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1月20日 第12版:
  • 民俗同乐,校园迎春

    “尽管远离家乡家人,但学校精心设计的主题教育活动,不仅让我们感受到了浓浓的喜庆年味和学校大家庭的温暖,更让我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传统文化教育。”近日,在合肥工业大学“我们的节日”春节传统文化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现场,该校机械工程学院2022级本科生李珂鑫深有感触地说。

  • “三全育人” 扎根大地立德树人

    走在安徽农业大学校园里,随处可见年轻人劳动的场景:或在清理垃圾,或在剪枝扫叶,或在移植树木,或在测量制图……去年以来,安徽农业大学党委把不断优化美化环境作为抓手,党员干部带头,学生们积极参与,师生们齐心协力扮靓校园、创造美景、劳动育人。

    2019年,我省获批成为全国“三全育人”综合改革8个试点省(区)之一。3年多来,我省教育系统牢牢把握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三全育人”目标,从时时刻刻、点点滴滴着手,承担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担当大任的时代新人。

  • “四心”打造和谐校园

    正值寒假,但安庆职业技术学院的老师们一天也没闲下来——每天都在通过各种“云平台”联系着离校的学生们,做到学生管理工作不断线。

    “寒假以来,我们利用腾讯会议、钉钉、超星教管系统等网络平台,开展了安全、传统文化、心理健康等主题教育活动,积极营造温馨和谐、绿色健康、安全文明的寒假氛围,让孩子们感受到学校无时无刻的关心。”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

  • “兔娃送福”迎新春

    1月19日,在合肥市瑶海区临淮路社区,身穿兔年服饰的孩子们参加该社区开展的“兔娃送福”迎新春活动。他们手持福字和兔年卡通吉祥物为居民送上新春祝福。

    本报通讯员 解琛 摄

  • 合肥市做好寒假“监管护苗”

    为持续巩固“双减”治理成果,保持打击违规培训高压态势,严查“隐形变异”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行为,保障广大中小学生度过平安、愉快、有意义的假期,日前,合肥市多部门联动开展2023年寒假“监管护苗”专项行动。

    本次专项行动将贯穿整个寒假,采用“12345”政务热线等渠道面向社会广泛征集违规问题线索,坚决查处“隐形变异”开展学科类培训、虚假宣传、虚假承诺、恶意涨价等行为,落实违规机构查处“关停—退费—通报—复核—销号”机制,定期公布对违规机构的处罚情况,形成警示震慑。(陈婉婉)

  • 浓浓爱意暖童心

    1月19日, 淮北市相山经济开发区妇联组织志愿者为社区留守儿童送去书本、书包等暖心礼物。在这场“把爱带回家 暖童心护成长”关爱留守儿童主题活动中,志愿者通过组织趣味游戏、志愿陪伴、赠送礼物等环节,把爱心播撒到留守儿童心中。本报通讯员 冯树风 摄

  • 安师大师生获国家体育运动奖章

    近日,国家体育总局发布关于授予2021年度优秀运动员和教练员体育运动荣誉奖章的决定,安徽师范大学体育学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谭强同学被授予“2021年度优秀运动员体育运动荣誉奖章”,副教授王春雨被授予“2021年度体育运动一级奖章”,以表彰他们在东京奥运会、羽毛球世锦赛等国际重大比赛上取得的优异成绩。此外,王春雨还被授予2021年全国体育事业突出贡献奖。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

  • 09

  • 10

  • 11

  •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