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06日 第07版:
  • 康复辅具共享撑起“关爱伞”

    “这种服务模式太好了,我不仅给母亲用上了轮椅,还节约了一笔家用开支。” 近日,宣城市宣州区飞彩街道团山社区居民王福美从社区领到了“共享轮椅”后高兴地告诉记者。

    前段时间,王福美的母亲因突发疾病导致行动不便,出行需要轮椅。她从社区了解到,宣城市残疾人联合会推出“共享康复辅具”服务模式,只要提出申请,就能从社区借到“共享轮椅”。

  • 博士“智囊团”赋能宿州乡村发展

    本报讯(记者 何雪峰)宿州市埇桥区积极探索“招才引智”新模式,创新实施“博士专家进埇桥”项目,柔性聘任29名博士到全区各镇(园区)担任副镇长(副主任),“一对一”为乡村振兴和园区发展“把脉问诊”。日前,博士专家引荐上海好孩子食品有限公司等20余家企业和相关专家来埇桥区投资考察,30余个项目(信息)正在积极对接推进。

  • 高标准农田 建设酣

    日前,五河县朱顶镇井头村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现场,推土机、铲车等各种大型机械往来作业。进入冬季,该县开展高标准农田建设,计划建设高标准农田14万亩,为确保粮食生产安全打下坚实基础。

    本报通讯员 李向前 摄

  • 六安推广“信易贷”支持实体经济

    本报讯(记者 袁野)记者近日从六安市发改委获悉,该市自4月启动“信易贷”平台建设以来,以“信用+普惠金融”为核心,利用大数据破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使产业循环、市场循环、经济循环畅通。

    六安市“信易贷”平台6月底完成上线试运营,并实现与省级节点数据对接。该市“信易贷”平台创新推出“1+3+N”(即统一门户、三大用户群体、N项拓展应用)的六安特色融资服务体系,实现“信息—信用—信贷”的转变,形成守信受益、信用有价的导向,为营造良好的信用环境提供强有力支撑。

  • 明光“分秒必争”服务企业再提速

    本报讯(记者 罗宝 通讯员 凌滨)记者近日从明光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获悉,该中心提出为企优服务“分秒必争”目标,将以往“一日办结”工作标准进一步提高,在压缩办件时限、提高服务效率上持续发力。

    “往年参加高标准农田项目投标,企业准备投标保证金的压力很大。现在不但可以使用投标保函参与项目投标,而且通过转账方式缴纳的保证金退付效率特别高,平台显示只用时1分44秒。”日前参与2022年度明光市三界镇郑岗村、三界村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投标的安徽明邦建设有限公司负责人董海涛说。

  • 马鞍山博望区“一站式”化解信访纠纷

    本报讯(记者 贾克帅)今年以来,马鞍山市博望区夯实信访工作基础、前移处置关口,提升信访事项规范化办理水平,探索实行一个信访事项“一单化”管理、“一站式”办结,打通信访工作“最后一公里”,做到初信初访“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博望区强化实地调处,把信访工作重心从被动接待转移到一线主动协调。在具体办理环节,该区依托矛盾化解平台,实行“一单化”管理、“一站式”办结,推行首办责任制,落实闭环式管理。接访部门全面及时跟踪事项办理进度,按照简单问题简易办、一般问题提速办、临期问题督促办、复杂问题提质办的原则,高效解决群众的合理诉求,变群众反映信访诉求“第一站”为“终点站”,让群众的合理诉求“最多访一次”。

  • 特事特办 助企落户

    “公司急需办理登记业务,不然就没法落户了。”11月28日下午2点,池州苏美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委托代理人张丞打电话向池州市市场监管局求助。

    该公司是一家港澳台投资非独资企业,按照企业登记管理权限,其注册地虽在池州青阳经济开发区,但登记机关在池州市市场监管局。如未能及时办理好相关手续,企业可能会落户他地。

  • 滁(州)天(长)高速建成通车

    本报讯(记者 范克龙)12月2日,S22天(柱山)天(长)高速滁州至天长段(简称“滁天高速”)正式建成通车,滁州至天长两地间的行车时间较原先缩短近40分钟。

    滁天高速全长约67公里,是安徽省“五纵十横”高速公路网中的“横八”及天天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起点位于来安县水口镇,在甲埂枢纽顺接滁(州)马(鞍山)高速,中途通过釜山枢纽连接长(春)深(圳)高速,终点位于天长市石梁镇,在郑集枢纽与宿(州)扬(州)高速相连。项目设有来安北、天长西两处服务区,来安南、半塔两处收费站。主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技术标准,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

  • 信用变真金 “活水”润乡村

    11月29日,记者在位于铜陵市郊区大通镇大院村的“山礼会客厅”,看到一间间老宅变成颇具格调的休闲餐厅。铜陵山礼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胡婷婷告诉记者,他们正在加紧装修餐厅,年底前具备投入使用条件。

    “这个位于山村的项目能够顺利建设,多亏了党建引领信用村的‘信用变金’机制。”胡婷婷告诉记者,今年她的公司被评为AAA级信用户,在此基础上成功获得银行贷款,解决了缺资金这个燃眉之急。

  • 王化成同志逝世

    本报讯 中国共产党党员、退休干部、原阜阳地区行署顾问王化成同志,因病于2022年12月4日在阜阳去世,享年90岁。

    王化成同志,1932年7月出生,1949年7月参加工作,1954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历任界首市公安局户政员、干部、副股长,阜阳地区公安处科员、干部助理员,地委政法部助理秘书,地区监委办公室主任,利辛县监委副书记,利辛革委会政工组副组长,颍上县委宣传部副部长,革委会副主任、常委,县委副书记、常务副县长,阜阳市委副书记、副市长,阜南县委书记,阜阳地区行署顾问。1996年1月退休。

  • “内外兼修” 提升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水平

    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宿州市公共资源交易泗县分中心以“规范、高效、公正、廉洁”为服务宗旨,不断规范招标流程,扎实推进廉洁建设、严把风险防控点,着力打造公共资源阳光交易平台,通过“内外兼修”举措,筑牢公共资源交易廉洁公正“防火墙”,全力提升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水平。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

  • 09

  • 10

  • 11

  •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