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2月20日 第05版:
  • 为“小修小补”留空间添动力

    近日,商务部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让修鞋、配钥匙等“小修小补”规范有序回归百姓生活,让适老化服务、休闲娱乐等设施更加丰富,使居民生活消费更便利。

    社会飞速发展、城市更新加快,磨剪刀、修钟表、补衣服、配钥匙……曾经走街串巷的“小修小补”如今难觅踪影。针头线脑看似简单,却承担着民生重任,既满足居民生活所需,又为手艺人提供谋生手段。市井百态,最具活力。修修补补中,有生活的难、也不乏人情的暖,有生意的苦、也不乏成功的甜,有传承的累、也不乏助人的乐。一对夫妇靠着不起眼的缝纫店培养出两名大学生,修鞋师傅拾金不昧、热心公益,这是我们身边的故事,也是城市记忆里充满烟火气的模样。

  • 助力毕业生 走好求职路

    “毕业后如果想创业,需要规避哪些风险?”“企业更想招什么样的员工?”“工作以后,如何迅速提升自己”……2月16日下午,在亳州学院图书馆,即将毕业的大学生抛出一个个问题,受邀而来的就业指导专家们逐一解答。

    当天,团亳州市委联合市人社局,在亳州学院举行青年就业沙龙,邀请创业青年、企业高管、基层干部、探险家等分享工作经历,并与毕业生互动交流,帮助毕业生稳步走入社会,勉励他们在工作中建功立业,在创业道路上实现人生更大的价值。

  • 大棚桃花开 “映红”致富门

    雨水时节,砀山县3万多亩油桃大棚内,粉红娇艳的桃花竞相绽放。果农们抢抓农时管理桃树,乡村一派繁忙景象。

    记者走进该县葛集镇新华村果农毛作英的油桃大棚,只见毛作英正对桃树进行人工授粉。“桃花进入盛花期,我们要进行三遍授粉。”毛作英一边授粉一边对记者说,“过不了几天,桃花就会落下。这一朵朵桃花,两个月后就是一筐筐油桃。”

  • “三公里”就业圈留住人才

    “在家门口就能找工作,真是太方便了。”近日,合肥新站高新区站北社区居民姚露高兴地说。姚露学的是经济管理专业,一直想找专业对口的工作。

    前不久,她从社居委得知,新站高新区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项招聘会将在站北社区举行,当天一大早便来到招聘会现场。“我看中了一家公司,岗位和薪资都挺满意。”姚露说。

  • 中国汽车加速“出海”

    中国农历除夕,装载3000余辆奇瑞汽车的滚装船从上海港启航,历经1个月左右的海上航行后,最终将抵达欧洲市场。在刚刚过去的春节期间,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先后向欧洲、中亚、南美等地区11个国家发送了2.4万辆汽车。

    近年来,中国车企凭借优势产业布局、创新和绿色发展战略加速深耕海外市场,背后既有汇聚全球先进要素的合力,更展现出促进共赢发展的魄力。

  • 重点工程建设酣

  • “春风行动”温暖纳税人

    “非常感谢税务部门送政策上门,让我们第一时间了解到政策红利,对我们企业发展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2月14日,宣城市宣州区税务局工作人员再次来到安徽博瑞特热能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宣传政策时,企业负责人许智明禁不住感慨。

    “出台了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我们税务部门当然要第一时间推动政策精准落地,让纳税人享受到政策红利。”宣州区税务局工作人员武佳琦说。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

  • 09

  • 10

  • 11

  •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