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1月16日 第04版:
  • 抗击疫情,向科学要答案、要方法

    人类战胜大灾大疫离不开科学发展和技术创新。

    面对世纪疫情,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全局、果断决策,从疫情之初就把科研攻关作为一项重大而紧迫的任务,综合多学科力量,统一领导、协同推进,在坚持科学性、确保安全性的基础上加快研发进度,尽快攻克疫情防控的重点难点问题,为抗击疫情提供强大科技支撑。

  • 日本首相出访七国集团五国 拉帮结派刷“存在感”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9日至15日对西方七国集团(G7)五个欧美成员国——法国、意大利、英国、加拿大和美国——进行了开年访问。其间,岸田文雄与英国首相苏纳克签署了有关双边防务与安全合作的《互惠准入协定》,实现其上任以来首次访美,与美总统拜登举行会谈并发表联合声明,宣扬所谓“印太战略”中的日美同盟的重要性。

  • 如何提升我国基层卫生机构患者救治能力?

    1月8日起,我国对新冠病毒感染正式实施“乙类乙管”。随着春节临近,城市务工返乡人员增多,基层卫生机构医疗服务能力受到广泛关注。如何提升我国基层卫生机构患者救治能力和农村地区新冠重症救治能力?针对公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司司长焦雅辉作出解答。

  • 尼泊尔客机坠毁遇难人数升至68人

    新华社加德满都1月15日电(记者 易爱军)尼泊尔政府官员15日说,尼泊尔当天发生的客机坠毁事故遇难人数上升至68人,其中包括6名婴幼儿。目前搜救工作仍在持续。

    尼泊尔雪人航空公司一架搭载72人的客机当天在尼中部博克拉地区坠毁。尼泊尔民航局发言人贾甘纳特·尼如拉告诉新华社记者,目前已在飞机失事现场发现68具遗体。尼军方发言人克里希纳·普拉萨德·班达里对新华社记者说,机体80%已被烧毁,搜救工作仍在继续。

  • 广深港高铁复通全线

    1月15日,在深圳北站,恢复通车后内地驶往香港的首趟列车G5607次停靠在站台。当日, 因疫情停运近3年的广深港高铁福田至香港西九龙段恢复运营,香港西九龙站同步恢复办理客运业务。据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恢复运营初期将安排开行广州、深圳地区和香港西九龙之间的跨境高铁列车,日均开行高铁动车组旅客列车38.5对。未来还将根据客流情况适时优化调整开行方案,推动跨境高铁旅客运输有序恢复。

  • 拜登住所现更多保密文件

    新华社微特稿 (陈立希)美国白宫1月14日说,在总统约瑟夫·拜登位于特拉华州威尔明顿的住所内发现了更多保密文件。

    白宫法律顾问理查德·索伯14日发表声明说,拜登的私人律师11日夜在这间住所的一个房间内发现一页保密文件。由于拜登的私人律师没有阅读保密文件的相关许可,因而停止继续搜寻文件。索伯12日前往现场准备向司法部人员移交保密文件时,在剩余的材料中又发现了五页保密文件,司法部人员“立即接管了上述文件”。

  • 全力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

    (上接1版)

    “上海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2023年要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春节期间,张园还将进一步营造节日商业游园氛围,激发消费新动能。”上海市人大代表、上海静安置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时筠仑说。

    广东省政协委员、广州市正佳科技服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谢萌还建议,政企联动共同推动智慧商圈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打造多元智慧新场景,创新体验型购物新模式,为消费者提供便捷、舒适、多元化的服务。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

  • 09

  • 10

  • 11

  •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