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2月14日 第08版:
  • 一片爱心三尺讲台守初心

    2月6日,怀远一中教育集团一二三高考辅导班文武班开学。这一天,原本是宋文武老师上语文课,但学生们知道,宋老师再也不会回来了。

    “宋老师不仅课教得好,人也幽默,我到现在都不愿相信他不在了。”学生徐家翔哽咽着说。

    “宋老师平易近人,跟我们关系都很好,听闻他突然离世,很多同学都自发去现场送别了老师。他是值得我尊敬一辈子的好老师!”学生顾云帝说。

  • 界首“雨污分流”提升城市功能品质

    本报讯(通讯员 谢树立 记者 安耀武)记者近日从界首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该市不断推进河道生态文明建设,先后在城区建设三大雨水调蓄池,加大初期雨水治理,通过雨污分流进一步解决城市内涝、削减入河污染,改善水环境,城区7条河流实现了水清岸绿。

    目前,经过2年多的建设,界首国祯水环境治理公司三大雨水调蓄池全部投入使用。据项目部负责人介绍,传统城市建设模式,主要依靠管渠、泵站等设施来排水,以“快速排除”和“末端集中”控制的规划设计,往往造成逢雨必涝、旱涝急转,严重影响广大市民的生产生活,不利于城市经济发展。建设雨水调蓄池可以最大限度地实现雨水在城市区域的积存、渗透和净化,有效提升城市生态系统功能和减少城市洪涝灾害发生,避免初期雨水对承受水体的污染。

  • 下楼即享 智能健身

    近日,阜阳市颍州区市民在一品街南头小广场的健身点利用“智能竞速健身车”健身。近年来,阜阳市设立多处游园和广场,在居民小区附近增设了大量的体育设施,满足各年龄段群众锻炼需求,提升了广大群众生活品质。

    本报通讯员 王彪 摄

  • 我省首届口腔内科技能大赛举行

    本报讯(记者 陈婉婉)2月11日至12日,安徽省第一届口腔内科技能大赛在安徽医科大学举行。

    此次大赛,旨在全面总结我省口腔内科学临床经验,展示全省口腔医学发展成果,进一步实施好“健康口腔行动”。

    去年5月,我省全面部署启动了“健康口腔行动”等10项暖民心行动,对口腔专业技术力量、口腔预防保健、口腔健康教育、口腔医学培养等明确了任务。在此背景下,省卫生健康委、省总工会、安徽医科大学、省口腔医疗质量控制中心、省口腔医学会联合举办了第一届口腔内科技能大赛。

  • 赶订单揽人才,全力拓市场

    自动化车间开足马力,物流车辆往来穿梭……2月11日,记者来到张江萧县高科技园,真切感受到火热的生产场景。

    位于园区的伊美特(安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内,一张张裁好的膜片经过长长的流水线,成为含有活性炭的超低压反渗透膜元件。

    “疫情过后,消费升级,高端饮水机日益受到家庭欢迎,我们生产的就是饮水机的滤芯。”公司总经理李娜告诉记者,安装这种滤芯的饮水机不用加装水泵和连接电源,方便用户使用,并且过滤杂质的效果更佳。

  • 安庆港宿松港区公用码头工程开工

    本报讯(记者 陈成 通讯员 刘修远)2月10日,安庆港宿松港区公用码头工程项目开工。

    宿松港区公用码头工程项目总投资4.75亿元,位于长江左岸的宿松县复兴镇临江产业园港口路下游500米处,规划岸线280米,码头建设2个5000吨级泊位,设计年吞吐量265万吨,计划今年底建成。

  • 修复古建筑

    近年来,在铜陵义安区西联镇犁桥老街,会集了百余位徽派建筑“匠人”,他们大多来自黄山、宣州等地,采用传统老手艺,修复明清时期各式徽派老建筑。目前已完成近200座民宅、桥梁、牌坊、戏台、古塔等明清徽派建筑修复。

    据史料记载,犁桥由明代本地贡生查凤翔等牵头建造。古代的犁桥得益于水路交通的便利,成为商业兴盛的水乡集镇,各行各业、各地商会云集犁桥老街。

  • 阴雨天将收尾 冷空气仍持续

    本报讯(记者 何珂)2月13日,记者从省气象台获悉,持续多日的阴雨天气即将落下帷幕,2月14日至17日全省将以多云到晴天气为主,但冷空气影响仍将持续。

    根据预计,2月14日至17日全省以多云到晴天为主;18日至19日和22日我省还将分别有一次降水过程。从气温上看,受冷空气影响,2月13日我省气温继续下降,同时伴有6级左右阵风;冷空气过后,14日至15日早晨最低气温淮北地区和本省山区-5~-3℃,其他地区-3~-1℃;15日至17日我省气温逐渐回升,18日后受另一股冷空气影响,我省自北向南气温逐渐下降。

  • 桐城“证前指导”助企高效审批

    本报讯(记者 陈成 通讯员 齐传俊)“太感谢你们了,我思路清晰了。”2月7日,在位于桐城市黄甲镇葛湾村的中茗数智农业科技(安徽)有限公司茶叶生产车间,负责人侯威威对桐城市市场监管局提供的“证前指导”连连点赞。

    近日,桐城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助企帮帮团·我们在行动”活动。活动中有创业者反映,因对政策法规了解不足,容易在创业或投资项目的筹备过程中出现“多跑路”“跑错路”的情况。“证前指导”有效解决了这一问题。

  • 老手艺人在刨木头。

  • 顾世平同志逝世

    本报讯 中国共产党党员,蚌埠市政协原主席、党组原书记顾世平同志,因病于2023年2月10日在蚌埠逝世,享年67岁。

    顾世平同志,1956年6月出生,江苏泰兴人,1975年5月参加工作,1984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历任滁州市计委副主任,全椒县委副书记、县长,琅琊区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区政协主席,天长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滁州市委常委、纪委书记,蚌埠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2019年7月退休。

  • 淮海实业集团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杰接受审查调查

    本报讯(记者 李浩)2月13日,省纪委监委发布消息,安徽淮海实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杰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8

  • 09

  • 10

  • 11

  •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