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09日 第02版:
  • 张西明赴“科大硅谷”调研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本报讯(记者 李浩)11月8日下午,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西明赴合肥市“科大硅谷”调研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长包信和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科大硅谷”蜀山园、中科院合肥创新院,详细了解科里科气科创驿站、安徽(国家)应用数学中心和科创企业有关情况,并与园区党外人士、留学人员等创新创业人才面对面交流。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增强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要围绕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集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要把握技术革命趋势,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不断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市场开拓力、人才吸引力。各级统战部门要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全面落实二十大新部署,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发挥平台载体优势,吸引集聚创新资源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支持更多专精特新技术人才和团队在皖发展,凝聚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的强大合力。

  • 奋力谱写“中国梦·劳动美”安徽篇章

    近年来,我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广泛深入持久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同时,维护好职工群众生产安全和职业健康权益。

    劳模精神凝聚奋进力量

    劳动模范是民族的精英、人民的楷模,是共和国的功臣。近年来,我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高质量完成全国五一劳动奖评选推荐,全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安徽工匠”等选树发布,激励广大江淮儿女争做新时代奋斗者,谱写“中国梦·劳动美”安徽篇章。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动员会召开

    本报讯(记者 张理想)11月8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动员会在合肥召开。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郭强作动员讲话。

    讲话指出,组织省委宣讲团集中宣讲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要全面准确把握大会精神实质和思想内涵,紧贴安徽改革发展实际和生产生活实践,讲清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讲清楚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讲清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讲清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讲清楚对党和国家事业的新部署新要求,讲清楚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和要求。要按照“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的要求,注重大众化、分众化、通俗化宣讲,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安徽落地落实、见行见效。

  • 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在滁州闭幕

    本报讯(通讯员 师实)11月8日下午,安徽省第十五届运动会闭幕式在滁州市举行,副省长王翠凤出席并宣布闭幕。

    本届省运会以“办得出彩、比得精彩,为发展添彩”为目标,设青少年部、高校部和群体部3个部别,共设49个大项1232个小项,参赛运动员3万多人次,项目设置、参赛高校、参赛人数均创历届之最。采取线上线下联办、分散集中结合的比赛形式,广场舞等7个项目进行线上比赛,确保公平高效。竞赛组织严密细致,未发生一例疫情和安全事件。狠抓赛风赛纪,确保兴奋剂问题“零出现”。广大运动员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和中华体育精神,敢于拼搏,追求卓越,共打破全省青年纪录32人次、成年纪录2人次,取得了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 劳动最光荣 劳动最美丽

    11月8日,安徽省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表彰大会隆重举行,授予490人“安徽省劳动模范”称号、215人“安徽省先进工作者”称号、98个集体“安徽省先进集体”称号。

    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受表彰的模范人物和先进集体,展现先进性。他们爱岗敬业、艰苦奋斗,他们淡泊名利、甘于奉献,他们是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优秀代表。受表彰的模范人物和先进集体,彰显时代性。他们争创一流、勇于创新,他们矢志不移、奋勇前进,不断开创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新局面。受表彰的模范人物和先进集体,充分展现了安徽人民的时代风采,不愧为新时代的最美奋斗者,不愧为安徽的功臣,不愧为安徽的骄傲。全省人民应该感谢他们,向他们学习,向他们致敬,在全社会形成崇尚劳模、学习劳模、争当劳模的浓厚氛围,形成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社会风尚。

  • 全省巩固光伏扶贫工程成效暨推进扶贫项目资产后续管理视频会议召开

    本报讯(记者 范克龙 通讯员 路石)11月8日,全省巩固光伏扶贫工程成效暨推进扶贫项目资产后续管理视频会议在合肥召开,副省长张曙光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不断增强脱贫地区和脱贫群众内生发展动力,奋力开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新局面。

  • 一批科技人员和组织获安徽省科学技术奖励

    本报讯(记者 汪永安)创新赋能发展,科技改变生活。11月8日在合肥召开的安徽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2021年度为我省科学技术进步、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科学技术人员和组织获省政府奖励表彰。

    根据《安徽省科学技术奖励办法》规定,经省科学技术奖励评审委员会评审,省委、省政府批准,授予梁樑、王冰同志安徽省重大科技成就奖;授予“能源材料表界面结构动态演变过程的原位同步辐射研究”等7项成果安徽省自然科学奖一等奖;授予“面向人机合作混合智能的可穿戴机器人控制理论与方法”等7项成果安徽省自然科学奖二等奖;授予“干涉式纤上集成传感技术研究”等22项成果安徽省自然科学奖三等奖;授予“基于高温超导材料的磁体技术与应用”等3项成果安徽省技术发明奖一等奖;授予“光生微波超低噪声信号发生技术与仪器”成果安徽省技术发明奖二等奖;授予“工程化量子计算机软硬件关键技术”等6项成果安徽省技术发明奖三等奖;授予“大型潜水电机高效高可靠稳定运行关键技术及工程应用”等37项成果安徽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授予“瓦斯环境下火区治理及安全回采保障技术”等85项成果安徽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授予“沿淮地区夏玉米减渍抗旱丰产增效技术体系集成与应用”等151项成果安徽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授予许岳慷、加文塔罗克2位外国专家安徽省科学技术合作奖。

  • “农业保险+一揽子金融产品”行动计划试点实施

    本报讯(记者 朱卓)11月8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省财政厅、省农业农村厅、省林业局等6部门近日联合印发《安徽省“农业保险+一揽子金融产品”行动计划试点方案》。此次试点将有助于优化农村金融资源配置和组织体系,深化农业保险与信贷、担保、期货、基金等金融工具联动,形成“政银保担基”紧密合作、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资本链政策链多链协同的农村金融服务新机制,引导更多金融活水投入“三农”领域,更好服务一产“两强一增”行动。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

  • 09

  • 10

  • 11

  • 12