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11日 第02版:
  • 让文物活起来 把文化传下去

    本报讯(记者 张理想)明中都入选2021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安徽国保单位达到175处;全省博物馆开发文创产品1200多种……记者从11月10日在合肥召开的全省文物工作会议上获悉,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大力推进新时代文物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大文物保护和管理力度,加强文物价值挖掘和有效利用,让文物活起来,把文化传下去。

  • 刘惠赴淮北市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本报讯(通讯员 尔实)11月9日至10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专职副指挥长刘惠赴淮北市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主持召开濉溪县突发疫情处置工作调度会,实地察看乡镇、社区、健康驿站、方舱医院、黄码医院、检测实验室等地疫情防控工作。

  • 加快推动镁基新材料产业融合集群发展

    本报讯(通讯员 参实)11月10日上午,2022全国镁业大会在池州市举办,副省长何树山出席并致辞,中国有色金属协会会长葛红林出席。致辞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培育千亿规模世界级镁基新材料产业集群,为建设制造强国提供有力支撑。

    致辞强调,党的二十大指出,要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融合集群发展,构建新材料等一批新的增长引擎。镁基新材料是国际产业竞争的重点领域之一,我省经过多年培育发展,正在成为全国重要的镁材料生产和应用大省。要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全面实施制造业提质扩量增效“4116”行动计划,强化“龙头+配套”“科创+产业”“基地+基金”“节能+降碳”等举措,推动镁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要深化国际国内交流合作,加强关键技术攻关和应用场景建设,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扎实开展“双招双引”,感召更多行业优质资源汇聚安徽,共襄大“镁”产业发展。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在安徽财经大学、宿州市宣讲

    本报讯(记者 黄永礼 见习记者 班慧)按照省委统一部署,11月10日,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教育工委书记钱桂仑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罗建国分别在安徽财经大学和宿州市开展宣讲报告。

    在安徽财经大学的报告会上,钱桂仑围绕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省教育系统落地生根等4个方面,结合教育工作实际,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全面宣讲和深入解读。他说,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把教育、科技、人才进行“三位一体”统筹安排、一体部署,极具战略意义和深远影响,全省教育系统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工作的战略部署,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用工作实绩检验贯彻实效,为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作出新的贡献。宣讲期间,钱桂仑还前往蚌埠医学院、蚌埠学院、安徽工商职业学院,同干部师生开展面对面互动交流。

  • 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履职工作中落地落实

    本报讯(记者 李浩)11月8日至9日,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邓向阳赴芜湖市无为市、马鞍山市和县,深入园区、企业、乡村和红色教育基地调研,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调研指出,要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抢抓时代机遇,坚定不移深耕实体经济,坚持向科技创新要生产力,不断做强做优做大。要把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因地制宜抓好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建强基层党组织和致富带头人队伍,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努力实现产业旺、农民富、环境美。各级政协要组织加强上下联动,共同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履职工作中落地落实,为全面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作出更大贡献。

  • 滁菊丰收

    11月7日,滁州市南谯区菊泰滁菊种植基地,菊农正在采摘滁菊。近年来,南谯区出台多项特色农业扶持政策,推动当地滁菊产业健康发展,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本报通讯员 陈金文 董超 摄

  • 我省两项互联网发展指数位列全国前十

    本报讯(记者 吴江海)11月9日下午,在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上,中国网络空间研究院发布了《世界互联网发展报告2022》和《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22》蓝皮书。

    在《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22》分项评价指数排名中,安徽省创新能力指数和数字经济发展指数排名全国前十。其中,创新能力指数包括创新环境、创新投入、创新产出3个二级指标,安徽在全国排名第九;数字经济发展指数包括基础指标、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3个二级指标,安徽在全国排名第七。

  • 这家小区整改了

    8月4日,本报曾以《合肥华南城二期紫荆名都沁园小区管理乱》为题,报道了该小区道路破损、电瓶车乱停乱放、垃圾遍地等管理乱象。在记者采访过程中,肥西经开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将立即督促该小区物业公司抓紧整改。

    近日,记者再次走进合肥华南城二期紫荆名都沁园小区,眼前的景象与记者此前看到的相比变化很大。整个小区干干净净,楼道、消防通道、绿化带内的杂物、垃圾已经被清理,原来随处可见的建筑垃圾已被清运;在绿化带内的裸土上,工人们正在补植草坪;破损的路面已经用沥青浇筑修复,路面平坦而整洁;存有安全隐患的破损窨井盖已被修复;楼前的空地已用黄线划出临时停车位,原来乱停乱放的电瓶车,如今整齐地摆放在临时停放区。

  • 中科大研制出新型柔性光热电器件

    本报讯(记者 陈婉婉)记者11月10日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获悉,该校俞书宏院士团队研制了一种新型柔性螺旋结构的纳米线组装体光热电器件。这种器件的结构可以在不耗费额外能量的同时,以一种柔性结构被动捕获和耗散热量,为实现普适性和高性能热电器件设计提供了一种新的途径。相关研究成果日前发表于《先进材料》。

  • 把民生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根据人大代表票决结果,2022年六郎镇民生实事项目为六郎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建设项目、农村改厕项目、湾沚区六郎镇相思墩乡村振兴示范项目、老芜屯路环境整治项目……”

    前不久,在芜湖市湾沚区六郎镇五届人大二次会议上,最终由镇人大代表投票确定了今年的民生实事项目。这是湾沚区六郎镇人大连续第五年实施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截至目前,共征集民生实事项目73个,产生候选项目50个,经票决确定后实施项目25个,总投资约5.57亿元。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

  • 09

  • 10

  • 11

  •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