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1月11日 第07版:
  • 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

    天地之大,黎元为先。

    回顾2022年,面对疫情多发散发和经济下行压力,我国民生保障网不断织密织牢。2023年,更多务实举措将为人民幸福持续加力。

    新年伊始,记者走访基层一线发现,各地在更多方面、更多领域发力,着力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用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

  • 中国海军护航编队起航赴亚丁湾

    中国海军第43批护航编队1月10日上午从广东湛江某军港解缆起航,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接替第42批护航编队执行护航任务。护航编队由导弹驱逐舰南宁舰、导弹护卫舰三亚舰以及综合补给舰微山湖舰组成。图为任务官兵在三亚舰甲板整齐列队。

    新华社发(张懋瑄 摄)

  • 大部地区将出现大范围 雨雪、大风、降温天气

    据新华社北京1月10日电(记者 黄垚)据中央气象台预报,11日至15日强冷空气将自西向东影响我国,大部地区将相继出现大范围雨雪、大风、降温天气。

    气象统计显示,元旦以来,我国中东部地区气温偏高2℃至4℃,局地偏高4℃以上,共有14个省份43个气象站气温突破1月极值。时至“三九”,这样显著偏暖的情况即将结束。

  • 首次从英国实施的卫星发射任务失败

    据新华社伦敦1月9日电(记者 郭爽)总部位于美国的维珍轨道公司9日以英国西南沿海一个机场为基地,以“水平”方式发射一枚搭载9颗卫星的空基运载火箭。但火箭在发射一个多小时后“出现异常”,未能进入预定轨道,这个首次尝试从英国本土实施的卫星发射任务宣告失败。

  • 到2025年全面完成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新华社北京1月10日电(记者 王优玲)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等11部门近日印发《农房质量安全提升工程专项推进方案》,要求到2025年,农村低收入群体住房安全得到有效保障,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任务全面完成,存量农房安全隐患基本消除,农房建设管理法规制度体系基本建立,农房建设技术标准体系基本完善,农房建设质量安全水平显著提升。

  •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

    (上接1版)

    全会强调,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奠定基础的重要一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贯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认真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推进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

  • 建言建在需要时 监督监在关键处

    (上接1版)“这7个方面,每项都紧扣主题,细化方案制定、筹备实施、成果体现、跟踪落实举措,坚持全过程监督,着力防止把‘一个行动’变成‘一次活动’。”省政协相关负责同志说。

    2022年5月,省委部署实施10项暖民心行动,推动解决适龄幼儿入园难、停车难等群众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为贯彻省委部署要求,省政协同步开展“暖民心行动”民主监督,助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各项任务落地生效。在方案中,省政协注重发挥政协组织的整体优势和委员主体作用,充分调动各级政协委员、各党派团体、各界别的力量,向暖民心行动聚焦发力。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

  • 09

  • 10

  • 11

  •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