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1月20日 第09版:
  • 一场写书人与出书人 的双向奔赴

    “《桦皮船》从最初构思到创作采风、修改定稿,编辑团队一直是我的‘创作伙伴’,他们付出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劳动。这个话题,我可以写一篇长达万字的文章。所以,《桦皮船》能在安徽少年儿童出版社出版是我的幸运。”薛涛由衷地说。

    这是一个东北写书人写东北的故事。

  • 江淮烟火暖,“年味”抚人心

    明日除夕。热腾腾烟火气,红火火新生活。在时代变迁中,守护“中国年”的精神内核;随社会的发展,丰富“过大年”的外在形式。逛民俗街市、享特色美食、看新春展览、赏新春游艺……各地融传统与现代为一体的文化活动丰富多彩,饱含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追求。让我们在浓浓的年味中,一起等待新春钟声敲响,倾听来自春天的问候吧!

  • 缤纷非遗,最“中国”的团圆

    1月15日傍晚,淮北市相山区的隋唐运河古镇,华灯璀璨,如梦如幻。五凤三阁、水镜戏台、漕仓堰闸……一幢幢古老的建筑在白雪的点缀下尽显雅致,令人沉醉其中,难以自拔。

    “运河通盛世,似是旧梦来。”隋唐运河古镇街区再现了隋唐大运河码头沿岸街市繁华盛景,隋唐风格建筑古朴优美,大运河文化主题突出。古镇充分利用传统文化与现代商业的有机融合,再现运河古韵风情和中原文化特色,真正实现“古镇新味”文旅新体验。2022年,第二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名单公布,淮北市隋唐运河古镇名列其中。

  • 新春看展,最“洗眼”的凝视

    伴随着美术场馆的建设与完善,各类优质展览成为今年“文化年货”的新亮点。新春假日,该选择去看哪个展览?

    1月16日,由安徽省文化馆、合肥市赖少其艺术馆共同主办的“艺术交流——赖少其十二次境外文化活动作品文献展”,在安徽画廊拉开帷幕。2022年,合肥市赖少其艺术馆策划的“艺术交流——赖少其十二次境外文化活动作品文献展”,成功入选“文化和旅游部2022年全国美术馆馆藏精品展出季”项目。此次新春展览,正是该展在安徽画廊浓墨重彩地再次呈现。

  • 好戏连台,最动容的分享

    “特意带孩子走进剧场看《今夜星辰》,孩子平常在书本上、电视上了解这些科学家们的爱国故事,到了现场沉浸式观摩很震撼,孩子也特能共鸣,剧看完了还不停跟我分享观后感。”春节前,合肥市民何先生带着全家走进合肥大剧院欣赏了一场话剧。

    今年是合肥市高雅艺术文化惠民活动的第八个年头,春节前后,剧目众多。

  • 家乡味道,最“慰心”的年味

    过了腊八,歙县昌溪乡密川村民组村民吴慧琴一家,开始张罗做豆腐、煎油粿、蒸米糕、炒蚕豆、切冻米糖,忙得不亦乐乎。

    “子女都在县城上班,每年都要带着孩子回老家过年,他们都忘不了这一口过年的味道。”今年70岁的吴慧琴说,春节是一年中最大的节日,过年的习俗代代传,老老小小印象最深的几乎全部都体现在食物上面。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

  • 09

  • 10

  • 11

  •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