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1月16日 第02版:
  • 坚持走在前列争创一流 推动高质量发展新突破

    本报讯(通讯员 郑言)1月15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程丽华来到滁州市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省人大常委会、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省领导张红文参加审议。

    程丽华在认真听取代表们发言后指出,近年来,滁州市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头等大事,坚持依托资源发展主导产业,坚持以改革创新优化营商环境,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进步、迈上新台阶。要持续抓好产业发展,围绕主导产业抓好重大项目招引,推进工业园区体制机制创新,加快建设省际产业合作园,厚植高质量发展动能;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大力发展农村特色产业,持续深化农村改革,加快建设农业强市;要着力补齐民生短板,推动新型城镇化加快突破,千方百计拓宽群众增收渠道,不断完善公共服务体系,扎实促进共同富裕;要坚持严的基调,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化“一改两为”,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

  • 依法履职尽责 护航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

    本报讯(记者 范孝东)连日来,省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陶明伦、宋国权、谢广祥、刘明波、沈强、魏晓明分别到各自所在的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陶明伦在参加淮南代表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形势客观准确,部署工作重点突出,保障措施切实可行。把《政府工作报告》落到实处,要聚力扩内需,推动经济稳定增长,发挥消费的基础性作用和投资的关键支撑作用,完善基础设施体系,蓄积持续发展势能;聚力促转型,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壮大新兴产业,打造数字经济,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聚力优环境,对标一流创优营商环境,打造更智能更高效的政务服务新模式,激发各类市场主体的创业创新活力。

  • 加快塑造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本报讯(记者 吴量亮 范克龙)连日来,省人大代表、副省长何树山、王翠凤、张曙光、杨光荣、钱三雄、任清华,省政协委员、副省长周喜安,分别与出席省两会的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一起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何树山在参加人大马鞍山代表团审议时说,报告通篇贯穿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实事求是、客观全面总结过去五年和2022年的工作,并为今后五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描绘了美好愿景,站位高远、目标明确、重点突出,完全赞成。过去五年,马鞍山市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改革创新,踔厉奋发,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成绩喜人,“亩均论英雄”集成改革等持续深化,产业“优存量、扩增量”成效显著,干事创业氛围浓厚,探索出资源型城市转型和高质量发展新路子。相信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通过全市人民的共同奋斗,马鞍山未来发展一定会更好。

  • 凝心聚力建言资政 履职尽责服务大局

    本报讯(记者 李浩)连日来,十二届省政协副主席孙云飞、韩军、郑宏、李和平、郑永飞分别与出席省两会的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一起审议和讨论各项报告。

    孙云飞说,《政府工作报告》和《十二届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工作落点实,鼓舞干劲足,是符合党中央精神、契合安徽实际、回应人民期盼的好报告。过去五年,我省政协事业蓬勃发展,各类协商议政、民主监督活动扎实有效,得到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肯定,一大批真知灼见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促进民生改善的务实举措。十三届省政协开局之年,要继续坚持服务全省大局,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把报告中提出的“改进履职作风,提高履职能力,提高履职成效”作为今后一段时期工作的基本要求,以高质量履职为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贡献更大政协力量。

  • 服务大局忠诚履责 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本报讯(记者 李晓群 李浩)连日来,省人大代表、省高级法院代理院长田云鹏,省人大代表、省检察院检察长陈武,分别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田云鹏在参加人大蚌埠代表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总结成绩实事求是、精炼精彩,部署工作纲举目张、切实可行,充满法治元素、展现法治决心,是一个站位高远、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全省法院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切实履行好人民法院职责使命,为实现《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 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议案审查委员会举行第二次会议

    本报讯(记者 范孝东)1月15日,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议案审查委员会举行第二次会议。

    会议由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议案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刘明波主持。会议听取了议案审查委员会办公室关于代表提出的议案初步审查意见的报告。截至1月14日12时,大会共收到代表10人以上联名提出的议案432件。会议对议案进行了审查,拟作议案处理的140件,并案后为52件,拟作建议处理的292件,决定提请主席团会议审议。

  • 省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举行全体会议

    本报讯(记者 王弘毅)1月15日晚,省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举行全体会议。

    会议讨论并通过了《关于安徽省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计划草案的审查结果报告》《关于安徽省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草案的审查结果报告》,提请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审议。

  •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助力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

    本报讯(记者 范孝东)1月15日,出席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的各代表团举行代表团会议和分组会议,认真审议《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代表们在审议中一致认为,报告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服务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这条主线,围绕立法、监督、决定、代表工作和自身建设等方面,对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五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客观实在、全面系统、内涵丰富,既有思想深度又体现人大工作规律。报告对今年和未来五年工作的建议,根据中央及省委的部署要求,从人大常委会职能定位和应当肩负的职责使命出发,着眼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更好向中心聚焦、为大局出力,思路清晰、科学务实,对于扎实做好新一届人大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

  • 09

  • 10

  • 11

  •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