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05日 第01版:
  • 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行任务取得圆满成功

    新华社酒泉12月4日电(记者 黄明 李国利 张汨汨)12月4日20时09分,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船返回舱在东风着陆场成功着陆,现场医监医保人员确认航天员陈冬、刘洋、蔡旭哲身体状态良好,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行任务取得圆满成功。

    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介绍,19时20分,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通过地面测控站发出返回指令,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船轨道舱与返回舱成功分离。此后,飞船返回制动发动机点火,返回舱与推进舱分离。返回舱成功着陆后,担负搜救回收任务的搜救分队及时发现目标并抵达着陆现场。返回舱舱门打开后,医监医保人员确认航天员身体健康。

  • 海外华侨华人和友好人士对江泽民同志逝世表示哀悼

    新华社北京12月4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江泽民同志逝世后,海外华侨华人和友好人士连日来表示深切哀悼。

    巴基斯坦华侨华人协会会长喇杰廉说,得知江泽民主席逝世的消息,在巴华侨华人非常悲痛。江泽民主席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动改革开放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在巴华侨华人将化悲痛为力量,做好自己在海外的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发努力。

  • 继承江泽民同志遗志 凝聚团结奋进力量

    连日来,全国广大干部群众怀着无比沉痛的心情,深切缅怀江泽民同志的卓越功勋,深刻感悟江泽民同志的精神风范。

    大家一致表示,要化悲痛为力量,把对江泽民同志的悼念转化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 港澳台各界持续深切缅怀江泽民同志

    新华社北京12月4日电 江泽民同志逝世后,港澳台社会各界持续以多种形式表达哀悼,深切缅怀他伟大光辉的一生。

    1200多位香港各界人士3日来到香港中联办设置的灵堂吊唁。其中,有香港8所公营大学的校长及署理校长,有香港公务员和纪律部队代表,有高校学生和青年代表,有来自创科、工程、体育、演艺、文化、出版、会计、法律等领域的人士,还有政团代表、同乡社团代表、中资企业代表等。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8

  • 09

  • 10

  • 11

  •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