复等综合性、系统性措施开展农村黑臭水体治理。通过统筹3亿元省级试点资金,带动市县农村黑臭水体治理投入超4.5亿元,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引导作用,合力完成治理任务。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

  • 09

  • 10

  • 11

  •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