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14日 第02版:
  • 2023年中央财政水利发展资金下达

    本报讯(记者 朱卓)近日,省财政厅提前下达2023年中央财政水利发展资金23.1亿元,并同步下达任务清单和绩效目标,支持有关市、县(区)及单位尽早启动2023年水利项目建设,尽快形成有效投资。

    省财政安排资金14.6亿元支持水旱灾害防御,支持开展634.5公里中小河流治理、30座小型水库除险加固、山洪灾害防治、水利工程设施维修养护等,提升水旱灾害防御能力,全力保障水安全。

  • 资本市场“安徽板块”不断壮大

    本报讯(记者 何珂)近日,记者从省地方金融监管局获悉,今年前11个月,全省新增上市公司(含过会)28家、新增IPO(首次公开募股)报审企业31家、新增“新三板”挂牌企业13家,均跻身全国前七。

    今年6月,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安徽省推进企业上市“迎客松行动”计划》,力争经过5年努力,实现全省上市公司数量翻一番,推动更多省内企业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上市挂牌,做大做强多层次资本市场“安徽板块体系”。从万朗磁塑、拓山重工、劲旅环境登陆主板,到铜冠铜箔、五洲医疗、翰博高新登陆创业板,再到井松智能、恒烁股份、汇成股份在科创板鸣锣,中科美菱、雅葆轩在北交所上市,今年以来,安徽资本市场钟锣声交相辉映。截至目前,安徽省内上市公司159家,居全国第九;IPO过会企业13家,居全国第五;在审企业25家,居全国第八。

  • 我省严格落实密切接触未成年人行业从业查询制度

    本报讯(记者 李明杰)近日,省未保委办公室会同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等14个部门和单位联合制定《安徽省关于落实密切接触未成年人行业从业查询制度的暂行办法》(以下简称《暂行办法》)。按照要求,相关部门将对全省密切接触未成年人单位的工作人员——包括在职员工及应聘者在内的相关信息进行查询。如若发现有性侵害、虐待、拐卖、暴力伤害等违法犯罪记录,将限制或禁止其从事与未成年人密切接触的相关职业。

  • 皖北与沪苏浙城市“结对之手”握得更紧

    本报讯(记者 王弘毅)记者近日从省发展改革委获悉,自去年12月国家发展改革委公布《沪苏浙城市结对合作帮扶皖北城市实施方案》以来,上海三区、江苏三市、浙江两市分别与我省皖北八市深度对接、紧密携手,开展互访,落实重点任务,推动多层次多主体合作,在共建省际产业合作园区、促进资本与项目对接、提升民生共享水平、开展干部互派挂职等方面取得积极成果,激发了皖北地区内生发展动力。

  • 引江济淮涉铁路工程开始收尾

    本报讯(记者 范克龙)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12月10日上午,合肥市境内邻近宁西铁路线的江淮运河河道上下游导流围堰完成拆除,标志着引江济淮涉铁工程建设进入收尾阶段,剩余附属工程正在施工,预计12月下旬完工。

    引江济淮工程是国家确定的172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是安徽省基础设施建设“一号工程”,对缓解淮河流域水资源短缺、沟通江淮航运、改善巢湖及淮河流域生态环境、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 省人民政府关于落实省人大常委会审议全省自建房屋安全管理工作情况报告意见的报告(摘要)

    2022年5月,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听取并审议了省人民政府关于全省自建房屋安全管理工作情况的报告,并提出了审议意见,交省政府研究处理。省政府高度重视,对省人大常委会的审议意见逐项进行研究,提出整改措施,认真抓好落实。现将省人民政府落实省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情况摘要公布如下。

  • “蔬菜大王”致富不忘乡邻

    人物名片

    王继红,先后获安徽省三八红旗手、安徽省最美巾帼脱贫攻坚人、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安徽省劳动模范等多项荣誉称号。

    人物寄语

    一个人富了不是富,大家富了才是富。扎根家乡创业,要做到事业和帮助乡邻两不误,我愿尽我所能带动更多乡邻增收致富。

    近日,在和县利民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的蔬菜大棚里,工人在忙着培育辣椒、茄果类蔬菜幼苗。

  • 污水管道改造工期长 影响居民通行

    黄山市歙县璜田乡璜蔚村村民吕先生反映:村里的污水管道升级改造工程持续了好几个月,影响群众正常生活。

    黄山市歙县璜田乡党委、政府接到反映后,立即安排工作人员进行处理。经实地调查,璜蔚村污水管道升级改造工程影响群众出行问题属实。2022年,璜田乡政府积极争取项目资金,实施污水管道升级改造,进一步提升璜蔚村污水管道接户率。该工程需开挖进村道路,填埋污水管。由于道路宽5米左右,工人在施工时,相向而行的车辆无法会车,易造成拥堵,对群众出行造成一定影响。目前,该路段水泥浇筑已完成,待完全硬化后将全面恢复通行。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

  • 09

  • 10

  • 11

  •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