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1月01日 第04版:
  • 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

    新华社北京12月31日电 2023年1月1日出版的第1期《求是》杂志将发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讲话《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

    讲话强调,这次中央全会已经完成了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的任务。要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 锚定奋斗目标 创造新的伟业

    时间的长河奔涌向前,奋斗的脚步永不停歇。走过波澜壮阔的历程,我们迎来了崭新的一年。

    刚刚过去的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制定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描绘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迈出坚实步伐。一年来,国际环境风高浪急,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艰巨繁重。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迎难而上,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大宏观调控力度,发展质量稳步提升,科技创新成果丰硕,改革开放全面深化,保持了经济社会大局稳定。全年经济保持增长,就业总体稳定,物价平稳,国际收支状况较好。粮食产量连续8年保持在1.3万亿斤以上,粮食安全、能源安全和人民生活得到有效保障。成功举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在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叠加的复杂局面下,面对超预期因素的冲击,面对诸多困难挑战,我们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殊为不易,值得倍加珍惜!

  • 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

    (上接1版)

    明天的中国,奋斗创造奇迹。苏轼有句话:“犯其至难而图其至远”,意思是说“向最难之处攻坚,追求最远大的目标”。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只要有愚公移山的志气、滴水穿石的毅力,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积跬步以至千里,就一定能够把宏伟目标变为美好现实。

  • 凝心聚力鼓干劲 砥砺奋进新征程

    (上接1版)

    收看新年贺词后,共青团亳州市委书记杜飞十分激动。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殷嘱托,让他既备受鼓舞,又深感重任在肩。“作为一名团干部,更应立足本职工作,当好党联系青年的桥梁纽带,用科学理论武装青年,引导广大青年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用贴心服务凝聚青年,助力青年成才、服务青年发展;用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引领青年敢想敢为、善作善成,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年华,以火热实践助力民族复兴,在新时代征程上奋力奔跑,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 电 话

    本报地址

    合肥市潜山路1469号

    邮政编码:230071

    总值班 18955179501(日夜)编辑部传真 65179872(日夜) 集团办公室 65179014 编委办公室 65179030 总编办公室 65179021 新媒体中心 65179029(邮箱:ahrb2012@sina.cn) 审读考评办公室 65179144

  • 中俄两国元首互致新年贺电

    (上接1版)

    普京总统向习近平主席致以衷心的节日祝贺,祝愿友好的中国人民幸福安康。普京表示,在即将过去的一年里,俄中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持续加强,展现出强劲发展势头,经受住外部挑战考验。两国政治对话内容丰富,双边贸易额创历史新高,重大跨境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完工。俄中体育交流年顺利举办,为推动双方人文合作作出重要贡献。相信通过共同努力,双方能够将两国合作提升至新的更高水平,造福俄中两国人民。

  • 习近平向拉马福萨当选连任南非非洲人国民大会主席致贺电

    新华社北京12月31日电 12月3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致电祝贺拉马福萨当选连任南非非洲人国民大会主席。

    习近平在贺电中说,欣悉你当选连任南非非洲人国民大会主席,我谨致以诚挚的祝贺,祝你在这一崇高岗位上取得新的更大成就。

    习近平指出,中国共产党同南非非洲人国民大会传统友谊深厚,交流合作成果丰硕,为推动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深入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我愿同主席先生一道,共同引领中南两党两国关系迈向更高水平,携手构建新时代中非命运共同体和人类命运共同体。

  • 林文森同志逝世

    本报讯 中国共产党党员、退休干部、省委统战部原常务副部长林文森同志,因病于2022年12月30日在滁州逝世,享年73岁。

    林文森同志,1950年6月出生,安徽肥东人,1968年8月参加工作,1973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历任滁县地委组织部副部长,滁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滁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正县级),滁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滁州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阜阳市委副书记,阜阳市委副书记兼市委党校校长,阜阳市委副书记兼市委党校校长、市政协主席,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第一副会长,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第一副会长、省政协副秘书长(兼职),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省政协副秘书长(兼职),省政协常委、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2013年7月退休。

  • 持续提升金融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

    本报讯(通讯员 久实)2022年12月31日下午,省委常委、副省长张红文赴工商银行合肥雷锋支行、人行合肥中心支行走访调研,看望慰问参加年终决算的金融系统基层干部职工,并致以新年的祝福。

    调研强调,一年来全省金融系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落实稳经济一揽子金融政策,社会融资规模首次突破万亿元大关,信贷结构不断优化,助企纾困成效明显,为促进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要始终坚持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继承发扬雷锋精神,用足用好金融政策工具,加大对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支持,持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要加快打造安徽“金融大脑”,建强用好省综合金融服务平台,构建现代化金融风险智能监管系统,推动全量数据汇聚、共享、分析,不断提高金融工作的科学化、专业化、规范化水平。

  • 《安徽省社会科学普及条例》今起施行

    本报讯(记者 张理想)《安徽省社会科学普及条例》自2023年1月1日起施行。这是我省社会科学领域的第一部地方性法规,标志着全省社会科学普及工作步入法治化轨道。

    《安徽省社会科学普及条例》于2022年11月18日经安徽省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八次会议表决通过。《条例》按照“为何普及、谁来普及、普及什么、怎么普及、普及保障与责任”逻辑,对《条例》的立法宗旨、适用范围与调整对象、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组织管理、内容与形式、社会责任、保障措施、法律责任等共40条的内容作出具体规定。

  • “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圆满落幕

    2022年12月31日,“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在京圆满闭幕。“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由中央宣传部、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北京市联合主办。展览紧扣“奋进新时代”这个主题,聚焦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这条主线,共设置6个展区,总面积32000多平方米,展出图片、视频、实物、模型等展览要素6000多项,全方位、全景式展现了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

 
  • 01

  • 02

  • 03

  • 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