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29日 第01版:
  • 团 结

    “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才能胜利”“确保党的团结统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纵览党的二十大报告,“团结”一词贯穿全篇,先后出现20余次。

    正如一首经典歌曲所唱,“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比铁还硬,比钢还强”。团结奋斗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的显著精神标识,也是中国共产党百年来领导人民赢得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的关键密码。

  • 解放思想 敢闯敢试 拉高标杆 加大力度 全面提升中国(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能级

    本报讯(通讯员 郑言 记者 朱胜利)12月28日上午,省委书记、中国(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一组长郑栅洁主持召开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听取我省建设情况汇报,讨论有关文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他强调,要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贸试验区建设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突出制度创新核心任务,解放思想、敢闯敢试,拉高标杆、加大力度,全面提升中国(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能级,努力为中国自贸试验区高质量发展探索新途径、积累新经验。省长、中国(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清宪,省领导虞爱华、张韵声、费高云、周喜安出席。安徽自贸试验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 王清宪主持召开省政府第二百零一次常务会议

    本报讯(记者 吴量亮)12月28日下午,省长王清宪主持召开省政府第201次常务会议,审议《安徽省扩容优质医疗资源提升医疗服务能力水平行动方案》《支持社会资本参与林业发展若干措施》《加快促进养老产业发展的意见》等。

    会议指出,扩容优质医疗资源,是补齐公共卫生服务短板的重要抓手,事关群众看病就医切身利益。要紧紧围绕健康安徽建设目标任务,积极争创国家医学中心和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布局建设省级医学中心和区域医疗中心,打造临床重点专科和高水平专科医院,强化县域医院综合服务能力,推进中医药服务体系建设,提升疑难重症诊疗水平,有效解决患者跨省就医问题。要建立跨部门协调机制,强化科研创新、人才培养、要素投入、医保管理等方面政策支持,实现高端医疗技术、学科、人才、能力的有效集聚和效应叠加,为群众身体健康提供更加可靠的保障。

  • 自贸“试验田”创新成果不断

    本报讯(记者 彭园园)探索实施环评与排污许可“两证合一”改革、开展长江支线运输航线共舱管理新模式、办理我省首笔第三方担保方式办理的套期保值业务……充分发挥自贸试验区先行先试优势,一个个制度创新成果在安徽自贸试验区诞生。紧紧围绕主导产业开展首创性、差异性改革创新,重点在贸易便利、金融开放、科技产业等领域开展探索突破,今年1月至10月,安徽自贸试验区共形成60项制度创新成果。

  • 我省污染防治攻坚战“国考”获评优秀

    本报讯(记者 夏胜为)12月28日,记者从省生态环境厅获悉,在2021年度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国家考核中,我省获评优秀等级。

    2021年,我省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PM_2.5年平均浓度34.9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0.7%;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84.6%,同比提高1.8个百分点;地表水国考断面水质优良比例83.5%,优于年度目标3.1个百分点,无劣V类断面,长江流域国考断面水质优良比例92.7%,同比提高2.2个百分点,均达有监测记录后最好水平。全省公众生态环境满意率93.4%,创历史新高。

  • “席地而坐”提升城乡人居环境

    本报讯(记者 张岳)合肥市蜀峰湾体育公园坐落于大蜀山东麓,景色雅致迷人,处处干净整洁,椅凳上没有灰尘,道路上没有垃圾,目光所及皆是景。市民在欣赏湖景的同时,可以随处找到休憩之所。

    “席地而坐”城市客厅示范区域以公园广场、景区景点、交通场站、文化设施、场馆、商业大街、商贸综合体等为重点,对标全国文明城市相关创建要求等标准规范,着力提升城市公共空间品质品位。今年以来,我省分批次创建“席地而坐”城市客厅示范区域,2022年底各市分别建成3~5个,2023年建成5~10个,力争到“十四五”末,所有重点点位实现全覆盖。

  • “文化皖军”盛装亮相深圳文博会

    本报讯(记者 张理想)12月28日,第十八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深圳开幕。安徽展团以“创新安徽 美好未来”为主题,组织109家单位参展,集结最强阵容、线上线下联动,向世界展现新时代“文化皖军”的强劲实力和崭新形象。

    安徽展团共布置两个展馆: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文化产业综合馆B馆,设置安徽文化产业活动综合展区;在文化科技·数字创意馆“数字出版展示交易会”,设置110平方米展区。安徽综合馆序厅分为“数字创意、文旅融合、文创精品、骨干企业”四大板块,集中展示安徽文化和科技融合的新成果、文化和旅游融合的新魅力、文化骨干企业的新形象;市/省直单位展区由16个市、6家省属文化企业组成,各市精选体现安徽特色的文化创意产品、工艺美术精品和非遗传承创新作品,省直单位展示体现全省新型文化企业、文化业态、文化消费模式的最新成果。在“数字出版展示交易会”上,安徽新华发行集团、安徽出版集团等7家单位10个项目参展,涉及优秀皖版图书、大别山红色旅游景点等。

  • 晒 冬

    12月25日,在黄山市徽州区西溪南镇东红村的一家农家乐,村民趁着晴好天气晾晒腊肉、腊肠、藕粉等农特产品。

    本报通讯员 潘成 摄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

  • 09

  • 10

  • 11

  •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