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1月31日 第08版:
  • 盘活废弃地,木耳生“金”

    近日,在和县历阳镇兴圩村部,几名工人将47个装满黑木耳的大纸箱搬上货车,销往马鞍山市区。

    “这一车黑木耳,能为村里带来一笔不小的收入。”担任兴圩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的安徽工业大学党委组织部组织员郭道江告诉记者。

    兴圩村种植黑木耳的地方曾是一处荒废的学校。2021年6月,这块废弃地引起村党总支部的注意。兴圩村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干部各抒己见,“种黑木耳”的提议一出,大家都眼前一亮。经过市场调研,大家发现黑木耳投资不高、能赚钱,市场需求量大。

  • 非遗大戏轮番“开锣”

    8名表演者身着彩衣,抬着2层木阁,随着伴奏踱步而行。木阁上点缀着花团,3名小演员身着戏服坐于其中,做出不同的造型和动作,俏皮可爱。

    1月27日下午,淮南市人民公园下沉广场人潮涌动,寿县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抬阁”惊艳亮相,新奇的表现形式令人叹为观止。

  • 传技助春耕

    1月29日,凤台县在岳张集镇六院村怀彪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举行2023年春耕备耕新农人农机操作培训班。据悉,该县200余名“新农人”将通过理论和实操演练等方式,分批学习涉农政策、种养技术,助推科技兴农。

    本报记者 李博 本报通讯员 宋道勇 摄

  • 草莓入“云仓”,销售更火

    近日,记者来到位于长丰县左店镇梁曹村的“农产品共享云仓”,看见工人们正在对草莓进行分拣、包装,装车送往美团优选中转仓,销往全国各地。

    过去,梁曹村以种植水稻、小麦等传统作物为主,村集体经济相对薄弱。近年来,该村“两委”班子集思广益,立足于土地优势,鼓励村民种植草莓,并成立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借此盘活村集体经济。

  • 倡树新风庆新春

    “大吃大喝风俗坏,铺张浪费把人害……”1月25日,在涡阳县城关街道小剧场里,“红红火火过大年、移风易俗贺新春”文艺演出正在进行,演员自编自唱的快板书,迎来阵阵喝彩。

    当日演出了《移风易俗树新风》《多要彩礼害处多》《孝敬老人》等10多个节目,快板、小品、歌舞等轮番上演。演员们身着精致的戏服表演剧目,唱腔、身段、动作,一招一式都透着专业范儿。台下,观众们听得有滋有味,时不时拍手喝彩。

  • 宿州:新年新气象 新年新格局

    萧县:振奋精神“快开工” 跑好开局“第一棒”

    1月28日,新春复工第一天,我省召开“新春第一会”,吹响了持续深化改作风、提效能的“冲锋号”。萧县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奋力绘就热气腾腾的发展图景。

    稳工招工“抢开局”。随着开工复工潮的到来,为多渠道服务企业招工、保障企业用工,正月初九开始,萧县利用春节假期务工人员返乡过年的契机,组织汉工机械、盛久鼎汽车配件、华大化学等数百家企业分别在县经济开发区、循环经济园、张江萧县高科技园连续举办4场以“春风送真情,援助暖民心”为主题的春节招聘会。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8

  • 09

  • 10

  • 11

  •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